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八字的人才華橫溢

1.4萬閱  縮放:

什么是才華?大部分人,會說才華就是智商,就是智力。其實,這是一種錯誤的描述;因為智力和智商不等于才華。就我的認識,所謂才華,就是一個人智慧的表現;或者一個人表現出的智慧。對于智慧而言,智力和智商大體還是智慧的初始元素而已。一個人,要想獲得才華,僅僅只是智力和靈性還是不夠的;還需要將智力和智慧得到升華,只有經過升華的智力智商才能成為才華。

命理學界,往往流行著這樣一些觀點,認為:只要這個人八字中食傷旺,就一定有才華。其實,這個觀點根本就是錯誤的;因為他們實際上將智力、智商與才華混為一談了。

就八字而言,八字中食傷旺,最多就是這個人好表現、愛表達、善言談、喜歡出風頭;或者腦筋轉的快、創新能力、創造力強,往往多才多藝,智力驚人,或者智商可謂。與才華、才能、才干還是兩回事。不過,這類人往往具有獲得才華的基礎,可塑性較強。   

就才華而論,八字中的食傷不需要過旺,中和最佳;食傷為喜、為用最佳。真正具有才華的人,往往有以下幾類:

1、八字中食傷吐秀的人

所謂食傷泄秀,就是八字中身強,食傷能夠平衡我身,這樣才屬于食傷泄秀;而不是身弱,食傷疊疊,因為在這樣局面下,食傷就是精神負擔,是精元的耗損,是重欲的表現。因此,如果你的八字中,我身偏強,印比較多,食傷的作用為泄秀之神,定然能夠有精湛文筆,大體屬于才華橫溢之人。

2、八字中從其食傷的人

八字中的從格,往往是氣勢專一的表現。說明這個人在某一方面,多能夠心無旁騖,專心一意從事某種事業。所以,八字中從其某一方面的人,大多是好命。原因就是,人的精力總是有限,能夠集中精力,在某個方面,自然就能有所成就。八字中從兒,從其食傷,自然能夠專心致志,心無旁騖發揮自己的智力優勢,所以他們大多屬于才華橫溢之人。

3、八字中食傷配印的人

如果我們說,八字中食傷代表智力、智商和靈性的話,那么八字中食傷旺的人,大體屬于思維活躍,極具想象能力的人;智力可畏的人。但是,這類人,如果不從其食傷;或者食傷成為泄秀之神;而是身弱,食傷起到的作用,就是耗費心神,縱欲,思慮過度,表現多余的象征。所以這個時候,最好是要見到印星。因為有了印星,命主就有了定性,自身的劣勢就有了抑制。也就說明,代表食傷的智力和智商得到了升華,表現為才華了。

4、八字中食傷能夠制殺或者合殺的人

也就是說,這類人食神和傷官,能夠發揮作用;正當的作用,好的作用。不過,這類人,最好是八字中為七殺格,或者八字中七殺處于旺勢,八字中沒有明顯的印星。這樣的話,食神和傷官最多是耗泄比劫的力量。也體現出自己具有思變的能力,克服壓力,努力進取的能力,運用才智的能力。當食神和傷官能夠合殺、制殺的時候,就意味著孩子將文筆出眾,名揚天下,獲得足夠的知名度。

有的人問,食神和傷官如果能夠制克、合克官星的人,是不是如此。我的看法是依然如此。因為,對于身弱的人,官殺為核心忌神,制克定然對自己有益。身弱,官也是鬼。

其實,就這類人來說,與其說他們具有才華,不如說他們具有才干。因為他們八字中七殺旺,食傷起到了主動作用,屬于積極行動的力量。

5、八字中食傷為真神的人

八字中食傷為真神,大體就是食傷為用,或者食傷秉令的人。一般說來,這類人往往多才多藝、智力可畏;因為命格如此。尤其是金水食傷,水木食傷,木火食傷之人。這類人往往記憶力驚人,喜歡讀書。不過,最好是真神得用。不然也就容易聰明反被聰明誤;看起來才華橫溢,大體也會容易因才招禍。

6、八字中殺印相生的人

八字中殺印相生,本來主貴。這種人往往事業心強,責任感強;做事有板有眼,不過,往往靈活性不足;尤其是印星為格神的人。如果七殺為格神,這種人往往行動力強,也不乏定性,具有卓越的才干,也能具有真才實學;能夠將自己的見識,知識運用到自己的事業之中;從而成就事業。

7、八字中財官印全的人

八字中財官印全,說明錢財,官貴、文彩皆有。只要組合得當,用印而財星不能制印,反而官貴可以助印;用官而財能生官制印;用財則有官星護財,所以人生停當。命主不僅有才華,而且有著難得的貴氣,天生麗質,從內而外散發著貴氣和文化內涵。

8、命中詞堂、文昌得用之人

命中詞堂,主人秀氣生發,聰明智巧,言說文章皆能妙筆生花,讓人稱贊不已;文昌,也主聰明技巧,秀氣越發。不過,需要文昌和詞堂為用,或者能夠得用之人。如果文昌,詞堂能夠得用,行運又在文昌、詞堂旺地,自然才華能夠表現。反之,如果為忌,行運又不能制克這個忌神,最多就是一個窮酸文人罷了。或許這個才華,不是真實有用的才華;最多就是一些知識罷了。

上面的分析,我們可以知道,智力和智商,并不一定就是才華。有的可能代表風流、代表縱欲、多思多慮,甚至屬于疾病和災禍。核心的問題,還是如果要將智力和智商升華為才華。剩下的問題,就是怎樣才能將智力和智商升華為才華了。也就是說,自己要怎樣獲得真智慧。

就智慧而言,佛經可是一個寶貝。貫穿整個佛經,無非是告訴我們怎樣獲得大智慧,妙智慧。其方法就是,要求人們需要修行,鍛煉自己的心智。因為,智慧對于人來說,尤其重要,在六道之中,處于無明的狀態就是畜生道。所以人要獲得智慧。

智慧何處得來?當然就是要修戒、修定、修慧。因為智慧來源于定性,定性來源與戒律。因為人們之所以缺乏智慧,往往不是沒有想,而是想的太多;之所以不能成功,往往是定性不足;之所以定性不足,是因為人們不壽戒律。不知道那些事情該干,哪些事情不該干。

因此,對于八字中食傷過旺的人,食傷不為喜用之神,往往不是才華橫溢的表征,而是小聰明的代表,任性的代表;縱欲的代表。這類人,要想獲得真智慧,最好從要給自己確定原則,確定方向,增強定力;減少思慮。

對于八字中印星過旺,印星為忌的人,印星也不代表真才實學。反而是靈性不足,智慧不夠的表現。這種人要獲得智慧,核心的是要增強思辨,修慧最為緊要。

其實,每個人的智慧,總是有限的;人類的智慧也總是有限的。就每個人來說,獲得智慧,戒定慧的修習,無疑是一條光明大道。

文:命理何鋒

八字干支解讀——丙子:絢爛之鼠,梭哈與精彩的一生!
詳細
哪些八字命格的人注定難以成功
詳細
八字格局解析——何為偏印格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最受財神的青睞
詳細
如何通過八字看你財運旺衰
詳細
出生年尾數看你大運、感情婚姻與命中貴人
詳細
八字十神看你人生發展軌跡
詳細
八字看你今生能擔多少財
詳細
八字看你何時轉運
詳細
八字格局解析——食神格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