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命日坐陽刃婚姻堪憂

2.5萬閱  縮放:

圖片源自Pixabay

日坐陽刃,包含兩個要素,其一:日干為陽干(即日干為甲、丙、戊、庚、壬之一,陽干才有陽刃);其二:八字中的日支恰好是日干的羊刃,這就叫做日坐陽刃。八字日干自坐陽刃,只有兩天,即壬子日和丙午日(戊午日情況有些差別,不在此列)。如果女命生在這兩天,那對婚姻是很不利的,不過這只是一般而論,還要結合其他一些條件綜合考慮才能定論。

日坐陽刃,為人個性剛強,要強,不易相讓,婚姻生活中輕易固執、爭吵。尤其丙午日,往往做事情風風火火,像男人的做派。女人太剛強,假如老公也不甘示弱,那婚姻十有八九是不平靜的。即便老公能忍,估計他心里也不大愉快。

關于日坐陽刃,有如下幾種情況:

一、日坐陽刃,假如命中再有沖刃,那就不大好了,尤其假如沖到正官,那么是很輕易離婚的。我曾經碰到一個壬子日女命,她生于午月且偏印很重。其人就具備日坐陽刃的上述典型特征,并且30歲之前離婚,并且還流過產。可以想象看,午月,官星當令,官星很強,碰到陽刃之沖尚且受不了會離婚,更何況陽刃沖克的是那種衰弱的官星。

二、日坐陽刃,假如天干再有劫財。這種情況,無論是對男人還是對女人而言,婚姻感情都不圓滿,并且不利于父親。婚姻方面總會這樣那樣的問題或苦衷。

三、如命帶雙刃,刃祿雙全,雙刃帶印這幾種情況下八字更硬,問題更嚴重。

陽刃就比如一把潛伏的刀,日干弱時固然需要他。但日干強時,務必要好好安置它,要么有氣力相當的七殺來制服(以暴制暴,反有大用),要么要合適的食神/傷官來發泄。強悍的敵人,一旦被馴服招降,其功用往往也長短常大的。就比如一個剛強的女人,要么有一個領導或老公管著,有所約束,要么她自己有自己的事業(或某種研究、才藝)這樣她的留意力就會轉移,只有這樣,她的精力才能得到適當的管道發泄出來。

恰是由于這個道理,一些很強勢的女子,生了孩子之后,脾氣會有好轉,會溫柔一些,由于女人的孩子恰是女子的食傷,子女是女子發泄能量的一個方式(假如產婦體弱,生完孩子之后就可能有體虛的情況,甚至落下病根)。

看過這篇文章,那些個性強勢、剛強不讓、自我意識重的女子,就需要反省一下了,最好能剛柔相濟,才能獲得圓滿的愛情。命理即人生,命理上的這克那沖,看其來似乎很抽象,很神秘,然而都可以對應到某種性格和行為模式,而這個性格或行為模式往往是某種不幸或悲劇的根源。

原作者江南易林,本文略有刪改。

女命日坐陽刃婚姻堪憂
詳細
命中帶哪些神煞常得貴人相助
詳細
八字看你何時向戀人求婚成功率最高
詳細
八字看哪些女人不適合嫁豪門
詳細
八字命理看哪些人很好色
詳細
生辰八字看你是否能買到屬于自己的房子
詳細
面相八字看你有沒有旺夫運
詳細
哪種女命的丈夫會給自己帶來災禍
詳細
八字神煞解析——亡神
詳細
八字看你為何守不住財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