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將命運把握在手嗎?

8791閱  縮放:

人的命運與社會的命運是一體的,人意氣風發的時候就除了自己什么都不信,社會發達了就除了自由什么都不管,人做什么都不順的時候就開始偏向信命,社會矛盾重重的時候就有人開始革命,個人的改命和社會的革命也是一回事。

千萬不要以為我們的祖先五千多年是白過的,除了命理就沒留下任何關于命運的東西,其實在文化中就一直有著這些道理,只不過我們全部都丟棄了。在分析了那么多個人的命運后,越來越覺得,觀察命運的技術手段也就是檢驗個人的道德文化水平,不要以為拿了多高的學歷就是文化,再高的學位最后那也只不過是一種技術而已,真正的文化是植根于人生的一種信條。

一、誤解丟棄還冒名自編的文化

師從,三人行,必有吾師,只要能比我強者,都是吾師。師不是職業,也不是身分,而是求學的精神。在競爭的社會里,師從是最無害的競爭方式,西方人是永遠都不懂師這個字的,但是現代中國人懂嗎?更不懂!現代中國人一進入學校,就永遠的遠離了師的精神,只有比的精神。傳統教育讓我們從生下來就開始師,到老都師,還不恥下問;現代教育是生下來就在比,一到到死都在比。現代中國老師是篡了師的名,行了比的事,因為現代教育教的就是比,從第一次考試開始,就在比,所以他們都應該叫老比,不應該叫老師,這是控制把握命運的第一技能,被復制篡改利用了,核心還被丟棄了。

二、最務實的文化被無視了

德化,古代中國人看問題是天下,現代中國人看問題是自己,現代中國人一提到命一直都在問事業有多強,地位有多高,錢有多少(享受有多少),天下與他們似乎一點關系也沒有,從來都沒問到過自己的責任,潛臺詞就是責任那是別人關注的,享受才是自己關注的,聽起來很實際,但實際這是純屬虛構。

因為事業的核心就是淘汰他人,你淘汰的足夠多,你的足夠有事業,但是這是人人可以達到的嗎?人人都事業好,事業不好的改個命,那淘汰誰呢?人是應該求事業的,但是如果沒有道德基準的事業就如同沒有線的風箏,所以每個人的條件有高有低,環境也不盡相同。這個天下注定有成功者,那么也注定有失敗者,只想當成功者不想當失敗者是不可能的,不可能就不面對了嗎?

古人總結出來最務實的辦法不是去爭第一,而是去補足自己的德性,因為你這一代人能力、出生,環境有可能并不是最強,你非要去拼個最強,那是境花水月,但是如果你對命運的不公平,看成是自己德性的不足而全力補德,那么快則三代,慢則五代,必出貴人。只要德性傳家,總有一代人的智力,能力,條件,是可以去拼一下的。而相比不重德的人,也許他是當世豪杰事業第一,三代以后呢?五代以后呢?現代中國事業第一的不說三代,二代都明顯不行了。

區別就是,古代以天下為念,正視自己的條件不去幻想務實修德,現代以自己為尊,忽視一切的條件只會幻想夢碎迷茫。不務實的事業,同樣也是境花水月。

三、最推崇的方式被遺忘了

身退,人生進很容易,難得的是退。古人推崇,功成名遂身退,這是上合天道下合人道的高貴人品。為什么呢?還是以天下為念,你功成了不退,就會造成很多的問題,歷史上凡是成功名遂了但就是把著位置不退,都是沒有好下場的,但是現代中國人,存活在虛妄和高調之中,整個社會中為了虛妄,荒唐的行為層出不窮,怕自己失去位置,各種高調,可以說小學生都是如此,還想躲過災禍?可以說如今中國人,是最沒能力最沒資格去避免災禍的,因為想的都是虛妄的行的都是荒唐的。

文:清雅居士

面相八字看你有沒有旺夫運
詳細
八字命理分析——學歷高低命運決定
詳細
通過八字命理看自己身體是否健康
詳細
八字看婚姻——哪些人能夫妻同心
詳細
生命靈數看你前世今生
詳細
八字看你會從事什么職業
詳細
由女人的八字看老公是否有能力
詳細
八字看你是怎樣變成剩女的
詳細
婆媳關系不好的八字命局
詳細
八字納音五行解析——大林木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