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中的博士十二神——小耗

3萬閱  縮放:

博士十二神煞包括博士、力士、青龍、小耗、將軍、奏書、飛廉、喜神、病符、大耗、伏兵、官府十二顆星曜,是紫微斗數中的丙級星。博士十二神在本命盤中的作用不是太大,但是在流年命盤中的作用則舉足輕重。下面介紹的是小耗星。

一、小耗星的特點

小耗星,五行屬火,主小失、耗財、錢財損失、不聚財、散耗,行事多耗時間、金錢,沒有效益,為半兇星。忌入命、身、財帛等宮;忌諸兇及空亡,喜諸吉化解。寅午戌申子辰入廟災輕。

使人容易損失錢財的小耗星,其實它的兇性很小,意謂“有法可解”。不過要深刻感受到它的威力其實也很不容易,因為它的影響不比主星強烈,而且只有流年才可能會遇見,就算碰上了它所帶來的損失也是微乎其微。就像有時候買了一樣東西回去,卻發現家里已經有了,或許根本用不上…,所以它所帶來的損失,一般而言,金額都不大,除非那樣東西貴到讓你的心感到痛了,要不都是些小錢,所以才說"有法可解",而它的解法就是:準備存錢筒、備忘錄,時時提醒自己投錢到撲滿、不要看到便宜的東西就買…

二、小耗星坐命

小耗坐命之人為人不拘小節,慷慨豪邁而擅交際,愛好藝術有設計才華,說話略夸張,是屬開朗型的人,但也任性倔強、做事乏恒心,三分鐘熱度,細致性低,常丟三落四,可能因此而不易成就事業。此星不宜入財帛宮亦代表耗錢財,主不聚財,逢逃花星,喜花錢、有採購狂。流年命宮逢之,行事多耗時間、金錢,難成功或沒有效益,不宜大規模投資。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丙級星曜詳解》(31篇)
紫微命盤解析——武曲、七殺于卯酉宮守命宮
詳細
由生日看誰天生財運好
詳細
紫微斗數教你看清自己的正桃花和野桃花指數
詳細
紫微命盤解析——廉貞、天相星在子、午宮
詳細
紫微命盤解析——天機、巨門在卯酉
詳細
由紫微命盤主星看誰的愛情最傷不起
詳細
天相星坐守十二宮——子女宮
詳細
紫薇14主星男相親時會如何偽裝自己
詳細
“空巢”對父母及孩子的影響
詳細
紫微命盤解析——紫微、破軍在丑、未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