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表在家居中的擺放宜忌

1.8萬閱  縮放:

時鐘是每個家庭必備之物,除了其本身之作用外,有人會把鐘來作室內的裝飾物。鐘是動的,有轉動之意,有去舊迎新之功用,也有反覆變動之效應。因此,鐘的擺放亦須講究。如果是報時鐘,它每次報時時所發出的悅耳的響聲是有助于活躍家中的氣,有利于家居風水

鐘表不可以沖向門和窗,寓意為抬頭見"終"。鐘表不可以掛在床頭和床尾,就象靈牌。

鐘表與鏡子的擺放方法

家里的主鐘最好一個,其他的小鐘表也不要太多,以免亂了家里的氣。你只要不沖門,窗。不掛在床頭,床尾就行。

  • 在東方及東南方懸掛或擺放的時鐘,應該以綠色、青色為主,形狀以方形為吉利。因為這兩個方位屬木。
  • 在南方懸掛或擺放的時鐘,應該以紅色、紫色、橙色為主,形狀以八角形為吉利。因為這個方位屬火。
  • 在西南方及東北方懸掛或擺放的時鐘,應該以黃色、啡色為主,形狀以方形為吉利。因為這個方位屬土。
  • 在西方或西北方懸掛或擺放的時鐘,應該以白色、金色為主,形狀以圓形吉利。因為這個方位屬金。
  • 在北方懸掛或擺放的時鐘,應該以藍色、黑色為主,形狀以圓形為吉利。因為這個方位屬水。
  1. 主鐘只需一個,其余房間內的小小鬧鐘亦不可超過一個。如屋內的鐘太多的話,會使宅內安祥之氣不定,宅內的人也會常有反覆多變的煩惱。
  2. 宅內的鐘宜用方形,盡量避免用圓形、三角形,六角形或八角形等。因圓形的鐘會使宅內的人不安于室,其余形狀的鐘則會使宅內牽起是非爭執,唯獨方形鐘最顯安祥。
  3. 睡房內的鐘不可大,大則會使人心緒不寧,坐立不安和聚少離多。
  4. 面積小的住宅,不宜擺放大笨鐘,一方面喧賓奪主,另一方面鐘聲亦是一個聲煞,會使人有恐懼之感,和有「空」的效應。
  5. 鐘宜掛在吉方而面對兇方,這樣它能把對面的兇物擋住和轉走。

易經》有云:“吉兇悔處咎生乎動”。故逢有動象的物件都會影響風水。

無論是時鐘、掛鐘,它的時、分、秒針都會不停地執行,如果擺放在客廳中,有幾點要特別注意:

  1. 可擺放或懸掛于朱雀方,因為朱雀方即是前方(南),前方本屬動者;
  2. 可擺放或懸掛于青龍方,因為青龍方為吉方(東),所以客廳的左方也宜放時鐘;
  3. 不要擺放或懸掛于白虎方,因為白虎方為兇方(西),所以客廳的右方不宜放時鐘;
  4. 不要擺放或懸掛于玄武方,因為玄武方為后方(北),宜靜不宜動;
  5. 沙發的上方不宜懸掛時鐘,否則,常坐這方位的人身體容易出現問題;
  6. 在睡房內擺放或懸掛時鐘,大致上與客廳擺放方法相同,但床頭床尾不可懸掛時鐘。

李老師寄語:時鐘一般來講不可以放在大門入口,為進門見鐘;也就是“終”的意思。暗示運勢停滯,沒有進展。鐘表里面指針的轉動會帶動氣場的流通,在吉位自然可以催財,在兇位也一樣的會發禍。純銅制作的鐘表還可以化解二黑、五黃大煞。一般不要用純銅制作的電子表;會敲打的鐘表資訊要強烈一點。目前很多人喜歡把鐘表掛在客廳,但是切不可在客廳正位,也不可在神位上下旁邊。一般不適合在臥室,指針轉動的滴答聲會影響人的睡眠,久而久之帶來疾病痛苦。鐘表的安放一定不可大意,最好咨詢專業的風水老師選擇吉利的方位。李老師在此恭祝大家,健康平安,長發其祥!

文:李雙林老師

從四合院看古人的家居風水布局
詳細
家居風水中的燈光布局
詳細
風水學中的顏色
詳細
你家風水會導致漏財嗎
詳細
家中的風水物品千萬不能亂放
詳細
可給你帶來富貴吉祥的風水植物——富貴竹
詳細
風水常識:家中的財位放什么好?
詳細
山管人丁,水管財:不要小看一杯水的風水作用
詳細
影響家人健康的風水隱患
詳細
會讓你惡夢不斷的臥室風水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