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狼星坐守十二宮——命宮

10.8萬閱  當前頁: 1/7  縮放:

一、貪狼星的特點

貪狼外屬甲木,但根里屬陰水,為北斗第一星,化氣為桃花,為第一桃花星,為樞扭,主禍福。代表欲望,包括物、色、求知、求生欲。貪狼所落入的宮位代表命主欲望之所在,在數主放蕩,遇吉主富貴,逢兇煞桃花星主浮蕩淫欲,能解火鈴為福。貪狼外表屬陽主動,內里屬陰主靜,主動中有靜,亦會暗中行動。代表的顏色是青紅色;代表的人物是商糾王的妃子妲己。

貪狼星五行既是甲木又是癸水,陰陽兩性,故性格較復雜,具雙重人格。癸水為桃花,主浮蕩;甲木為仁慈正直。紫微斗數之星情,凡具有兩種五行者,通常都具有兩種性格,或兩種功能,表能作福,也能作禍。是福是禍,得看星曜之廟陷、有吉無吉及有制無制來定。

貪狼有物欲型和情欲型之分,在四旺宮坐命屬物欲型,其余宮則均屬情欲型。居旺宮,物質占有欲強于情欲;居弱宮,情欲物欲均強。具體來講申子辰年生人命居子,寅午戍年生人命居午,亥卯未年生人命居卯,巳酉丑年生人命居酉(這幾種人重物質享受,而品性可能不端,時有糊涂,是非界限不清,不聚財,一生不能有為,加煞有偷盜的行為),均屬物欲型,其余均屬情欲型。貪狼與武曲同宮或對照,以及貪狼逢祿存化祿火鈴,均為物欲型;廉貪同宮屬情欲型,加桃花星更是;貪狼加會羊陀增加其情欲,加桃花星更強。物欲型宜有火鈴制化;情欲型見空劫天刑制化則能改正或轉向哲學科技五術研究。在現代,開創是動力,欲望會使人積極奮斗,也會變為成功的源動力,但欲望還是適度的好,太過則會變成不良嗜好。

在紫微斗數中,殺破狼均主開創和變化,貪狼的開創是追求物質和情欲上的滿足,陽剛減弱,帶有點陰柔和隨和;貪狼的變化,多為環境和感情的變化,是在不損舊業的基礎上求發展,例如戀愛突變,一見鐘情,其動機亦是為了物欲和情欲的追求,尤其在星系不佳時,往往為私利而改變社交關系,奸詐而瞞天欺人。在星系好時,則是積極的變革,通過圓滑的手段來充分表現自己的才能或才藝,使事情有利于自己和社會,以得到眾人的歡迎。

二、貪狼星坐守命宮之論斷

1、相貌

貪狼星坐命宮之人,少年時面呈青白色,老年時則呈青黃色;長圓或瓜子型臉,下巴稍尖,眼圓大,眉黑秀長,眉骨高隆(無火鈴和吉星,纖細不露骨),耳朵向后翹,毛發多屬濃黑者;中等身材,五官端正,豐滿性感,容貌男俊女艷。貪狼入廟身體偏長聳、強壯、肥胖、胸凸背翹;陷地或遇兇煞則偏瘦長或矮小、淫蕩頑囂、前胸平坦,聲高而量大。若與火星同宮則高聳,鈴星同宮則橫斜。羊陀同宮,有斑痕。其人話多而動聽,喜表演,表情豐富,喜歡討好異性。

2、性情

貪狼星坐命宮之人性情較復雜,非常情緒化,性急好動,不耐靜,易沖動。剛強威猛外向,內心剛烈,外表豪爽,不拘小節,熱情奔放,能言善辯,幽默風趣,擅交際應酬,圓滑世故,八面玲瓏,很會做人,善解人意,好施小恩小惠于人。貪狼入廟,喜歡察言觀色,能化亂為友,重義氣,守信用,有慈悲濟人之心,關心別人,常為別人的事著急而忘了自己的正事(以上總以現實利益為重,對己有利的,即使內心不喜歡亦能親和之,無利者仍惡之遠之),因而人緣好,朋友多,多應酬。

貪狼落陷,則表現為意志不堅,心多計較,虛榮心強,喜自由,不喜受拘束,好表現自己,愛面子,要小聰明,容易掩飾自己的缺點;好吹牛,夸夸其談,浮華不實,行為輕佻,偏激,嫉妒,固執,自私,好賭,幻想多,僥幸心強,不安于現狀,不斷改變想法和做法,喜歡大埸面,好高騖遠,有強烈的求勝意念,充滿自信,喜競爭和投機冒險,孤注一擲,下一回賭注,希望有突發奇跡出現。

