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來臨12生肖如何以食物補氣旺運

7701閱  縮放:

人的精氣神與人自身的氣場有關,因此旺運就需要補氣。元氣原指構成萬物的原始物質,后引申為特指人的精神,精氣,即人賴以生存發展的某種物質力量和精神力量,也稱為人體的正氣,與“邪氣”相對。鄭博士舉例:當一個人大病之后,我們常說,此人已經大傷元氣;如果一個人工作壓力很大、小人很多,也會大傷元氣;男女之間的感情起起伏伏、生死相戀,也會傷及元氣;甚或當你的住宅、辦公位址不合適、當你交往了某些不恰當的人員、做了不恰當的事情、說了不恰當的話等等,都可能傷及自己的元氣。于是你麻煩事不斷、倒霉事接踵而來。

怎么辦?除了你要“更新改造”外,你還要補充你的元氣,補元氣有很多方法,比如調理屋宅風水等。在新的一年即將來臨之際,我們應該吐故納新,因此今天,鄭博士特別介紹一種元氣食療法,適用12屬相中的任何一個屬相:

一、五行缺金者

五行缺金者,土可生金,而依命理五行顏色來分,土為黃褐白,因而建議五行缺金者早餐或者上班時的點心可以喝奶味重并且偏黃褐色的木瓜燉奶、香蕉來補充元氣。

注意:點心方面,金為白色,所以五行缺金者推薦白色或乳白色系列的點心為最佳,例如:美味蛋撻、脆炸牛奶等。

二、五行缺水者

五行缺水者,依五行相生理論,金生水,以命理五行顏色來分,金為白色,因而建議五行缺水者早餐或者上班時的點心可以喝奶味重、色偏乳白的早飲如鳳凰奶來提升能量。

注意:甜點、茶、果汁則采用五行顏色來論,水為黑色,所以推薦帶黑色或白色的點心,例如:芝麻小西餅、蒸糕等。

三、五行缺木者

五行缺木者,依命理五行顏色來分,水生木,水色黑,因而建議五行缺木者早餐或者上班時的點心可以喝顏色偏純黑色的花生芝麻糊來滋補元氣。

注意:點心方面,依命理五行顏色來分,木為綠色,所以推薦帶綠色的食物作為點心,例如:綠豆糕、綠豆粽子等。

四、五行缺火者

五行缺火者,木可生火,而依命理五行氣味來論,木味酸,因而建議五行缺火者早餐或者上班時的點心可以喝略帶酸味的花生奶露、獼猴桃米酪來強化能量。

注意:點心方面,五行缺火者,火的色彩即為紅色,所以推薦帶紅色的食物作為點心,例如:無霸櫻桃派、草莓蛋糕等。

五、五行缺土者

五行缺土者,依命理五行氣味來論,火生土味,因而建議五行缺土者早餐或者上班時的點心可以喝紅豆年糕湯、鴨梨西米露等來引導氣血。

注意:點心方面,五行缺土者應以黃色為主的點心為佳,例如:巧克力維也納曲奇、煎藕餅等。

鄭偉建博士點評:

  1. 或許有些朋友會問:如何知道自己五行缺什么呢?這就如同問自己血型是什么一樣,需要專門排測分析。
  2. 鄭博士提醒朋友們:一般來說,人的五行陰陽平衡,一生就順利。否則,五行不平衡,一生起伏就較大。
  3. 通過元氣食療法,你的元氣得到補充,那么平衡的五行較不會“打架”。換言之,不愉快的事會減到最低點,新的一年就會較幸運。
  4. 記住鄭博士的話:調理是硬道理,風水就在我們身邊,飲食吃飯也是大事哦。

文:鄭偉建博士 

看哪些生肖的人越老越窮
詳細
比較旺財的生肖女,娘家婆家都很旺
詳細
12生肖中的隱形富豪,你肯定沒看出來!
詳細
拉仇恨:一輩子不缺貴人幫助的生肖
詳細
一物降一物,12生肖的克星是誰?
詳細
愛情中最會用心機的生肖女
詳細
哪些生肖的人天生富貴好命
詳細
專屬12生肖的大門風水,做對了讓你財運滾滾來!
詳細
哪些生肖的女人適合娶回家
詳細
看12屬相中誰最容易精神抑郁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