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如何幸福地活著

1.4萬閱  當前頁: 1/2  縮放:

 一、沉淀朋友

“窮在大路無人問,富住深山有遠親”。也別管他是親戚還是“朋友”,勢利眼的人多著呢,隨便一抓就是一把一把的。在你生活的低潮和困境時,向你伸出溫暖的那雙手才是你的朋友。千萬不要相信在你富貴時的那些甜言蜜語——假的;因為狗戴上帽子后也會迷惑你的眼神兒:“嘿,哥們兒,酒去。”這酒杯一端“感情深一口悶”的豪氣,鄰桌的疑似你好像也帶著他那樣的帽子。

  二、淡定心情

    這個年齡段已經不允許你不成熟了。要知道,對發生在身邊的事,你已經完成了從“看不慣”到“看得慣”這個過程了,如果你還不習慣,說明你心里還不夠成熟。不要怨完山神怨土地的自己和自己過不去,自己給自己添堵。

三、播種善良

一定要極盡自己所能及之事,讓那些比你苦、比你難的人感受到這世上的陽光和美麗。這樣的善良要經常播種,不意間,就會開出最美麗的人性之花來。播種善良是在給自己“修心”。

四、培養愛好

琴棋書畫,花鳥蟲魚總有一款適應你,一定要給自己培養一種愛好。它會洗滌你的身心,開啟你的記憶和想象,鋪陳你的浪漫。當你全身心地投入時,更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寧靜和享受。還有攝影、收藏……它們都是日子中的味精,點點滴滴中讓我們的生活有了滋味。

五、得失隨緣

塵間有兩苦,一是得不到之苦,二是鐘情之苦。在你付諸努力的前提下,所有的、想得到的都當作一場賭。勝之坦然;敗之淡然。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世間最苦是鐘情,縱然是夫妻也莫過如此,有緣則聚,無緣則散。好在這年齡已過了“激情燃燒的歲月”,冷靜自己還是有一定把握的。說到底,人生都是獨行者。

六、學會承受

有些事情需要無聲無息地忘記,經過一次,就長一次智慧;有些苦痛和煩惱需要你自己默默地去承受;歷煉一次;豐富一次。你的苦痛和煩惱不要指望別人的憐憫和同情。自己夢自己圓,解鈴還需系鈴人,這才是你心靈之痛最好的補藥。

七、常念感恩

經歷了是一種財富。當我們參加完葬禮,總會涌起一些感慨;當我們大病初愈,總會有萬般的珍惜。感恩的心一定要時時保留,它不僅讓你憐惜一沙一石、一草一枝,還會讓你淡漠某種無形的壓力,平撫你的欲望和爭斗,更多的時候,有一些幸福的感覺也往往來自于此。

八、勤于讀書

讀書和學習都是在和智慧聊天,用別人的經驗,長自己的智慧,何樂而不為。把讀書變成一種習慣,你的有些思想來源于此,有些見解也來源于此。并且還能醫愚,還會長久地保持你的個性魅力。

走紅走紫,走馬走燈,不如走個——真人生;

求權求位,求金求銀,不如求個——好心情。

人生路漫漫,能有幾回歡?高樓臺易建,好心情難買;松意百愁隨風去,放容一笑勝千金。

摔跤了,不要哭,再爬起來,站直一笑,拍拍塵灰,繼續奔跑。正視人生的每一個挫折,適應人生的每一回起伏,吸取人生的每一場失敗,利用人生的每一個坎坷。努力給自己一個最美好的心情,平衡住自己的氣息,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急于成功之事,先做好成功之人。就算摔了再大的跤,也一樣能成為明天的更好;就算活在再苦難的地獄,也一樣仿佛升上最明麗的天堂。

被罵了,不要急,轉身避行,淡淡一笑,心中平靜,怒火寧消。出門行事,難免會被某些人排擠,或是被某些人歧視,甚至被某些人嫉妒,陷害,打壓;與人相處,難免會和某些人產生摩擦,或是弄得大家生氣,甚至不小心樹立仇敵。努力開啟自己的胸懷,努力放寬自己的氣度,努力給自己一個最美好的心情,保持著內心的自由與潔凈,用自己的溫和與笑容帶給別人快樂,而不是被別人的口水弄臟自己的嘴;用自己的靈活與善意消除大家的隔閡,而不是被隔閡堵得無法呼吸。