在眾正星中,貪狼最能忍辱負重,在逆境中縱然受到辱罵攻擊也能默然忍受,但一旦得意則會忘形,放蕩不羈。報復心亦是很強烈,你觸犯了他的禁忌,那就麻煩了。性劣時則滿腹鬼計,多疑詭詐,酒色財賭盜騙諸惡兼備,隨波逐流,浮蕩自傲,喜怒無常,變化多端。

貪狼是花錢大王,用錢大方,揮霍浪費,想花就花,想玩就玩,毫無節制,不管有用無用,自己有沒有(貪和偷都一樣),愛買就買,貪多而不求質量,也不講整齊,亂擺亂放,家居較亂。

貪狼為欲望之星,有貪婪的本性,貪吃貪睡貪玩貪色貪財物,亦有求知欲,總之,對一切事物抱有強烈的占有欲,想要的東西,絕不輕易放過,善于通過人際,千方百計地弄到手,空手獲利,因有此勁頭而獲得成功。不喜歡單調平凡的生活,生活多彩多姿,追求新潮,尋求剌激,喜夜生活,常外出尋歡作樂。常懷不滿足之心,嗜好特別多,吹嫖賭飲盜都有,多酒食宴會應酬,其享受與天同有別,多出于交際應酬。亦有喜好神仙秘術的,易有宗教五術緣;紫貪加空劫,為脫俗高僧。

貪狼為第一桃花星,不論男女,絕大多數都有桃花運或外遇。感情和婚姻較復雜,風流好色,生活浪漫,喜風花雪月,肉欲感很強,對異性關懷體貼,易得異性歡心,得手后又另尋新歡。若有羊陀與化忌同宮,更是不堪設想,尤以水局入亥子水宮者更明顯。一生在環境及感情生活上多有大幅度的變化,所交異性感情多不正常。感情往往是突發性的,例如一見鐘情,或突然對某事認真起來,且很是執著,不擇手段,拼命追求。

3、才能

貪狼為紫微斗數中的才藝星,頭腦一流,學習能力特強,聰明機謀,理解分析力強,求知欲很強,興趣廣泛,能歌善舞,多才多藝,但博而不精,且興趣是出于表現自己或討好異性。作事很有創造力,不滿足現狀,不斷進取,埋頭苦干,又能靈活善變,善于捕捉機會,一有機會絕不輕易放過,運用各種方法來表現自己的長處。喜競爭且易遇上競爭,有一定的組織領導能力和魄力,但核心力量不足,想速戰速決,做事無耐性,不踏實,馬馬虎虎,虎頭蛇尾,會弄巧成拙。貪狼坐命,不少人從事文教、小學教師、學術或技術教員。

貪狼坐命宮之人的事業變化較大,善投機、社交。宜財經金融、公關,或文化教育、小學教師、研究、公職、演員、學術、美容、飲食、狗店、證券、賭博、廣告、原料、紙張、印刷、木材生意、旅游、藝術、五術、個體經營;陷地會羊陀、空劫,宜技術營生。

貪狼在人,為教師、演藝人員、技術員、木材商、小偷。在身體為腎、膀胱、生殖器。在事為欲望、情感、娛樂、飲食、誘騙、吞咽、投機、賭博、酒色、野心、抽搐、休克、盜竊、交際、應酬、表現、積極進取。在物為原料、種子、果實、藝術品、樂器、餐具、陶器、賭具、酒、棋子、高大樹木、狼、狗、虎。在地理為北方子位,為森林、公園、酒店、茶座、廟宇、證券賭館、娛樂場所、妓館、旅館、警察局、平原、海洋、運動場、洪水、雜物堆積處。在天氣為濃云密布,陰暗綿雨。在數為一、六。

4、命理特征

貪狼星坐命宮,惟入廟及四墓宮生人安命于四墓之宮,或與空劫、截空、空亡、祿存、火鈴、左右、魁鉞或正氣吉星同度,可減弱其酒色財氣兇性而習正道,轉向技藝發展。女命逢空星最顯,甚至會變成性冷漠,但物欲仍強,男命仍可能有賭性。但若失陷加煞,再逢空劫制化,則傷損太重亦是兇兆;宮中有祿而逢空劫,又會破財祿。廟旺與天刑同宮,亦能自律而減其兇性;但若有羊陀忌星或居陷地,則不主自律,而主因色情糾紛或犯刑訟事。

貪狼星坐命,入廟旺之宮可獲福,較宜軍警和演藝之職。加會吉星化吉,富貴亦大,可為軍政要員,商界領袖;加煞則辛勞而平常。另,貪狼星坐命宮,入廟命主壽元長,加吉坐長生壽如彭祖,如寅午戍生人命坐寅;亥卯未生人命坐亥;申子辰生人命坐申;巳酉丑生人命坐巳宮。但亦須少欲才能福祿壽長,若一意放縱多欲,則災禍夭壽。

