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電燈的風水講究

3.2萬閱  縮放:

家居風水是外在環境的形、氣、陣列成的總和,當形、氣、數處于平衡協調的狀態時,便會產生好的磁場,讓居住在其中的人舒適而精神煥發。

家居風水的氣來自于對外納氣的門、窗;形來自外在環境的格式與房屋內部的分布;而數理一般取自住居室主人出生時間的數理,家私、功能區分布,又或者植物,魚缸內養魚的數目等。

在現代家居風水中,還有一類數理常被人忽略,那就是室內電燈、電器的數理。在古時侯人們都是采用燭炬與火種在夜間照明,因而在以往風水叢書中沒有電器風水的說法。而隨著科學技術不中斷的發展,大家把電燈也歸屬到周易陰陽與玄學五行風水中,研究其對人運程的影響,也成為現代風水的一個組成部分。

從象形上,電燈在不同的家居中,有不同款式與用料的選擇。如家居大門向東、南,即東南朝向的屋子適合選擇長筒形、長方形,木制框的燈飾,而燈泡的數目尾數以1、2為吉祥。家居大門向西、北,即西北朝向的屋子適合選擇圓筒形、圓形,金屬制框的燈飾,而燈泡的數目尾數以6、8為吉祥。家居大門向西南、東北朝向的屋子適合選擇正方形燈框,鋁塑制框的燈飾,而燈泡數目尾數以4、9為吉祥。

而有關于使用電燈的陰陽學問,則要從燈光的顏色與明暗來歸屬了。例如:

  1. 客廳與玄關屬陽,客廳的燈要夠高、夠亮,使燈光散布在整個客廳中,假如光源較多,應盡可能地使用相同元素的燈飾保持整體風格的協調一致。假如客廳面積較大可采用燈光來解決區域劃分,餐桌上運用暖色吊燈營造溫馨的用餐氣氛;沙發旁可放一調光式落地燈;展示架上可安裝幾個小射燈。玄關過廊可安裝小射燈、吊燈或吊頂后依據頂的樣式安裝熒光燈、筒燈改善采光不好的效果。
  2. 臥室屬陰,臥室的燈光應柔和,床頭燈或吊頂嵌在天花板上的幾個小筒燈可使臥室顯得溫馨、舒適。而兒童房的燈在挑選時應從獨特的造型及燈光上喚起兒童的想像力。
  3. 廚房屬火,宜采用冷色調白光燈,吸頂燈及嵌入式燈具較適合,裝在水盆或工作臺上,以便提供充足光線,需要尤其照明的地方也可安裝壁燈或軌道燈。
  4. 衛生間屬水,宜用暖色調黃光燈,衛生間因有水管吊完頂后建議用吸頂燈、筒燈或嵌入式燈具,冷色燈光或暖色燈光依據設計風格而定。
  5. 陽臺屬金,假如陽臺空間大,可以在陽臺上設定魚池或水池。除了安裝明亮的吸頂燈或戶外燈式的壁燈外,還可以在水池內安裝一支藍光的水族燈管,匡助增加財運。
可催旺桃花的風水吉祥物——花瓶
詳細
如何利用家居風水增進夫妻感情
詳細
可提高事業運勢的家居風水
詳細
自家屋外不宜見到哪些樹
詳細
室內陽氣不足影響事業
詳細
廁所風水不好該如何化解
詳細
可左右你運勢吉兇的裝飾畫
詳細
家居風水之書房
詳細
怎樣布置家居可促進夫妻感情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割腳煞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