分手了,不要哭,望著背影,默默一笑,珍藏相片,祝之更好。這世上很難有完美的愛情,人間的悲劇遠多過喜劇。但盡管這世上沒有完美的愛情,卻可以擁有完滿而美麗的心愿,給對方送去最完美的祝福。努力給自己一個最美好的心情,善意地祝福他人,自己也將得到幸福。當一個人不再害怕失戀時,他就不會再害怕任何傷悲;當一個人不再害怕任何傷悲時,他就不會再被情所惱,而是笑著享受人間所有的悲歡。

寂寞了,不要急,翻開日記,寫首小詩,融情入紙,驅除寒意。世上之人,哪個不孤獨;世人之心,哪個不寂寞。走遍人間孤獨路,嘆盡人間寂寞影。月光出來,歡歌一舞,給自己一個最美好的心情,享受一個人時,那種自由自在的世界。珍惜進入自己世界的每一個人,因為它們都是上天送給自己的禮物。當一個人不再害怕孤獨時,他將永遠活得充實而幸福;當一個人不再害怕寂寞時,那他的心,將時刻溫暖,他的靈魂,將無限豐富。

友別了,不要哭,記住真誼,永印深情,互相留心,一路風順。人生難得幾個真心人,人生難得幾個誠信友,人生難得幾回當年笑,人生難得幾杯暢懷酒。朋友是一輩子的精神財富,一生一世的心靈伴友,把最真摯的情誼放進內心深處,把最遙遠的祝福送在故路樓前,朋友并沒有離別,只是更永恒地留在了心間。回憶舊年的話語,想起兒時的嬉戲,給自己一個最美好的心情,仿佛變得越來越年輕,變得如同孩子般的純凈。

會散了,不要急,錄下面容,錄下名字,錄下聲音,錄下回憶。一次同學皆是緣,一場同事皆是份,人生所遇皆不凡,處處奇妙閃路邊。給自己一個最美好的心情,平平靜靜地,開開心心地,享受人生路上的每一個人物,享受人生路上的每一處風景,享受人生路上的每一件事情,享受人生路上的每一場離合,享受自己這唯一的人生。

親去了,不要哭,那不是去,只是歸土,碑上留文,倒酒思故。最近之親,莫過于血脈親;最濃之情,莫過于骨肉情。不管走在哪,都永遠念著父母的良苦心;不管做什么,都不要辜負親戚的期待情。親去了,不要哭,不要傷心,給自己一個最美好的心情,更樂觀更上進地活著,更堅強更正直地活著,讓故人安心,讓親人開心。端端正正地做人,規規矩矩地走路,平平安安地生活,幸幸福福地呼吸。

墓近了,不要急,靠靠搖椅,望著老路,撫撫后生,散會小步。人本無生死,春夏復秋冬,來去如四季,日月輪轉風;花開又花落,牙緊又牙松,葉青又葉黃,杯滿又杯空。小小一朵花,輕輕一口茶,嘗遍人間味,圓圓歸本家;自然有大道,誰也逃不了,與其痛苦逃避,受盡各種折磨,不如勇敢挺行,享受新的快樂。努力給自己一個好心情,使自己在剩余的日子里,輕輕松松地,自自在在地,滿滿足足地享受最后的風景。

聰明的人,總在尋找好心情;成功的人,總在保持好心情;幸福的人,總在享受好心情。

源自:玄燈師傅名博

身在高處的夢境預示著什么
詳細
夢見被蛇纏身有何寓意?
詳細
哪些夢境預示女人正在犯“爛桃花”
詳細
預示著要發生口舌是非的夢境
詳細
預示會生兒子的胎夢
詳細
與飲食相關的夢境解析
詳細
預示會有不利的兇夢
詳細
通過夢境看女人性格
詳細
會使你惡夢頻頻的睡覺姿式
詳細
禳解兇夢的符咒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