貪狼星坐命宮,若處陷地,則辛勞難成,會受環境影響而改變初時的設想計劃,心性不定,多弄巧成拙,隨波逐流;對異性無法自制;加羊陀忌則孤貧,有斑,很好色,破相殘疾;羊陀與化忌同宮,為奸詐小人,好賭。陷地逢生,或逢祿存、化祿,離鄉亦可發一時之財。火貪、鈴貪格,則防化忌迭沖之年,倘見流煞又沖起,則為暴敗之克應,否則亦為導致暴敗之年。貪狼坐命最不宜行太陽、巨門交會化忌之年運,主災難、詞訟。

貪狼星坐命宮,逢化祿,吉,一般增加物欲,財旺,為人聰明世故,人緣廣,多交際應酬(多帶酒色財氣),籍應酬發展事業而獲利,投機性大,多元化發展,多艷遇,好酒色,有體面,常得異性幫助而成事。加羊陀空劫會因應酬而致糾紛破財。加火鈴則橫發暴富。加桃花星,物欲與色欲皆重,易因色破財。廟旺會有好的發展前景,有意外的好運,有物質享受,長壽。陷地則有不良嗜好,收獲不大。逢空劫,廟旺有吉則異路功名,弱則吉處藏兇。

貪狼星坐命宮,逢化權,喜,增強物欲和情欲,不見六吉亦能富貴,見昌曲反帶奸偽、巧取豪奪的惡習。野心勃勃,不擇手段地競爭,更主動進攻,身心較勞累,主固執,多遷動,表達能力強,能言善辯,善揮霍吃喝應酬,為交際能手,有意外的好運,突然榮顯、提升、發財、掌權;好色風流,尤以寅申巳亥卯酉等宮更善于接近異性;在巳亥宮則貪吃。火鈴同,主事業上的突發,不直接主發財,且也隱含暴敗的危機。女命易為追求目的而不惜失身,若加會六吉且福德宮無桃花,則全力追求事業,不顧家庭。

貪狼星坐命宮,逢化忌,有欲望無節制的意思,會失去圓滑的性格,變得固執,一般不主物質上的損失,僅主幻想空想、好酒色、是非爭吵、心緒不寧、辛勞奔忙、破相殘疾、刑傷;事業心很重,不顧家,對感情及婚姻不利,易被奪愛或失戀,巳亥丑未子宮尤為嚴重;時常想更換職業;易有刑災或疾病(多在下半身)。辰戍宮不忌,水局人也不忌,不逢火鈴,反有出乎意料的成功。加桃花星或科文星,主交際出風頭,不主色情。加會四煞天刑,因財色惹官司刑訟。因破軍在財帛宮化祿,表發財又有損失,例如損車而獲賠償。

女命貪狼坐命甚不宜,主為人標致美麗,體態豐滿,具性感和誘惑力,性欲強;勤勞能干,亦能持家,但不愛整齊;善交際,爭強好勝,嫉妒心強,追求自由奔放的生活方式。嗜好多,喜粉飾,感情多波折,多角戀愛,水性揚花,見一個愛一個且常變換,對所愛的人不論婚否都會極力追求,甚至不惜拆散對方的婚姻。陷地,性急自私,寡情薄義,內狠而潑悍,淫蕩,傷夫克子,且不夠光明正大。會合廉貞更淫蕩,會太陰亦主不正。若無制化,則喜得空亡、空劫同宮,反主端莊習正道(性欲過差,反缺情趣,甚至會性冷漠;三方雖有羊陀、桃花,仍為正派,但辛勞下格不免)。最怕加羊陀、鸞喜、姚咸、沐浴,為肉欲桃花,淫蕩無恥,感情風波,命身有煞或福德宮又不吉者,多為娼妓之流。逢六吉單星和祿馬亦為不美。四墓宮守命身則吉利,再逢左右則主貴,余宮平常。在子亥宮,多好妒淫蕩;在巳亥宮,刑克不潔還貧賤;加羊陀無情無義,刑夫克子,多為娼婢之流。

