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帶來福氣好運的吉祥物——豬

1.7萬閱  縮放:

豬在傳統文化中是財富和福氣的象征,它的外表胖胖圓圓的,而且渾身是寶,就像是一個碩大的元寶,所以在風水中,豬具有財富的靈動力,是最常用的旺財吉祥物之一。不過由于外表與生活特性,所以并沒有所謂的尊貴可言。

一、豬的風水作用

1、招財

豬既然是代表福氣和財富的吉祥物,那它最主要的作用就是用來招財了。可以在家中或辦公室擺放“豬送元寶”吉祥物,一頭肥碩健壯,笑容可掬的豬,立于元寶錢堆之上,雙手拱送一枚大元寶,寓示著財神護佑,旺財催富,吉祥如意。因為是為了旺財運,因此風水豬的質材以金屬為主,銅質的最常見,金質的最好,這樣才能完全發揮其招財旺財的能力。另外也可以在家中的財位上擺放一個豬造型的存錢撲滿,每天往里投放零錢豢養,如此也能起到旺財的作用,不過切記不可移動。

2、助考運

豬還寓意步步高升,金榜題名。因古代寫金榜題名要用紅朱(豬)筆寫,而蹄與題諧音,所以豬成了青年學子們金榜題名的吉祥物。每當有人趕考,親友們都贈送紅燒豬蹄,預祝趕考人“朱筆題名”。后來,這種習慣逐漸擴大,人們在新年時互贈火腿,因為火腿是用豬蹄烤制而成的。民間還認為“肥豬拱門”吉祥,肥豬儼然成為一個傳送福氣的使者。

3、增食欲

如果家中有挑食不愛吃飯的孩子,可以在餐桌上擺放一個豬的飾物,頭向著小孩子的坐位,可以助其增強食欲,變得愛吃飯。

4、補缺角

如果家庭或店鋪房屋西北缺角,可將一只豬飾物擺放在缺角處,如此可以鎮宅化煞,招財聚氣。

二、風水豬的擺放宜忌

風水豬在擺放時是有講究的,不可隨意放置,不然會起到相反的作用。

  1. 風水豬適合擺放在家中的財位或者是餐桌上,象征財運旺盛,食祿豐厚。也可以擺放在公司主要負責人的辦公桌或書桌上,以起到助旺財運的作用。
  2. 風水豬不適合放置在廁所浴室中,也不適合放置于孩子休息學習的臥室內,同樣也不適合放在公司財務室內。
  3. 屬蛇、屬猴人的家中不宜擺放豬的飾物,因為巳亥相沖,申亥相害的緣故,風水豬不但起不了什么旺財的作用,還會為其帶來災禍。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常用家居風水吉祥物》(49篇)
專門化解室外煞氣的八卦鏡
詳細
影響事業的家居風水格局
詳細
促進姻緣的風水吉祥物——和合二仙
詳細
藏風聚氣,這些家居很有必要設定玄關
詳細
屋宅中的煞氣有何危害
詳細
為何住宅不宜裝修過于華麗
詳細
你想越睡越不健康嗎
詳細
何謂風水中的白虎煞
詳細
“門”在風水中有何重要性
詳細
會使你健康受損的臥室風水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