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解讀男女婚姻不幸福的根源

5556閱  縮放:

無論男女,每個人都渴望有一個幸福和諧的家庭。但是現在男女,離婚率卻是居高不下,不幸的家庭悲劇天天都在重復著上演。為什么如此呢?男女婚姻不順的根本原因是啥呢?

究其本質原因,還是現在的人,無論是教育和社會風尚,塑造出了極為自我、極為自私、極為自利的人格特征,這是一切婚姻不順的本質原因。

因為自我,所以什么事情要我說了算。只要對方稍有不依我的,心理就覺得不平,就可能伺機報復;要找回來這個缺失的自我。如果兩個人都這樣,不天天打架、斗毆才怪呢?

因為自私,所以,婚姻從一開始,就沒的想法為對方付出,主要想的就是對方如何為自己輸送利益。我的工作很重要,所以你要為我付出;我的事業很重要,所以你需要無條件的支援我。你想,如果你的工作和事業這么重要,你還結婚干什么?因為既然你還沒有精力結婚,就等工作和事業,可以兼顧的時候,再談婚論嫁不行嗎?

因為自利,什么事情都要自己占便宜。我的工資存起,你的工資就拿來養家;我的父母要緊,你的父母可以暫時放一邊;這樣的話,哪是家啊,是你開了個不計利息的銀行。

本來每個人,都可能或多或少的有些自我,自私、自利的傾向。所謂: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也就是說,一個人,不可能純粹不為自己打算。但是這個自我,需要受到控制,具有約束。沒有管束,放任與放縱,就會達到極致;就會給自己帶來莫大的災禍。在社會如此,在家庭則更是如此。

何以這種人格在家庭中特別要不得呢?主要原因有三:

1、家庭是一個講究奉獻的地方

一個人,在社會上自私、自利一點,自我意識強一點,問題都不是很大;大家都可以接納。因為社會上是一個利益交換的場所,是一個契約化的場所,你的利益分配,更多的是靠契約完成的。你自私也好,自利也罷,有契約在先,想要更多的別人不會給你。也就是說,外部環境存在一個約束機制。

而家庭則不一樣,家庭是一個講究情感付出的地方。你在家庭受到的尊重,與你對家庭的愛護與付出成正比。遇到問題,總是我后,遇到利益就是我先,肯定難以得到家庭成員的尊重;無論你在經濟方面付出有多么巨大。親人之間,談錢就不親熱,就是這個道理。

2、家庭環境,個人自我往往失去約束機制

與社會環境不同,人們在家庭中往往比較自我放縱。由于缺乏約束機制,自我、自私、自利的毛病最容易輕易流露出來。而且家庭成員,不是什么事情,都有契約在先。這樣就容易放大人們的自我、自私、自利的惡性;很容易將這些惡習放大到極致。

3、家庭是一個講究責任與義務的地方

一個人建立了家庭,就要承擔家庭的責任,履行家庭的義務。而責任與義務都是剛性的,非完成不可的;來不得半點偷奸耍滑。因為自我、因為自私、因為自利,該履行的義務不履行,或者拖延履行;該承擔的責任,你來個推三拖四,大家是看在眼里的。不像在社會,由于在集體環境中,或許因為管理不到位,責任不清,義務不明是常有的事,你耍點小聰明,裝個小糊涂,耍個小賴,或許就能逃過一劫。在家庭中這個恐怕你辦不到。因為家庭就這么大,你內心怎樣的想法,你的行為是怎么做的,大家明鏡似的,清楚的很。即使別人不說,實際上心理有一桿秤,稱的準準確確的。

因此,家庭幸福,家庭穩定,核心的問題是要去除自我、放下自我。一個人的自我越多,家庭生活就越難幸福,家庭遲早要出問題;兩個人都很自我,這個家庭很快就要分崩離析。

《皇帝外經》上說:“乾坤之道,不外乎男女;男女之道,不外乎陰陽;陰陽之道,不外乎順逆。順則生,逆則死也;陰陽之原,即顛倒之術也。世人皆知順生,不知順之有死;皆謂逆死,不知逆之有生”。這里雖然說得是養生之道,其實,何嘗不是家庭興亡之理?

如何為生,如何為死?如何為順,如何為逆?怎樣可順,怎樣可逆?是這個問題的關鍵。這個問題,其實,早就被先賢們講的很清楚了。順之者生,逆之者死,人道也;順之者死,逆之者生,己道也。什么是人道,就是人的處世,與人交往的道理,對社會、對人事則要順著來,跟上時代的步伐;對于自己性命修為來說,則要逆著來,對于自己的個性,自我意識,欲望與要求,則要損之又損;虛之又虛,虛到沒有;這樣反而可以生了,活了,有奔頭和希望了。

你想,如果你的滿腦子都是自己,哪里容納的了別人;也就不需要別人。如何能愛,如何能付出?

比如:我看到一個八字,坤造:丙午、甲午、丁酉、己酉。這個八字,身強,比劫健旺;自我意識就強。前面的運勢,一路木火,幫身則更強;如何利于求財。所以在這些大運,命主什么生意都做過,但是,到頭來總是負債累累。原因就是命主不知道要損,只是知道要順,順著自己的脾氣來。人有點傲命是可以的,所謂君子傲命嘛。但是對待自己,對待自我,還是應該苛刻點才好。總是埋怨婚姻不幸福,從他的八字來看,婚姻不幸福,還是自找的,因為這個八字午午自刑,自找苦吃。本來八字中夫宮坐財,是喜用之神,順著丈夫一點多好,也不用自己這么辛苦。但是,命主就是沒有找到怎樣該順,怎樣該逆。逆的該是自己的個性,順的應該是丈夫和家庭。這樣自己的人生也就順利,家庭也就和睦,怎樣不好?

我想,無論男女,只要做好了這個根本問題,婚姻幸福,就自然也是可以期待的。

文:命理何鋒 

命理風水看你為何老跟另一半吵架
詳細
十種不利愛情的風水布局
詳細
手機尾號看你愛情運如何
詳細
千萬別做“逼著”老公出軌的女人
詳細
為何夫妻不合家必不興
詳細
能不能擺脫單身?看這個就知道!
詳細
細數女人感情出軌的十種表現
詳細
命帶桃花者最適合從事什么職業?
詳細
會為你招來爛桃花的家居風水
詳細
命理看夫妻不和的根源在哪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