貪狼于男命吉兇訣:貪狼坐墓守邊關,火鈴同度震夷邦;加逢羊陀必窮困,武破廉貪百藝人。四墓貪狼廟旺宮,加臨左右富奢翁,若然再化科權祿,文武全才顯奇功。

貪狼于女命吉兇訣:四庫宮中多吉利,更逢左右方為貴,性格剛強多志氣,財祿豐富旺夫君;貪狼陷地女非宜,衣食雖豐也不良,克害夫君并子女,鴛衾半冷守孤孀。

5、組合喜忌

貪狼星坐命宮,最喜逢火星、鈴星于四墓宮,謂“火貪同行格”和“鈴貪同行格”,若不逢羊陀空劫,主有富貴名氣,往往有意想不到的好機運,不管文武職皆能一嗚驚人,主積極進取,橫發之格,富大于貴,可為主管、老板,以武職較好。加化權則富貴雙全,加祿存化祿主不勞而獲意外之財。火星比鈴星佳,火星主名振諸邦、暴發;鈴星主掌權,橫發。在辰戍宮較佳,丑未宮稍次。若在三方拱照也以吉論,見武曲更佳。喜戊己生人,合格;不喜六癸生人,富貴不耐久。辰宮以己庚生人上格,癸生人雖化忌入命,而有魁鉞夾,雙祿入財,主富。戍宮以甲庚生人上格,己癸生人主富,丑未宮參看武曲星。此種人大多早年背井離鄉,遠地發展,三十歲后發福。會吉則福能持久,武人較宜,正所謂三方吉拱,建功邊關。再會紫府武左右等星,不富則貴。鈴貪同宮,東南生人為福,西北生人有福亦不耐久。加羊陀空劫忌則破格,主酒色財氣,即使見祿存化祿,也主橫發橫破,因酒色財賭而致禍,若能見好就收、放棄競爭和劣性則可避兇,但本性難移啊;注意化忌及流羊陀疊沖的限年,無吉救易暴敗。逢火鈴于陷弱之宮亦平常,或淫蕩,或發不耐久,或橫發橫破。

“鈴貪并守,將相之名”,鈴貪同行格并加會吉星,子辰二宮最佳,戊己生人合格。利武不利文,多主武功勛業。遇文星主先武后文,或武職中之文人。

“貪狼火鈴居廟地,名鎮諸邦”,即貪狼與火星或鈴星同臨四墓宮安命,豪富家資,侯伯命,三方吉拱者為上格。辰戍宮最佳,丑未宮較次,卯宮安命無煞加吉更次。余同火貪、鈴貪格。

貪狼坐命,逢七殺守身宮,男有偷盜之體,女有偷香之態,加會煞星均為下局,主浮蕩、好色、好賭或不良嗜好,不見火鈴空刑,更見昌曲則情欲更嚴重。

“貪狼四生四墓宮,破軍忌煞百工通”,即貪狼守命于寅申巳亥辰戍丑未等宮,身宮再遇破軍,無吉有煞忌星,多為手工手藝精通而勞力辛苦謀生之人。

“貪狼會破軍則貪花戀酒而喪身”,貪狼與破軍分守命身二宮,若三方不見左右、魁鉞、三臺、八座,男好花天酒地,賭博淫蕩,感情生活很復雜,多波折,破祖敗家;女則淫蕩,無媒自嫁,甚則落于風塵。在今天可能為走穴的歌星。陷地無吉加煞或天馬,多有邪行,男命易爛飲狂賭、嗜色如命、迷花戀酒以致身敗名裂;女命易放蕩,不安家里,交友私通或淫奔。逢空星亦能習正。

“貪狼在亥子為泛水桃花”,加羊陀刑忌咸姚昌曲等,男浪蕩,女多淫。

“貪破武無吉星,會迷花戀酒而亡身,或作手藝之人”。貪廉同度,男浪蕩而女多淫,招惹是非官司。但與武廉同宮,即使不能富裕,仍可在藝術上獲得一定的成就。

“貪狼羞逢紅鸞,逢之淫奔大行,一生行為不正,行限逢之亦作此斷;加煞忌,無吉主因色犯官司刑獄,女命尤忌”。

 貪狼主物欲,又主色欲。故喜化祿,化權,不需文昌文曲、左輔右弼亦能致富貴。反而見昌曲時,變成帶粉飾的意味的物欲,便有巧詐欺騙的意味。即是說,物欲利于堂堂正正的爭取,而不喜文過飾非,遮遮掩掩。

在精神生活方面,貪狼為喜歡神秘事物,尤其是宗教,巫術的神秘。在古代便表現為燒丹煉汞,神仙燒煉,在現代,則為帶神秘色彩的宗教。

由于貪狼表現為物欲的爭取,所以又成為擅長交際應酬的表征,然其交際必傾向于酒色財氣,與廉貞之與昌曲同會,能衍化為詩酒琴棋不同。

貪狼坐命,不喜七殺守身宮,亦不喜破軍守身宮,其會煞曜,則嫌浮蕩、好色,或主有不良嗜好。

貪狼與火鈴同度,主突發。古代唯武職始易有突如其來之功勛,故古人乃謂[貪狼火星居廟旺,名振諸邦],現代可推斷為突發。

貪狼化忌,火鈴同度,則主暴發暴敗。無火鈴,則為出乎意料之外的成功,即所謂[無心插柳柳成陰]。

貪狼化忌流曜化祿,亦主無心插柳柳成陰。若貪狼化祿,流曜化忌,則主為人奪去利益。

貪狼喜火鈴,亦不畏空曜,亦不畏天刑。貪狼與空曜、天刑同度,主端正。會天刑尤主自律,唯仍不喜地劫同度,主挫折。

于煞曜,貪狼唯不喜擎羊、陀羅,主酒色財氣。子宮同擎羊、亥宮同陀羅,則名為[泛水桃花],寅宮同陀羅,名為[風流彩杖],均主因色致敗。此兩種格局若會天刑,則天刑不主自律,反為牢獄之災。

