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催旺財運的風水吉祥物——運財童子

1.4萬閱  縮放:

臨近春節,許多人都會將家里重新裝飾一番,打掃衛生,掛燈籠、貼福字、貼春聯等等,為自己討個吉利,希望新的一年里事事順利,多多發財。當然,裝飾家居自然少不了擺設飾品,尤其是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重視風水的問題,因此更會在家里擺放一些催財旺運的風水吉祥物。下面便向大家介紹一種可催旺財運的風水吉祥物——運財童子,希望可以為你帶來好的財運。

一、什么是運財童子

運財童子有一段神話故事的典故,頑皮的紅孩兒四處搗蛋,結果開罪了天界諸神,諸神因而想要制服他。他愈是反抗,弄出的問題也就愈大,最終要由古佛化身的觀世音菩薩來收服他,最終更成為了造福世人的運財童子。運財童子的造型是一個古裝小孩兒,用擔挑著財富走路,意指帶著財富四處去,將財富送給有緣人家。在做生意的人中,很多都會在寫字樓商鋪或宅內擺放運財童子來做裝飾。

二、運財童子的風水作用

在風水中,運財童子具有招財、納福、啟運、高中、必勝、驅邪、避害等作用。可以將運財童子作為家中的小擺設,擺放在客廳的財位上,可以起到招財旺財的作用。不過據說此吉祥物只對未婚男士有效,可助其招財進寶或增旺異性緣,已婚人士不可選用,同樣女性也忌用。

三、運財童子的擺放方法

運財童子和善財童子一樣都是明間供奉的一種財神,其擺放位置可放在家中、公司、店鋪的財位,這樣擺放是最佳的招財位。運財童子也可以擺放在店鋪或者家中的進門位置,可以起到聚財納氣開運的作用。另外,此物放在浴室效果非常好,因水為財;將之放在床頭亦可,但女士避用。如果能夠同時在家中供奉觀世音像,與運財童子遙遙呼應,則催財的作用更大。擺放運財童子時應該背對著大門口,這樣才能引財入屋。擺放的時間要在早上七點半到九點左右,也就是辰時。

注意:運財童子的作用只能維持一年,因此每年都需要及時更換。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常用家居風水吉祥物》(49篇)
會影響家庭財運的衛生間風水
詳細
怎樣找一處風水好的出租房
詳細
家宅風水出問題該如何補救
詳細
房子旺不旺,為何要先看房齡?
詳細
可辟邪招財化煞的風水吉祥物——水晶七星陣
詳細
趕緊學起來!有錢人旺財的秘法
詳細
哪些物品不適合擺放在客廳里?
詳細
為何住宅不宜裝修過于華麗
詳細
左右家居風水好壞的五種氣
詳細
窗簾在家居風水中的作用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