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對待命理,積極面對人生

1.1萬閱  縮放:

一、兩姊妹去算命。

“妳三年前被人倒了一筆錢。”算命先生對妹妹說。

“是啊!您真是太準了。”妹妹擊掌稱好,旁邊的姊姊卻有了意見:“我當年跟妹妹一起被倒會,您為什么沒看出我呢?”

算命先生一笑:“請問,當時是妳比較傷心,還是妳妹妹比較傷心?”

“當然是她!她差點氣得跳樓。”姊姊說:“至于我,錢嘛!身外之物,我看得開!”

“這就對了!那筆倒掉的錢,傷了她的命,沒傷妳的命,所以只在她的命上留下疤痕。”

二、兩兄弟去算命。

“明年三月,你們都要發一筆財!”算命先生說。

二人興匆匆地走了。

第二年的四月,兩兄弟又登門。

哥哥一見面就道謝:“您真是金口,我果然上個月接了筆大生意,賺了不少。”

弟弟卻直嘆氣:“我上個月在辦公室摸彩,中了一千塊錢的小獎,豈非也算發財嗎?”

“當然算!”算命先生說:“同樣的財運,也要看你怎么去把握。運氣就似乎火種,可以點亮一跟燭炬,也可以點燃一個火把,點爆一個炸藥庫。當運氣到了時,正巧你哥哥在努力做生意,所以點亮他的生意。正巧你在摸彩,于是讓你中了獎。”

三、某人去算命。

“您正當運,擋都擋不住!”算命先生道喜:“獨一要留意的,是別跟也正當運的人斗,兩虎相斗,必受傷!就比如鉆石戒指不要跟鉆石戒指磨擦一樣的道理。”

“那么表示我可以跟不當運的人去斗啰?”

“那也不行!”算命先生沉吟了一下:“當運的人去欺侮不當運的,是不厚道。不厚道的人,運走不長!”

“照您這么說,我是誰也不能斗了!”

“可不是嗎!人在運上,愈要謙沖自牧,不但不能斗人,即使有點小虧,也不妨吃著。”算命先生笑道:“有福氣,不獨享,讓大家分享,福澤才綿長!”

四、某人去算命。

“你這一年,運氣特佳,無往不利!”算命先生說。

一年沒過,某人怒沖沖地跑來:“你說我運氣好,可是你曉得嗎?我上個禮拜差點沒命!”

“你到哪兒去了?”

“我去了中美洲的戰區。”

“這就是了!”算命先生請某人坐下:“你想想看,從古到今,有多少算命的,他們為什么沒算出唐山大地震、也沒料到南京大屠殺?按說他們早會發現在唐山和南京的人,在同一個時間死,而能曉得有大災難來臨,他們為什么沒能預警呢?”

算命先生嘆口氣:“假如一個好命的人,偏愛跟亡命之徒在一起。或一個好運的人,碰勁和一群壞命的人搭飛機,那一個好命是敵不外壞命的。天災、人禍也是這樣。個人的命再好,碰到天災人禍,也是擋不住的!”

某人怒氣平息了,算命先生送他到門口,叮囑地說:“人命易算,天命難測!自求多福、趨吉遠禍!”

五、某人去算命。

算命先生看到生辰八字,才屈指,就搖了頭:“恕我直言,你恐怕過不了五十五歲那關!”

事隔多年,某人已過六十,事業宏發、身體健朗,笑吟吟地又在命相館泛起:“您還記得我嗎?您曾經算我過不了五十五歲。”

算命先生一驚,再問一遍生辰八字:“沒錯啊!你應該過不了五十五歲啊!除非你是大善人。”

“豈非我這些年行的善事,可以改命?”

“當然!壞運都由于你的善行而改好了,你自己的運能不改嗎?這世界就像水,總是平的。你今天送出一些水、明天又送出一些水,固然是注進別人的水面,那水還是要回流的。回流之時,常是你缺水的難關。”

算命先生長身一揖:“命由己作,福由心生。積善之家,必有余慶!大善人的命,難從天定,更由不得我算了!”

寫在后面的話:

相信幸福始能幸福。所以大家要知命、造命、受命、惜命、救命,以積極的態度把握生命,不能認命。上帝在創造這個宇宙時,早就設計好了,你可以更改屬于你自己的一切事,假如你對于上帝所安排整個宇宙的進化藍圖不滿足,即這個“天命”,也就是佛家說的“一大事因緣”,你對這個“天命”大事不滿足也沒關系,固然這個大事改不了,但你還是能選擇不介入,假如你清楚明白你的能量,你是可以先行離開,等到環境成熟,你再來滿你的愿,應化你的因緣。

八字命理看誰上情場高手
詳細
女命財過旺婚姻易不順
詳細
《千里命稿》之八字命局評斷
詳細
八字命理看你是否有出名的可能
詳細
天干、地支合化對八字命局的影響
詳細
哪種女命的丈夫會給自己帶來災禍
詳細
五大方面幫你改善財運
詳細
由八字看何人會遭遇離婚
詳細
八字十二地支詳解——巳
詳細
八字命理看啥樣男人值得嫁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