貪狼守命,逢日月左右祿存拱照,大小限逢化科權祿,旺地亦主富貴。貪狼喜會祿存以扶正,橫發,錢財豐足。逢化權祿都很好,主橫發,富足,但有艷遇。

貪狼不喜與昌曲同度,增加情欲,異性緣極強,見一個愛一個;為人品性不端,虛詐巧騙,浮滑不仁,自私自利,不踏實,愛吹噓,在亥宮更是做事顛三倒四,巳亥宮加煞忌,必多災病或夭亡。易因粉身碎骨、跳樓而死。

貪狼與巨門相會則口舌是非常有。貪狼坐命加會咸池桃花星,增加情欲,淫蕩無恥,一生中必有桃色事情發生。

三、貪狼星于十二宮守命

1、貪狼在寅申宮獨守命宮

寅申宮利平,庚年生人者為財官格。受對宮廉貞影響,為政治和權力欲望型之人,為人高傲,多才多藝,好大喜功,善于為人處事和交際,工作積極,無煞加吉可有職權和地位。見昌曲及火鈴(火貪成格,鈴貪不成格),從商從政皆宜,但昌曲同宮主虛多實少。見羊陀,名“風流彩杖”,雖聰明而風流淫亂,易為酒色而影響事業,甚則破敗,或至疾病刑罰,此時見天刑則不主自律而主刑獄之災。加陀羅,或三方會照羊陀刑,欲望極強,易因色或官刑亡身。見空劫化忌可減少欲望,唯事業難遂,再加會吉星可轉化為成就事業。火鈴與羊陀混雜會廉貞化忌,有自殺念頭,逢祿馬遇救,逢陀羅自殺不成。會廉貞化忌及哭虛,易有官司。逢化祿,主大起大落,寅宮稍好。

在寅宮,主發得早破得早,傾向于色欲和情感,多交際應酬。為人穩重踏實,比申宮過得較平穩。加吉有富貴,但風流不免。加煞,事業發達之時官訟隨至,逢羊刑忌聚必有牢獄。丙戊壬生人,無吉拱為福不耐久,一生無多大作為。

在申宮為下格,主發得晚破得晚,傾向于物欲享受,較能奮斗,昌曲同宮則會華而不實。金制木,或金生水,絕處逢生有后福,但性情變化無常,亦正亦邪,一生辛勞,白手成家,能發一時之財,吉則流方百世,兇則遺臭萬年。加煞,多飄蕩辛勞,或為屠宰之流,易有牢獄之災。加吉,可富貴。吉兇混雜,先難后成,但發后又會因享受和不良嗜好而破敗。癸年生人,木逢金制,科權夾命,雙祿朝垣,遇火鈴極貴,再會輔弼,名震天下。

2、貪狼在子午宮獨守命宮

子午宮貪狼居旺地,丁己生人福厚,庚年及寅申年生人為下局。子宮比午宮佳。主文采風流,多飄泊,先苦后甜。外表堅強,內心柔弱,多感情困擾。加吉星,減少辛勞,可富貴。加昌曲,華而不實,宜文教藝術工作,逢化忌防水厄。加祿存有利經商。加火鈴,有橫發機遇,子宮鈴貪較佳,午宮火貪較佳,再逢羊陀空劫,橫發橫破。加羊陀,淫蕩,易因色惹禍、破財,可以技藝謀生,再見刑忌易因色情致刑訟。逢空劫,可減少情欲,但事業難遂,因貪小而失大。對宮紫微,出外易得貴人相助,但若無吉加煞,公職人員易貪污而名聲受損。

子宮,丁己生人福厚;丙戊庚及寅申年生人下局;申子辰年生人終生不能有為。多情多淫,酒色財氣,圓滑世故,異性緣佳。火鈴同,中晚年后發達;戊己年生人加吉,將相之材。水局人為泛水桃花,感情復雜,加羊陀最兇,多度戀情或婚姻,下賤,屠宰色狼之流,因色惹禍,再逢咸姚刑忌,淫蕩無恥,因色惹禍亡身。逢會空亡化忌星,反能習正,減桃花性而增才藝,但會增辛勞。

