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殺星坐守十二宮——疾厄宮

4.8萬閱  縮放:

 “疾厄”就是“疾病”的意思,所以在紫微斗數命盤中,疾厄宮就是用來觀察命主的健康狀態或體質的宮位。人一生中凡與先天體格、健康情形、體質強弱、易罹患疾病種類、抵抗疾病的能力、天災人禍、意外傷害等事象,均投影在本宮。論疾厄宮時,應參看父母宮之吉兇,其原由于自己的先天體質,是得自父母遺傳的關系。

七殺星五行屬陰金,在天屬南斗星,化氣為權,是紫微斗數中的大將星曜。佐助紫微星與天府星,所以遇紫微天府則為國家棟梁,出將入相,得遇貴人提攜,平步青云,指調百萬雄師。在商亦于實業工廠方面發展,以其能掌握大眾,如工人職員等。

凡七殺在命,人生都比較孤獨,無論成就有多大,事業局面有多宏偉,都會感到心靈上的空虛,不見煞曜見吉星,就是成為大格,也不例外,只是程度不如七殺見煞忌那樣強烈。在紫微斗數命盤中,七殺必與天府相對,七殺性質變化沖動激烈,天府性質穩定保守平和,故此,如對宮多吉,則七殺的性格較柔,人生也較安定,可以平衡性格,但如果天府性質弱,七殺性質強,過剛則折,故人生縱使成就高,但六親緣更差,精神更空虛。

一、七殺星坐守疾厄宮之論斷

在紫微斗數中,七殺為疾厄之星,坐疾厄宮,命主幼年多災病,難養多傷損;或性情躁爭,易怒。因七殺星五行屬陰金,主呼吸系統(中醫理論認為肺屬金),所以命主易患呼吸系統疾病,如咳喘,氣管炎,肺炎,癆病,扁桃腺炎等。又因七殺帶威殺之氣,故又主傷痛,如跌打刀傷、交通意外,以廉貞七殺的組合尤確,若廉貞化忌,更見刑煞,決主意外受傷。

七殺星坐疾厄宮,廟旺加吉,命主災病較輕,仍主幼年多病。若與昌、曲、六煞星同宮,主其人一生健康不佳。若與文曲同宮于戌,其人易有肺、肝疾病。若居平、陷之地,災殃尤多,不易養成,成年后有痔瘡或腸炎等疾,并應注意肝炎、肺部疾病。若與龍池同宮,主其人耳聾,(注:這個用雜星得到的論斷頗為靈驗)。又主其人患有哮喘、咯血或便血等病,輕者為鼻竇炎,而且多陰虛、內傷之癥。加六煞,一生災疾常伴,肢體、骨傷,甚則殘疾,再加廉貞、紅鸞、天喜必有血光開刀損傷之災。

七殺星坐疾厄宮,尤不宜居于陷宮,若在卯、酉、巳、亥四宮,見羊陀、火鈴,又見天刑、天月者,每主終身殘疾,否則一生孤貧,壽命不長。擎羊同,易得急性闌尾炎、便血、手足傷損。三方會擎羊,盲腸炎。火鈴同,主眼疾。龍池同,重聽、耳聾。陀羅同,腎病,牙病,手足傷殘,再見鈴星則主骨髓或筯骨受暗傷。鈴星虛耗同,主瘀血腫痛。遇廉貞七殺的組合,更主小兒麻痹、骨癆、駝腰曲背、不良于行等疾。

二、七殺于十二宮守疾厄

1、七殺星獨守疾厄宮

七殺星于子午宮守疾厄,命主易有骨折創傷,加吉傷輕,加煞傷殘。寅申宮,易患腸胃病。見吉健康,見煞病重,亦主肝炎。火鈴同,便血,痔瘡,下部暗瘡。若與蜚廉同宮,又見虛耗天月陰煞,傳染性肝炎,煞重者演變成肝硬化。辰戍宮,命主幼年多病痛,成年后有胸肺疾。見吉病輕,加煞病重。

2、紫微、七殺于巳亥宮守疾厄

主脾土不養肺金,故主胃納不佳,影響肺臟或呼吸系統,然肺與大腸互為表裹,故亦可發展為腸病。若見武曲化忌,則防跌撲損傷,見廉貞化忌者,為血癥,或為血光意外,倘桃花重重,而廉貞化忌,則為性病,或為膿血。紫微、七殺與煞星同度,主因胃納過佳而引致腸胃病。倘火鈴同度,則為潰瘍。 

3、武曲、七殺于卯酉宮守疾厄

武殺加吉,命主一生少病;加煞,易患鼻和腸胃慢性病或肢體有傷殘。主外傷及出血癥,如鼻、腸胃出血,或血液迴圈不暢等,又主小兒麻痹、瘋狗癥。逢空劫,肺病。化忌加煞,“防木壓雷驚”,如觸電、受傷等災。加陀火,手足傷殘。煞刑忌馬陰煞耗虛等聚者易有肝硬化、肝癌、肺癌等癥。

4、廉貞、七殺于丑未宮守疾厄

主呼吸器官疾病,最常見者為鼻敏感、鼻竇炎等,以有煞同度為是。加吉,病災輕。若煞重,易患呼吸系統病、肺病、先天性哮喘、支氣管炎、口齒、唇舌等病和意外損傷(多為骨折)。有天月同度則為百曰咳、癆病。 逢擎羊,骨折,便血。廉貞化忌見刑煞,主交通或意外受傷。煞刑忌重重,病重,肺癌,傷亡。逢紅鸞加煞,多血光之災。肺結核,與“廉殺”或“武殺”兩個組合關系很大,當大限或流年逢太陰化忌會火鈴,則嚴重病變或為晚期。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破軍星坐守十二宮——福德宮
詳細
紫微斗數看流月運勢吉兇,流月對運勢有什么影響?
詳細
紫微命盤解析——紫微、天府于寅申宮守命
詳細
紫微星坐守十二宮——子女宮
詳細
貧賤格局——極居卯酉格
詳細
天機星坐守十二宮——疾厄宮
詳細
廉貞星坐守十二宮——父母宮
詳細
紫微十四主星的婚姻死穴
詳細
紫微命盤解析——天同、巨門星在丑、未宮
詳細
紫微斗數揭秘,哪些人最宜擁有甜蜜姐弟戀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