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姻緣的風水吉祥物——和合二仙

2.1萬閱  縮放:

說到“和合二仙”,也許很多人還沒聽說過,尤其是應用到風水方面,更是少之又少。下面便向大家介紹一下這種可促進姻緣的風水吉祥物——和合二仙。

一、和合二仙的來歷

和合二仙本是肉身凡胎,并非仙人,他們都是唐代朝貞觀年間的人,他們的名字,一位叫寒山,另一位叫拾得。他們本是文殊及普賢菩薩轉世,玉皇大帝為了考驗兩人,于是用分魂術變成了一位白蓮姑娘的女子出來,而且令倆兄弟同時愛上這女子。當哥哥寒山發現弟弟和自己的未婚妻是一對戀人后,于是出家為僧。弟弟千辛萬苦找到哥哥得悉真相后,亦跟哥哥一起遁入空門。白蓮也被他倆兄弟的真情感動,于是變賣家財,資助二人蓋建了著名的寒山寺。直至清代雍正時,封寒山、拾得為和合二圣,民間亦多以此倆人為和合二仙。

和合二仙,寒山手持荷花,荷花是并蒂蓮的意思,荷有“和”意。拾得手捧園盒,是象征“合”的意思。也有的“和合二仙”畫中有五只蝙蝠,則寓意著五福臨門,大吉大利的意思。此外“和合”二字也有和諧、包容、天下大同的意思;也表現出人們對朋友和合、夫妻和合、生活美滿和樂的期盼。

二、和合二仙的風水作用

和合二仙的畫、雕像在風水上有很多作用,如可用于促進婚姻,增強夫妻感情,還可以令工作、事業上的合作更愉快、順利。

  1.  如家人不和、兄弟不和、夫妻不和、朋友反目、同事不和、商業合作不愉快等,都可以在家中喜吉位或臥室內擺放或懸掛和合二仙的雕像或畫像,以起到化解矛盾不和的作用。
  2. 玉石雕刻的和合二仙,可作佩戴之用,能讓夫妻雙方恩恩愛愛、百年好合。

三、和合二仙的擺放忌諱

  1. 家中如有供奉六壬仙師、呂祖或太上老君時,和合二仙則要供奉在大神之下。
  2. 供奉和合二仙宜用齋素、五色果及糕點等便可,但不宜放熱葷。
  3. 擺放或懸掛和合二仙要選擇家中的吉利方位,方可有效,切不可供奉在兇的方位上。
  4. 單身男女的臥室忌供奉和合二仙,否則不但起不到什么作用,還會帶來不好的沖煞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常用家居風水吉祥物》(49篇)
如何運用家居風水改善財運
詳細
十大漏財家居,你家是否包含其中?
詳細
有助于懷孕的家居風水
詳細
注意!在玄關處擺放這些物品容易影響財運
詳細
臥室床下放一物,可讓你身體健康財運旺
詳細
大門開在西北的戶型,家中吉兇方位查詢
詳細
財位在這幾個地方,小心錢財被漏光!
詳細
如何確定屬于自己的文昌位
詳細
會導致婆媳不和的家居風水
詳細
家居中的落地玻璃門窗存風水隱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