午宮,丁己生人福厚;庚年及寅申年生人下局,寅午戍生人終生不能有為。木火通明之格,聰明有謀略,可經商發財,但紅艷桃花,情多苦人,主漂泊。無煞見左右魁鉞,可成大富。加羊陀空劫忌,平常,辛勞。丙戊壬生人無羊陀火鈴同宮,又無吉拱者,為福不耐久,一生無多大作為。

“馬頭帶箭格”:午宮,丙戊年生人與擎羊同宮反吉,無空劫忌合格,富且貴,會遠離他鄉發展,武職榮顯,經商發富;三方吉拱主武貴;“丙戊生人威鎮邊疆”。此格人的性情比“同羊格”驕橫淫蕩,且主功成時易垂敗。女命主淫,發暗昧之財。

貪狼居亥子坐命身,感情較復雜,多欲望上的幻想,桃花低階,交際能力差,人生多波折。逢吉星亦以吉論。加羊陀,名◇ “泛水桃花”,多為淫蕩嫉妒之流,男浪蕩女淫蕩,貪花戀酒而致敗,女命還會因淫亂而拋夫棄子,人人可採;有吉解則禍輕。流年逢,會有桃花糾紛。此時遇天刑不主自律,主有牢災。

3、貪狼在辰戌宮獨守命宮

辰戍宮入廟,戊己生人財官格,癸年生人福不耐久。身材高聳。物欲及情欲均強烈,多嗜好,有謀略,有志氣,能吃苦耐勞,獨立開創能力強,少年不利,事業發展較艱辛,宜專門技藝和出外發展。若無吉或有煞則為人諂侫奸貪、損公肥私、無濟人利物之心。喜四墓生人。加吉星,亦主先貧后富,三十歲后始發,可為巨商高賈,亦主壽元長;加左右魁鉞,能解其惡,經奮斗而發達,宜經商、財經和大企業主管;見昌曲,文筆好,雖可富貴,但華而不實,亦不能解其惡,宜文教藝術。最喜火鈴同宮以沖破羅網,無羊陀空劫,有突發機遇,財官雙美,為主管人員、老板,中年后發達。見桃花星,多風流艷事。見羊陀,幼年多災或橫發橫破,一生坎坷,多財務糾紛,宜屠宰或專門技藝。加空劫大耗,貪小失大,多破耗。天刑同宮,無煞忌,主武貴,宜軍界、政界發展。居戍宮,丙戊壬生人無吉拱為福不耐久,一生無多大作為。

逢化祿,組合較為安定,多兼職兼行,辰宮必會陀羅,早年不利;戍宮必會擎羊,多進取心;女命婚姻不順。逢化權,對宮武曲化祿,常能打破困境,突然出人頭地,亦易有暴敗的危險,注意運限的福德宮的變化。

4、武曲、貪狼于丑未宮同守命宮

此武曲星之廟地,武貪同宮,戊辛生人大貴,財官格,武曲星情占六成,貪狼星情占四成。圓方臉,或長方臉,青白或青黃色,眉骨高露,中高身材,聲音雄壯有力。

因三方多為性質強烈之星,創勁足,積極進取,權欲心重。有吉制約則僅為欲望,不致傷害人,且能發達;無吉制約則為野心,損人利巳而奸詐,不得人心。

武曲、貪狼坐守命宮,命主性情剛強,有勇有謀,處事圓滑,積極勤快,果斷,有魄力,喜速戰速決,喜交際,擅經商,好自由,不為五斗米折腰。勞心勞力,大多不能繼承祖業,離鄉發展或從軍職較有前途。事業先難后易,少年不利,早年辛苦經營,善投資經營,三十歲后才開始發達,橫發。若早發則有盛極而衰的傾向,中晚年破敗。為人較小氣,六親緣薄,有桃花,好酒色,慳吝奸詐,諂媚,好勝,口是心非,自私貪心,損人利己,加煞更甚。

逢紫府、祿、魁鉞、輔弼、昌曲、日月守拱照會夾,可減少操勞,必大富大貴;與祿馬交馳,則發財于遠鄉;魁鉞對宮或夾,事業多機遇,可為財稅之官;限年遇科權祿則顯達。昌曲同宮,從武轉文,可為政治活動家,但較自私;文曲同宮,戊己辛年生人再遇火鈴守照,為將相之才,名譽顯揚,二限逢,宜防水災。最喜火鈴同守,為“火貪、鈴貪格”,到異地發展較好,發意外之財(此格意外的收益仍屬正當,與橫財之來路不正有別,多為商人、主管人員),亦主富貴;無羊陀化忌破格可威鎮邊關,武職榮顯。加吉化吉更為上格,逢化祿始主財祿豐盛,逢左右魁鉞主貴。戊己庚辛年生人貴,癸年生人暴發而不耐久。加會羊陀忌,破格而變為野心,橫發橫破,多為百工技藝之人,勞碌漂泊,為福不全;加會擎羊,男孤女寡;無吉有煞主壽夭,會迷花戀酒及為金錢送命;化忌加羊刑馬,意外傷災。無吉不能富貴發達,或富貴而不能持久。

