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風水中的剌面煞

3916閱  縮放:

在風水學中經常會提到煞氣,這是一種傷人于無形的力量,簡單說就是一種兇惡的氣息,如果在室內一直存在的話,會對居住者造成很多不利的影響,如運勢受阻,感情出問題,身體出狀況等等。通常來說,風水中的煞氣共分為如下七種:

  1. 形煞:為有形可見、有跡可尋之煞,如:雞咀煞、鐮刀煞(反弓煞)、穿心煞;屋外之十字路口、天橋、奇形怪狀之山石、樹、路等。
  2. 味煞:有發霉或一切難聞之氣味都為氣味煞。
  3. 光煞:屋內光線不足或光線過強都會產生不良影響,屋外之霓虹燈光也是光煞的一種。
  4. 聲煞:嘈雜聲、難聽之流水聲。
  5. 理煞:理氣之煞,如飛星之二五疊臨、三七同見等;又如燈泡之單雙數、魚之條數等。
  6. 色煞:家中黑色多則陰氣過盛,紅色過多則精神緊張。又門對門之顏色亦有相生相克之關系。更重要者,必須配以宅主所需之顏色。
  7. 磁煞:因磁力對人之大腦影響甚大,而風水主要是根據磁場之變化而計算出對人之吉兇。

下面向大家介紹一下什么是風水中的剌面煞,及其化解方法。

一、什么是刺面煞

剌面煞也是一種形煞,通常分為兩種情況,一是從自家大門或窗戶往外看出去,對著一些尖利的物體,如怪石嶙峋崢嶸的小山或土坡、怪異的雕像、奇特的霓虹燈、大樓的腳手架等,就像是一支支利箭迎面射來一樣,這便是犯了刺面煞。另一種情況是,從大門或窗戶看出去,對面有刺目的燈光或玻璃幕墻反射的陽光射過來,也被視為犯刺面煞。以煞氣正對大門或主臥室的窗戶,或二黑病符星恰臨煞氣方位,危害最大。

二、刺面煞的危害

  1. 住宅犯刺面煞的話,很客易遭遇賊盜或是被打劫。
  2. 再就是住宅內的人容易做出違法犯罪的事。

三、如何化解刺面煞

  1. 在面向煞氣的方位懸掛兩串明咒葫蘆(刻有六字大明咒的葫蘆)
  2. 在面向煞氣的方位擺放銅質大象,象頭朝向煞氣沖射來的方向。
  3. 在面向煞氣的方位擺放泰山石敢檔,以穩定室內的氣場,化解煞氣帶來的不利。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常見的風水煞氣》(24篇)
什么是風水中的聲煞
詳細
會導致家人吵架的風水布局
詳細
怎樣通過調整風水來改善身體狀況
詳細
怎樣化解兩門相對的風水弊端
詳細
電視背景墻巧裝潢既旺財運又旺桃花
詳細
八卦看陽宅風水
詳細
與男人密切相關的方位——西北
詳細
會影響家庭財運的衛生間風水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萬箭穿心”格局
詳細
臥室床頭不適合擺放哪些物品?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