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廚房怎樣裝修旺財運

1.2萬閱  縮放:

在目前都市房價居高不下的情況下,低總價、低首付的小戶型是不少人們關注的焦點。特別是年輕一族,既希望有一片自己的天空,又無力支付高額的房價,小戶型房子就成了他們的首選。

時至今日,小戶型產品豐富多樣,功能不斷完善。選擇小戶型等于選擇了一種方便、快捷、時尚、優雅的生活方式。

與小戶型相對應的廚房一般是開放式的。開放式廚房使得空間更顯通透,更方便。既節省了空間,又調動出整個房子的味道,既美觀又實用。

現代居室裝飾,也多以簡約現代的風格為主,與開放式廚房搭配,更顯時尚。而且現在一般戶型的廚房面積都不會太大,做開放式廚房能使空間在視覺上變大,空間更好利用。現代人的生活方式,一般一天最多也只有一頓飯會在家里做;大功率的抽油煙機、無煙灶、無煙鍋等廚房家電,微波爐、電磁爐等這些無煙炊具,以及整體櫥柜為開放式廚房提供了很好的硬體條件。

盡管開放式廚房有如許多的好處,但在風水上,還是有一些問題的。董易林溫馨提示:開放式廚房在風水上存在的一些普遍問題,主要集中在以下幾點:

1、開放式廚房不聚氣

屋子太大、太小不聚氣的說法同樣適用于廚房,不聚氣也就意味著財運難以積聚、人氣不是很旺。

2、火苗不穩,對健康不利

開放式廚房受其他功能區氣流的影響比獨立廚房要大得多,受此影響,灶臺的火苗難免會不穩定。這在風水上寓意會對居住者的健康產生不利影響。

3、灶臺或水池的后面如果是窗戶的話,不聚氣,漏財

很多開放式廚房的灶臺或水池都不靠墻,還有的為了光線的考慮,緊挨窗戶,這樣的布局在風水方面的明顯影響是不聚氣,漏財。

為此,董易林特對開放式廚房的裝修提出以下建議:

一、裝修色彩以黃色、米色為主,以補不足

為了彌補開放式廚房漏財的不足,建議在裝修色彩上,利用五行相生的原理,以五行屬土的黃色、米色色調,來生旺金,從而攏財,聚財。

二、除非命理喜水,一般不建議吧臺的設定

在開放式廚房中,不少人喜歡在廚房和客廳相通的部分做吧臺,平時作為餐桌使用,朋友來了,調幾杯雞尾酒,頗有些異國情調。既滿足了年輕人的心理,又巧妙利用了空間。但從風水的角度來講,除非命理喜水,不建議在室內設定吧臺。因為吧臺上自然會擺設一些酒水,而水寓意財,根據“財不外露”的風水原則,最好不要設定吧臺。但如果有的人命理喜水,則無妨。

三、刀具收藏在柜子內

有的年輕人喜歡把各種廚具,比方刀叉之類的,放在明面上;而刀具在風水上有兇器之嫌,暴露在外,容易發生紅傷,眼睛視力也容易受到影響。所以刀具最好放在櫥柜里。

年輕時候,正是為各方面打基礎的時候,家居風水問題更要注視,不要因為這些影響了你的大好前程。

文:董易林

為何不能在桌子上擺放鏡子?
詳細
容易讓孩子學壞的家居風水
詳細
有避邪鎮宅作用的植物
詳細
買房置業應避免三大敗局
詳細
陽宅大樓18層豈是地獄,無稽風水觀念深入人心
詳細
看風水也要選擇好時間
詳細
可旺橫財運的風水吉祥物——螃蟹
詳細
招財利學業的富貴竹
詳細
會破壞財運的家居風水
詳細
家居風水之門窗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