喜逢武貪化祿,為良好的格局。貪狼化祿,官宮紫殺必會祿存,氣勢大,財祿豐盛,人生變化大,每在交際應酬中獲良機,丑宮較佳。武曲化祿,貪狼化權,擎羊必守照,官宮紫殺亦有陀羅,事業心重,喜弄權,雖富貴而奸詐多災。逢武曲化權或化科,均成祿權科佳會,但亦必會羊陀,經過競爭和努力,可掌實權,聲勢顯赫。但天相逢梁忌夾或羊陀夾,富貴不及子午宮,無六吉則宜屈居次要職位,逢煞忌重之限年不要妄動;逢化科較佳,財祿源遠流長。

武貪丑未同宮,謂“武貪同行格”,威鎮邊夷。日月必在兩側相夾,故又為“日月夾命格”,日月如不失陷,如日寅月子夾丑,但因紫殺守官祿宮,須三方加會左右、昌曲、魁鉞、祿和限運好才能大富貴,橫發之格。加會吉星,文武皆能,財官雙美,但主先貧后富。日月失陷反背,如日申月午夾未,虛名虛利,不貴,即使有富貴,亦必須經艱苦奮斗才能獲得成功,或富貴不能持久。加吉則好些,加煞破局,更辛勞而事業難遂,最多平常而已。

丑宮,日月旺夾,名利雙收。丑年生人,從武立戰功。未宮日月反背,富貴力不足,虛名虛利,但錢財不缺。未年生人,從武立戰功;丑宮甲年生人,未宮庚年生人,叫“坐貴向貴格”(魁鉞在命遷線),三方再有科權祿者,更為上格。

女人則為潑辣之人,會有點神經質,度量小,吝嗇,言語虛詐,貪得無厭,大方時是有個人目的的;無煞有吉富貴;加羊陀空劫忌,刑克極重。

5、廉貞、貪狼于巳亥宮同守命宮

巳亥陷地,甲己戊生人較佳,福不耐久。六丙生人有禍,六甲生人亦不宜,易橫死夭亡,行限逢之,亦有兇險,粉骨碎尸之象。圓長臉,黃白色或青黃色,眉粗或秀長,中等偏瘦身材,具性感。事業宜公職、服務、導游、裝飾、裝璜、演藝、巧藝。

廉貞、貪狼二星均落陷且為桃花星,同宮主臭氣相投,增強肉欲和桃花的色彩,無吉守照便為浪蕩多淫的格局。男浪蕩女多淫,常有感情糾紛和困擾,較會酒色財氣,犯官符,尤其加桃花星時,易因酒色破財致訟,一生桃花是非官司不斷,甚則喪生。性情剛硬,坦率正直,熱情有禮,能言善辯,圓滑世故,多話,有膽量,有創勁,適應能力強;性急,易沖動,看不慣時直言不忌,喜怒無常,愛幻想,虛榮心強,浮華不實,講得多做得少,無恒心,喜冒險及投機,不考慮后果,喜淫樂和沉迷賭博,六親緣薄,破祖離家,奔波勞碌。早年有成敗,有吉可以武職榮顯,中年后可有小成。二星均很聰明強記,可為科技藝術家的人材,尤其適宜于演藝界。戊年生人貪狼化祿,并遇祿存,見火星、鈴星同宮加會,主大富貴,或為軍隊之進階將領,政界名人,或名震江湖之草莽英豪,或工商界之巨富。

廉貪同宮,最具陽剛之性,三方所會之星亦非常強烈,最喜加會照魁鉞、左右、祿存、化祿等吉星來調和,反兇為吉,事業有成,中年后發福,但亦多主不耐久或不得善終。不喜昌曲同宮(但會夾仍吉),主人虛多實少,品性不正,傾家敗業,還防意外兇災。加化忌,丙年生人必兇死,見祿存增加早年的辛勞,但終能致富。三方加會煞忌星更增其剛性,過剛易折,主飄蕩,男盜女娼,為人奸狡,有福亦不久長,或貧苦一生,不為屠宰定遭刑,多兇險,或破相殘疾,甚則夭壽(難過三十);再加會桃花星,易因灑色財賭而喪生。見火鈴,不能構成“火貪鈴貪格”,暴發必暴敗,多心思郁結,想不開,唯做事反有恒心,有特殊技藝。見羊陀,浪蕩艱辛而破敗多災禍。加陀羅,為風流彩杖,男有三度新郎(夫妻宮壞時嚴重),女則三度新娘(福德宮壞時特別嚴重);再加化忌,防性病;加天姚,男為色狼女為娼。見空亡空劫,想象力強,雖貧窮而能習正,從事技藝和創作反吉,但見紅鸞大耗遭盜害。四煞混雜再加刑忌,刑犾難逃。廉貞偏于感情,貪狼偏于物欲,同宮后若廉貞化祿或見昌曲等情感星主增加感情,廉貞化忌或見孤空等星主削弱感情;若貪狼化祿權或見左右等星主增強物欲,貪狼化忌或見空星則減弱物欲。加會天馬,早年離鄉發展,一生四處奔波,加兇星則孤貧,棄祖離宗,客死它鄉;若再會祿存則發財于遠鄉。昌曲同宮,為人多虛少實,品性卑劣,要防車禍、空難、或從高處跌下致死亡;逢化忌更兇,丙年生人必有大禍,多招橫死。

