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忍是一種高境界的覺悟

1.3萬閱  縮放:

隱忍的魅力在與它的寬容和理解,它是優雅和善良的化身,象兩只彩蝶翩翩起舞,總能給人美和安寧的心境。就象置身在繁花圍繞的景色之中,那棵百年老松,傲然獨立著身軀,任千萬朵花瓣,飄灑無數種顏色,依然保持唯一的綠。 

給大家講一個故事,希望都能對自己的心境,有一點點啟發。故事的大概意思是有一個獵人掉河里了,大聲呼救,旁邊有一個釣魚人,聽見后卻漠然離開,幸好他的鄰居及時趕到,把他救起。有一天他和鄰居們到河邊散步,聽見呼救聲,急忙號召大家齊心把此人救起。朋友們你猜這個人是誰?他就是那天見死不救的釣魚人。大家議論紛紛的說:“知道是他就不救了,甚至有人恨的要把他推下岸,可是獵人卻什么也沒有說,默默的為他換下濕衣服,甚至為他找來樹枝點著取暖。鄰居們不解其意,問是何緣故?獵人說:“無論誰掉到河里我都要救,在生命面前沒有個人恩怨,只有生的權利,他不救我,我救他,這就是我與他的不同。”善惡只是一念之差,我們如何把握自己的內心,不被種種假象誘惑,不讓貪婪和仇恨吞噬?那么就記住故事里最后的一句話,這就是我與他的不同,也就是善與惡的不同,美與丑的不同! 

我愿意傻傻的相信,每個人生下來都是天使的化身,只是在世俗中,讓欲望淋濕了翅膀,沒了飛翔的勇氣和力量。昨夜我在夢中號啕大哭,因為我最珍貴的翅膀丟了,邪惡的女神給了我一朵有毒的罌粟花,換取了我的羽翼。天使沒有了翅膀,意味著什么?哎,這是個可怕的夢境,醒來后我竟六神無主,幸好窗外一輪彎彎的曉月,已經灰白了臉龐,害羞的要隱去。我自言自語的看著它說:“請你一定要把黑夜帶走。一絲曙光已經微亮,太陽每天都是新的開始,我不知道自己還在怕什么?”

每個人的面板都會有劃痕,下雨陰天有時會隱隱做痛,可是天總會亮,又何必太失望?難道丑惡太多了,善良與美麗,不再相信自己,是否還能生存? 把喜歡的一段話,與大家分享:

昔日寒山問拾得曰:“世間有人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置乎?”拾得曰:“只是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

“寒山和拾得”是兩位大菩薩的化身,他們說的這段話,也證實了隱忍不是單純的忍耐,是一種高境界的覺悟,可以讓人心境寬廣,不再狹義的局限,終日為誰對誰錯思考。

隱忍不是干枯無味,它是難以言喻的美,也許它看似冷酷又有幾分凄苦,但是它的背后,蘊涵著火山爆發的活力。能理解隱忍的人,就會用輕松自然的腳步,細細的品味生活,使心靈臨照自流,坦然的迎接,人生給予的酸甜苦辣,進入隱忍的境界吧! 

在寧靜中感受自己的心跳,體會落花的飄逸,秋葉的蕭瑟,清風的吹拂,此時無聲勝有聲。

生活中不能做的惡行(上)
詳細
讓自己變漂亮的秘訣
詳細
怎樣讓孩子健康順利的成長
詳細
立秋時節養生寶典
詳細
雨水節氣話養生
詳細
老子智慧:大成若缺 知清靜以為天下正
詳細
處暑時節的風水與養生
詳細
養生三大法寶——養精、養氣、養神
詳細
人生是一種承受
詳細
千萬不要把孩子的福分提前耗光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