何為風水中的尖角煞

2.9萬閱  縮放:

在風水學中經常會提到煞氣,“煞”即是傷人于無形的一種力量,如果不小心犯以,可能遭傷身破財的禍害。風水里的煞可分為形煞、氣煞、聲煞、光煞、風煞等。風水形煞是物體形的,看得見,摸得著,因位置不同,吉兇各異。下面向大家介紹一種常見的形煞——尖角煞。

一、什么是尖角煞

尖角煞是一種常見的風水煞氣,對居住者有許多不利的影響。一般來說,尖角煞有如下三種情況:

1、家居外部的尖角煞

在城市建筑中,我們常常見到高樓大廈或高架路橋建筑中形成各種各樣的尖角,如果這種尖角正對著自家房屋的大門或者是視窗,這便犯了外部的“尖角煞”。

2、家居內部的尖角煞

由于建筑設計方面的原因,許多住宅的內部,如客廳、臥室會存在著尖角或梁柱,從而沖射到居住者,這便犯了家居內部的“尖角煞”。

3、辦公室內的尖角煞

其形式主要有兩種,一種是一辦公桌的角直沖另一辦公位;另一種是辦公區域內的裝置設施的角,比如檔案柜的角,墻角、柱角等,直沖辦公位。

二、尖角煞的危害

1、外部尖角煞的危害

家居外部的尖角煞會對居住的人產生很不利的影響,輕者主是非口角,重者會有火災或意外事故傷亡。如果商業大廈或者辦公室正對著建筑物的尖角,犯了尖角煞,就會導致公司事業不順而且極容易卷入是非之爭中;同時,對單位的員工也極為不利,造成員工流動頻繁、人心渙散,疾病連連,不能更好地投入到工作當中。

2、內部尖角煞的危害

如果家居內部犯的尖角煞的話,居住者容易患上一些慢性疾病,尤其是疼痛和出血的病癥,同時還容易扭傷、受刀傷。如果尖角煞正好處在屋主本命年最忌諱的方位,則為大兇,必會帶來更大的災難,如血光之災,甚至死亡。假如辦公室內犯了尖角煞的話,其后果是犯小人嚴重,同事之間不團結,明爭暗斗,工作上協作性、配合性不好,易生內耗,嚴重影響工作效率和工作業績。

三、尖角煞化解方法

1、化解外部尖角煞的方法

  • 如果大門或窗戶,能直線看見有建筑物的尖角正對過來,可在窗臺或門楣上正對著有煞氣的方向放置獅咬劍或者是山海鎮,來化解尖角煞氣。也可以在門楣上部掛一個八卦平面鏡或凸面鏡,但切記,凡使用鏡子來化煞,首先不能照到別人家門、窗等處,以免引起糾紛。要學會積德,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否則,殺敵一萬自損三千。
  • 如果窗臺或陽臺正對著有尖角,可以擺一對麒麟在窗臺或陽臺欄桿上,頭向著角煞方向,材質可以是銅質或石材 。也可以用五色繩把數目為8或18等數目的貝殼串起來,掛在視窗上,既可擋煞,也可以點綴家居。

2、化解內部尖角煞的方法

  • 在尖角的地方擺放一盆高大、濃密、常綠的植物,能在一定程度上消除尖角的煞氣。
  • 用木板把尖角填平,新建一堵木板墻,把尖角完全遮蓋住。然后在木墻上面掛一幅山水圖畫,既化煞,又美觀。在選擇圖畫的時候,最好選《高山日出》圖,因為高山壓制尖角的效果最好。
  • 風水學上認為,魚缸的水對尖角的壓迫有削減作用。在尖角的地方擺放魚缸,可以讓這個地方的氣流回旋,不僅有美化作用,還符合風水原理。
  • 用低柜或高柜把尖角填平,讓尖角消除。
  • 把尖角中間的一截掏空,設定一個弧形的多層木制花臺,放幾盆鮮潤的植物,小品并用射燈照明,這樣,既避免了以尖銳示人,也使家中頓添盎生趣,化弊為利,成為家中一個觀景的亮點。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常見的風水煞氣》(24篇)
如何由房子的“三圍”看風水好壞
詳細
買錯層住宅會影響運勢嗎?
詳細
廚房風水須知
詳細
住什么樣的房子財運不佳
詳細
會讓你負債累累家居風水
詳細
理想的臥室風水
詳細
從風水來講五種物品不宜放在家中
詳細
可催旺丁財的四大風水布局
詳細
臥室床下放一物,可讓你身體健康財運旺
詳細
住在啥樣屋宅里婚姻易有危機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