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風水看為何孩子不愛學習

8744閱  縮放:

作為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努力學習,有一個好的學習成績,但是由于種種原因,有的孩子就是不愛讀書,學習不專心,成績提高不上來。家長們為此想盡了各種辦法,如讓孩子參加補習班,或者為孩子請私人家教等等,效果卻還是太理想。下面我們從命理風水的角度來分析一下,為什么有些孩子不愛學習,如何讓他們的學習成績提高上來。

一、為何有些孩子不愛學習

1、先天命局中有不利學習的因素

在八字命局中,以印星代表學習、學業,假如孩子的生辰八字以印星為喜用神,且印星旺相得地,旺透,則此人喜聰明好學,學習成債必然不錯,因為印星主文,在八字中主學業和學術。或者命局中有文昌、國印、華蓋、桃花、天乙貴人等相助,亦對孩子的學業有很好的生助作用,學習成績也自然不會差了。相反,如果八字中印星不現,或印星臨死絕休囚之地不得生助,或者印星遭遇刑沖克破,沒有補救,則孩子便會不愛學習,考試成績不理想。

2、外在環境不利于學習

除了先天的命理因素外,造成孩子學業差的因素還有外在的環境,包括家庭環境、學校環境、社會環境等,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風水問題。例如家居布局不合理,孩子的書桌、臥室、睡床處于不合適的位置;或者孩子在學校的坐位被煞氣沖等等。

二、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

1、根據先天命局進行調理

每個人的命理不同,言行的習慣也不同,對孩子要“因人施教、因材施教”,自己的孩子究竟能接受什么樣的方式?是硬灌下去還是寓教于樂?自己的孩子究竟是什么樣的“材”,今后適合做學問還是經商,或是從政?有的孩子適合多鼓勵多樹立自信,有的孩子需要多壓制嚴加管教,有的孩子有藝術天分,有的孩子卻平平淡淡,只有了解了自己的孩子,知道了孩子的優勢和短處,才能有針對性的進行管理和教育,這才是“因人、因材施教”的正確做法。

此外,我們可以根據孩子的命理特征,對其喜用神進行補救,如孩子的八字喜木,則其姓名宜選用五行屬木的漢字,多穿著綠色系的服飾, 多在東方坐臥等等,加強其喜用神的力量,激發孩子的內因,使其處于一個積極進取、陽光快樂的精神狀態,孩子的學習成績肯定會有一個很大的進步的。

2、調整家居風水

(1)合理利用文昌位

每個家居中都有一個掌管學業、學習的方位,我們稱其為文昌位,如果合理利用這個方位的話,可以大大增強孩子的學習專注力,使孩子愛上學習。其中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將孩子的臥室或者是書桌設定在家中的文昌位上。長久在文昌位起居作息,文昌位助功名、提高孩子學業運的磁場會潛移默化地影響孩子的學業訊息,增強孩子對學習的興趣和求知的欲望,有效提高莘莘學子的學業運勢。文昌位的具體查詢方法請點此查詢

2015年乙未羊年的四綠文昌星飛臨西北方,可在此方位擺放一個“狀元四寶袋”以生旺文昌運,即便西北方不是你自身的文昌位,在2015年也同樣能夠有一定的增旺效果,如果你的書桌、床位在西北方的則非常有利,因為作為文昌或針對增旺事業學業的作用,在今年則屬于增效的狀態,十分受用,且是屬于助旺事業學業的位置,切需用之為宜。

(2)合理擺放書桌

按照風水學理論,孩子的書桌要安置在吉利的方位,尤以文昌位為最佳選擇。同時書桌不能對著窗戶,容易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如果窗外有煞氣沖射,一定要用專門的吉祥物來化解,否則不僅影響孩子的學習,對其健康也非常不利。另外孩子的書桌不能被門沖,不然會導致孩子精力不集中,心思易分散。書桌座位的背后最好能靠墻,這樣就基本避免了背后無靠的發生。書桌同樣忌諱“橫梁壓頂”,更忌橫梁壓在坐者的頭頂,如出現橫梁壓頂的情況,可在橫梁下掛一串葫蘆,以化解橫梁壓頂的情況。再就是,孩子的書桌一定要保持整潔有序,不要放一些分散孩子注意力的物品,可請一些如文昌塔等的風水吉祥物,擺放在書桌上,更有利于開啟孩子的智慧,生旺孩子的學業運。

(3)合理布置臥室

說到孩子的臥室,室內顏色的裝飾也是要注意的。色澤以淡雅為主,忌用深色調,不可用太刺眼的大紅大紫色,避免刺激小孩,也忌用黑色。當然,最好根據孩子的命理喜忌來選擇合適的顏色。如果孩子命理喜木,則較適宜用淡綠、草綠的色系;如果孩子命理喜土,則較適宜使用明黃、鵝黃的淡色系裝飾,這樣有針對性地裝飾,對孩子的命理將起到很好的調節和生助效果。

總之,一定要給孩子創造一個安靜、適宜、有利于學業運生旺的學習、生活空間,這樣即使命理中有不利學習的因素,也能從環境上給予極大的補救,使孩子能真正愛上學習。

會為你帶來霉運的家居風水
詳細
會導致夫妻爭吵的家居風水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八卦煞
詳細
為何朝北的窗下不宜放桌子
詳細
廚房五大漏財風水,不注意讓你財漏光
詳細
如何利用“八門開運法”調整家居風水
詳細
電視背景墻巧裝潢既旺財運又旺桃花
詳細
家中擺放佛龕要注意哪些風水忌諱
詳細
左右家居風水好壞的五種氣
詳細
可幫你遮擋煞氣的風水吉祥物——屏風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