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啥樣的人說話口無遮攔

7508閱  縮放:

任何事業都需要良好的人際關系,最好少開罪別人。遇到問題,多檢討自己;如果真的是別人的問題,也最好通過委婉的方式,在適當的場合,本著利他的目的表達出來。

故此,古人教導我們:緊閉口,慢開言。又說:逢人且說三分話,未可全拋一片心。也就是說:說話需要謹慎,管好自己的嘴特別重要。不過,還是有人不知不覺地得罪不少人。這個與八字有關。

命理來說,八字中具有如下資訊的人,尤其需要加以注意:

1、八字中出干,且傷官強旺無制、無去處的人

八字中傷官是日主自身力量的主動轉化。因此傷官旺的人,善于言談,喜歡說,常常有新的見解,無論對錯,都喜歡表達。傷官無制,這種表達,就會把不住門,給人滔滔不絕之象;有些稍微好些。因此,他們往往是意見領袖。

對于傷官強旺,屬于八字中忌神的人來說,尤其需要注意。因為,這種情況下,自己的意見往往是錯的;更容易強詞奪理,也容易無中生有;行為上我行我素。不過,即使傷官為喜用,如果八字中有官,行運在官運,或者傷官歲運的時候,也容易無意中得罪官方,上司。如果八字中有財星,當然可以解救。

2、八字中比劫健旺的人

八字中比劫健旺的人,大多心直口快;遇到事情,容易沖動,說話不經大腦。尤其是比劫旺,沒有官殺的人,更是如此;在工作中容易怠慢領導。如果有印星,也稍微好些,說明有些謀略,或者策略。

3、八字中沒有印星的人

八字中沒有印星,說明這個人缺心眼。對人沒有防備心理,說話做事,往往直來直去,因此,這類人往往很容易無意之中,得罪不少人。如果無印,有土也稍微好些,因為土有印星的性質,也顯得穩重一些。

4、八字中傷官見官的人

這種人本來就是是非多,自然容易開罪別人。因為自己的想法,常常與大眾的、常態的、官方的想法不一致。所以他們常常是反對派,是異己力量。

如果局中傷官、食神克制物件為七殺,主要體現出辯論的跡象,相對說來問題不大;不過,也需要注意辯論的場所、方式;不要無意中得罪了別人。所謂:大道不言,況且大部分事情,辯論是沒有結論的,只會浪費精力和時間。

5、八字中梟印旺的人

本來八字中梟印旺的人,不太愛言說,平時說話很少,無意之中得罪人的機會也就很少。不過,梟印旺的人,心思較多,表現的較為深沉,自我保護意識較強;如果你的言說,激怒了他,恐怕說出來的話,你會接受不了。因為他們本來就不善言說,因為計謀與深沉,言語中往往擊中要害,肯定是你的痛處、傷處,也定然無言以對。違反了“打人不打臉,說人不說羞”的禁忌。

6、八字中七殺健旺的人

八字中七殺旺的人,大多身弱,自我感覺責任與壓力很大。因此,常常表現出驚慌失措;或者內心焦躁不安;說話做事,往往缺乏淡定與圓融。因此,言語之間,也很容易出現過失與不當,開罪了不該開罪的人。

因此,這類人,在遭遇攻擊性的言論時,哪怕是開玩笑,就會表現出強烈的玩命的姿態。如果你激怒了他,則可能遭遇他強烈的反擊。

文:命理何鋒

八字看你何時求愛成功率高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容易紅顏不老
詳細
八字中的天干、地支相沖對命局有何影響
詳細
八字中的人元
詳細
啥八字的男女容易為情所傷
詳細
八字看婚姻——哪些人能夫妻同心
詳細
八字算命的原理和思維方式
詳細
八字看啥樣的人易遭遇婚變
詳細
八字納音五行解析——大溪水
詳細
什么八字的夫妻易吵架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