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新家時必須做到哪幾點

6606閱  縮放:

國富民強,有大家才有小家,自古以來我國都是以家庭為單位的,家興財源旺,家和萬事興,家是一個遮風避雨,休養生息的避風港灣,一個人若沒有立足之地,不能發展壯大。

“家”首先要有遮風擋雨的房子,而搬遷入住就很講究了,風水學認為成家立業,安家落戶必須擇吉,因為它代表著一個家運的興衰,新家入住或許家庭蒸蒸日上欣欣向榮,或許家道中落窮途四壁,其原因都離不開宇宙的規律家運的開始(即搬家之日時)。道理很明顯,種花得花種草得草,其搬家入住的日子吉祥,家運則吉,其日時兇,家運則兇。

除了擇吉外,搬家風水也很講究的,今天我張鑫龍主要講解搬家風水的宜忌,至于搬家擇吉本文不再闡述。其實,各地搬家都有自己的習俗,筆者認為只要能做到以下幾點,就可以起到家運興旺的目的。

一、擇吉而入

根據一家之主的命運選擇生旺宅主的吉日,再結合家庭成員的命運選擇吉時搬家入住。擇吉的目的就是巧奪天工,避開兇煞厄運,生助家運福氣。

二、進屋順序

應擇吉而行,一家之主用鑰匙開啟房門,妻子手持儲蓄卡或存錢罐先行進屋,把存折等安置在衣柜或保險箱中。進屋后丈夫要給妻子968元現金,寓意男人主外賺錢,女人主內持家儲蓄,確保家運長久順利而發達。

三、開灶生火

風水中很注重灶火,爐灶主一家人的財運和健康運,搬家入宅開灶生火,寓意衣祿無憂,家運紅紅火火,溫馨和睦,和諧共處。爐灶可以煮甜食,煮熟后一家人必須都要吃一點,因為,香甜的美食,代表著家庭甜甜美美,美滿幸福。

四、接水灑水

鍋碗盛滿水,用水把房子的各個角落象征式的灑一遍。水主財,滿屋生財,風生水起好運來。

接下來就可以辦其它事情了,可以搬家具,宴請賓朋,拉鞭放炮踩氣球,祭拜神靈等。切記新家具搬進務必自己親手安置,搬出務必請別人代勞。親朋好友贈物給錢必須接受,不能退還,若退還改天再退還。

張鑫龍溫馨提示:所有這一切均在上午或太陽落山前去做,否則不利家運。

文:張鑫龍

廚房顏色用不對,再努力也敗家
詳細
容易引發腦部疾病的家居風水
詳細
陽宅風水二十四山向詳解
詳細
在客廳擺放植物有哪些風水講究
詳細
客廳中的飾物如何擺放
詳細
什么樣的房子最好別住
詳細
不可忽視的廚房風水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火燒天門格局
詳細
住在什么樣的房子里會漏財不止
詳細
幫助大齡女提升桃花運的風水布局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