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有富的道理 窮有窮的原因

1.2萬閱  縮放:

有個窮人,很窮,一個富人見他可憐,就起了善心,想幫他致富。富人送給他一頭牛,囑他好好開荒,等春天來了撒上種子,秋天就可以遠離那個“窮”字了。 窮人滿懷希望開始奮斗。可是沒過幾天, 牛要吃草,人要吃飯,日子比過去還難。

窮人就想,不如把牛賣了,買幾只羊,先殺一只吃,剩下的還可以生小羊,長大了拿去賣,可以賺更多的錢。 窮人的計劃如愿以償,只是吃了一只羊之后,小羊遲遲沒有生下來,日子又艱難了,忍不住又吃了一只。

窮人想:這樣下去不得了,不如把羊賣了,買成雞,雞生蛋的速度要快一些,雞蛋立刻可以賺錢,日子立刻可以好轉。

窮人的計劃又如愿以償了,但是日子并沒有改變,又艱難了,又忍不住殺雞,終于殺到只剩一只雞時,窮人的理想徹底崩潰。 他想:致富是無望了,還不如把雞賣了, 打一壺酒,三杯下肚,萬事不愁。

很快春天來了,發善心的富人興致勃勃送種子來,竟然發現窮人正就著咸菜喝酒, 牛早就沒有了,房子里依然一貧如洗。 富人轉身走了。窮人仍然一直窮著。

很多窮人都有過夢想,甚至有過機遇,有過行動,但要堅持到底卻很難。 據一個投資家說,他的成功秘訣就是:沒錢時,不管再困難,也不要動用投資和積蓄,壓力會使你找到賺錢的新方法,幫你還清賬單。這是個好習慣。

性格形成習慣,習慣決定成功。

越是有故事的人:越沉靜簡單;

越膚淺單薄的人:越浮躁不安。

源自:佛性禪心

流傳已久的旺財方法,教你開啟財庫大門
詳細
福澤子孫:祖先墓地風水好壞自查方法
詳細
如何讓自己的人生不斷進步?
詳細
私家車掛飾的風水講究
詳細
成功者要具備哪些條件
詳細
開運術教你怎樣避免血光之災
詳細
佩戴佛珠手鏈的講究
詳細
怎樣可以讓好運降臨
詳細
命理看什么樣的人能富貴延綿
詳細
讓你變漂亮的另類魔法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