廉貞化祿,亦必會權科,但易加會羊陀,不守祖業,白手興家,亦是富貴而較辛勞多災傷糾紛官非之格,且財宮逢陀羅,得財拖延,亦因應酬而花費大。貪狼化祿,祿存守照,官宮武殺,較利事業,宜娛樂飲食業;財宮紫破,難聚財。逢化忌,無主見,多憂郁和感情困擾,自尋煩惱,不聚財,是非糾紛多。貪狼化權,會武曲化祿,必會羊陀,事業不錯,但變化大且辛勞,若逢煞刑忌聚,則主貧困且易有牢獄之災。

廉貪在亥宮為絕處逢生之格,加吉可貴顯,加煞不得善終。其人亦正亦邪,矛盾曖昧,感情復雜,好吹牛,愛表現,幽默風趣,隨和,最怕人說他不行,對異性特別關懷。逢化忌或有桃花星,亦稱為“泛水桃花”,男放蕩,女多淫。男易娶風月場中的女人為妻。

巳宮,庚生人擎羊入官祿,牢獄難逃;辛生人祿存入官祿,可富貴,但為福不久長。亥宮,甲生人擎羊入官祿,牢獄難逃;壬年生人可富貴,但為福不久長;癸生人陀羅化忌同宮,不務正業,孤貧殘疾破相,甚則夭壽。

廉貪女命,潑辣,富野性美,桃花特多,浪蕩多淫,多婚變,宜作偏房。逢化祿也不吉,易失身。加會四煞姚咸,淫蕩無恥,流為娼妓。加空亡空劫則反能習正,但較貧賤。

“昌曲廉貪居巳亥,加煞化忌,粉身碎骨或夭亡”,辛年生人最忌。在事業宮遇之亦是破敗難遂之象。限運到此,易出車禍,并有感情事發生。

6、紫微、貪狼于卯酉宮同守命宮

一般的說法是易近色情,生活浪漫,想入非非。實則紫貪坐命在卯酉者,不少對佛教信仰很虔誠,三方會空劫,旬空者更驗。

紫貪坐命者,除富幻想外,還有固執、不服輸之特性,外貌俊美者,多桃花事件。限年逢,會殺也主有桃花。與文昌、咸池、天姚同宮,必然會有一段桃色情感糾纏(凡紫微在任何一宮位與文昌、咸池、天姚會于命宮,稱為“桃花犯主”,一生桃花不免)。紫貪就是不會桃花星,也會走馬風月場所,逢場作戲。工作方面:會文星,從事學術研究工作。紫貪在夫官線會文星,在學術方面很有表現,從事文教工作。在酉會左右,一定自己當老板,可能同時經營二個事業(關系企業)。

紫貪在卯,生活浪漫,喜近風月,會空星不算。若無文昌、文曲、左右夾或會,壞人一個,近小人而遠君子(一般而言,不問三方會什么星,只要空劫入、空亡入,皆表日子不好過,一波三折,向佛可以改運,一般后來都對佛道發生興趣)。

紫貪在酉,格局不錯,在商界很有表現。但要看什么年次生的,例:巳酉丑生人,終生不能有為,文昌文曲同外華內虛,羊刃同屠宰人家,遇羊陀攤販或行商,會四殺空劫多,僧人(有火鈴別論,因貪狼遇火鈴成格)。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許耀焜老師講紫微斗數(七)——紫微在子、午所透露的事業端倪
詳細
紫微命宮主星看你喜歡怎樣的戀愛模式
詳細
由官祿宮看你未來老公的性格
詳細
會嫁入豪門的紫微星女排名
詳細
人見人愛、貴人運超好的紫微命格
詳細
富貴吉格——貪鈴朝垣格
詳細
紫微斗數富貴格局——擎羊入廟格
詳細
紫微斗數講堂——太陰化科
詳細
紫微乙級星曜之封誥星
詳細
紫微斗數富貴格局——化星返貴格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