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樣的人一生運勢順暢無憂

1萬閱  縮放:

都說命好不如運好。因為,就命理原則來說,總是以日干為平衡點。財官雖美雖真,就看能否為你所用,為你所驅,為你所使;原局身弱,則要歲運扶助我身,這樣自己才會有能力驅使財官。原局身強,比印成林,財官則假;假則虛浮不定,很難把控,需要歲運扶助財官,把假神變成真神。即使從勢從旺,也要歲運成勢成旺。這是一般、普遍的原則。

但是,也有特例與例外。現實中,也的確有人,不管歲運如何變化,就是穩坐釣魚臺,一生安穩如泰。見風浪不起波瀾,尤似閑庭漫步;春和日麗,則養尊處優,淡然物外。這就是我們所說的好命和吉命。

那么,這種人在八字中有些甚么特征呢?

1、日干旺相,有印有傷,且暢通無阻的人

八字中日干旺相,本來忌印喜傷,且印會制克食傷。但是要看組合,只要傷官與印星不聚會在一起,這樣印就不能制傷;或者印與身貼,身與傷貼,就是一個好命;典型的傷官佩印。

原因就是,印星再旺,只能生身,反而成為傷官的源泉,所以不忌印運;即使行運比劫,也是食傷旺地;財運最佳,因為財來制印泄傷,具有實惠;因為有印,官運亦可無礙。故此,這類八字的人,可以說是運皆喜,所以一生中幾乎沒有什么壞運。

從個性上說,這類人往往有張有弛,張弛有度,不會一味執著;遇到難事、囧事,也能從容而過。所以,遇到波瀾往往處變不驚,見到富貴也不會得意而忘形。

比如坤造:丁巳、壬子、甲辰、丁卯(寅卯空)。這個八字就是印星及身,傷官也及身。行運在甲寅、乙卯這類比劫之運,雖然沒有發財,事業方面也很順利。靠自己的聰明才智,也能進入省級高院;而且讀了博士。原因就是時干丁火無傷。

2、八字中流通成像的人

無論身強、身弱,只要八字中流通成像,就屬于好命。所謂成像,就是要符合“形象”原則。比如:木火通明、金白水清、水木相涵等;也包括一些特殊之象:比如水輔陽光、水火相濟、雪夜明燈、金雕木琢,金溫水暖、火明木秀等等。

比如乾造:壬寅、壬子、辛卯、壬辰(午未空);這個八字是一個注冊會計師。雖然也算不上又大多的作為,但是,一生中總的說來,還是順利。原因就是這個八字中有金白水清,水木相涵的形象。可惜的是,這個八字調候用神沒有出干,有金寒水冷木凍之象,所以成就不大。

3、八字中用印,印星逆流及身而止的人

八字中用印,大多屬于身弱,需要印星扶助我身。因為印星帶到營養、代表長輩、代表真才實學、代表一切支援的自己力量。所以,最好印星及身,與日干緊貼,也就是這個印星在日干三圍,這樣就極容易獲得源源不斷的支援,一生中充滿吉祥。

相對說來,印星在這三個位置都不錯,不過,還是會有分別。到底哪個位置最好?我的看法,還是日干和日支;最好透顯在時干,通根在日時。不是說,月令最重要,月干不是最好嗎?何以有如此說法?

原因就是八字中用印的話,月令一定不是印星,這個月干之印,往往比較虛浮;除非這個月令為官殺,或者通根。時干則不同,因為時干一是自己的事業宮,也代表子女,晚運和歸屬,而且子女比較孝順。對于人生影響,正面的東西,六親的情意比較深重。比如,印星在時干,為喜用,也說明長輩在自己有了子女的時候,對自己助力很大。

不過,這種八字,最好有調候用神透出得用,原局最好有官星,不見食傷,這樣就是好命,否則就是一般的命。因為這類八字,最忌食傷和財星,如果有官,官星輔助印星,也不怕財星;食傷最麻煩,不過如果原局無傷無食,行運見到食傷,也是虛神,對于自己的人生影響力也不會很大。

4、八字中最大的忌神缺無的人

八字中有流通,哪怕是小范圍的流通;主要這個流通是忌神流通到喜用;最怕阻礙流通的十神出現。這種阻礙之神,就是八字中最大的忌神。如果原局這種阻礙之神,在原局不顯、不現,即使歲運遇見,也為虛神,難以發揮作用,或者作用力不會持久。所以人生不會有太大的波瀾,總體還算平順。

比如乾造:癸卯、辛酉、辛巳、甲午(申酉空);青少年行運庚申、己未兩步忌神大運。但是也是波瀾不驚。庚申大運利于學業,己未大運事業還是不錯。原因就是這個八字沒有印星,不然哪會有學歷,只是人生辛苦異常,出生家庭一貧如洗,一切全靠自立更生。

5、忌神可以成就人生的人

有的八字,滿局全是喜用,反而沒有多大成就。原因就是或者運勢不能配合,或者命主缺乏奮斗意識。八字中有忌神,只要這個忌神不旺,忌神連續受制,制的越厲害,其成就越大。這種人,就是忌神成就了人生,因為有了奮斗意識。

比如乾造:己丑、庚午、甲午、丙寅。這個八字七殺庚金為忌,三度逢制,所以能夠當大官。庚金劈開死木,為打造,為成就。因為七殺逢一次生,所以因財、女人、父母而有倒霉的運勢。不過,即使坐牢,也比其他普通人生活安適;還就真算不上什么差運了。

文:命理何鋒

八字看你做哪一行能出人頭地
詳細
由八字看你是否克六親
詳細
《千里命稿》之八字六神
詳細
什么八字的男人克妻嚴重?
詳細
農曆出生月看你最佳的致富年齡
詳細
財力雄厚的人都有何命理特征?
詳細
幾月出生的寶寶最有希望大富大貴
詳細
八字命局中的吉星
詳細
什么八字的女人容易成名?
詳細
八字命理中的常用名詞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