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客廳如何布置最有利

6783閱  縮放:

客廳作為家居風水內局中的第一明堂,其在風水布局中的作用是不容小覷的。釋緣在實際堪宅中,也會把客廳風水的調理作為重點。如此重要的位置,無論是家具擺放還是軟裝飾的物件擺設,處處都滲透著風水元素。那么哪些物品并不適合在客廳擺設呢?釋緣今天給大家總結一下,各位可以回家自查調理一下客廳風水:

1、客廳中的家具要有靠

無論是沙發、柜子、餐桌,客廳中的各種家居至少要有一面是緊貼墻壁的。即便是客廳特別大,沙發沒法靠墻,也要給沙發設定一個專門的后靠矮柜,讓整個空間形成明確的功能區。這樣布置既安全又節省空間。

2、使用水局催財要確定好方位

很多朋友都知道,魚缸或風水輪在風水中有催財的作用。但為什么能夠催財,很多朋友就不清楚了。這主要是由于“水”在風水中的特定作用。“水”有界氣和引氣的作用,因此,可以把相應方位的衰氣轉化成旺氣,同時也可以把旺氣轉化成衰氣,也就是風水理論中常說的“撥水入零堂”。所以,在水局的使用上,切忌盲目擺設。一定要根據門窗的位置和沙發朝向來擺放魚缸,以免適得其反。同時,室內的水景布置不宜過多,以避免客廳陰氣過重。

3、用紅繩增強陽氣

釋緣此前曾經提到,在室內擺放的植物過多,陰氣會過重,從而導致人的性格抑郁。但植物本身卻有著催動氣場和擋煞的重要作用。所以,我們可以給植物綁上紅繩,使其轉陰為陽。既發揮植物的積極作用,又避免了陰氣過剩的風險。這也是一個陰陽轉化的小技巧。

4、不擺放來路不明的古董

釋緣自己也喜歡收藏,但新淘來的寶貝我都會事先用粗鹽凈化過。這一方面是衛生,另一方面也可以最大限度的去除掉這些古董所附帶的不良磁場。一些朋友常常沒經過處理就把淘來的古董直接放在客廳里,其實這樣做是很有風險的。

5、避免懸掛動物的頭顱標本,尖角掛飾

釋緣經常看到一些喜歡歐美裝修風格的朋友,將動物標本懸掛在客廳墻壁。這樣做雖然標新立異,但從中國傳統風水的角度看,無論如何處理,那些標本都附帶有動物尸體的陰氣,掛在家中客廳的墻壁上非常不合適。

6、不要把保險柜擺放在客廳

在現代風水理論中,保險柜不但是財源聚集之處,更是我們私密的聚財場所。而客廳是帶有公共性質的待客之所。所以,把保險柜擺放在客廳,相當于財露白,不利于自身聚集財富。釋緣通常建議把保險柜擺放在臥室的財位,更能增加聚財的效果。

7、客廳中不要隨意擺放垃圾雜物

這一點又涉及到釋緣反復強調的基本原則:整潔。客廳是我們屋宅的明堂所在,而垃圾雜物聚集穢氣,讓整個客廳顯得雜亂不堪。風水理論中,明堂象征著家人的前途發展和外出運程,試想一個布滿垃圾的明堂能有多少好運程在前方呢?

​8、客廳內的破損要及時修補

無論是墻壁或地板的裂縫、壞了的燈泡還是破舊的窗簾,這一切都與客廳蒸蒸日上的風水目標相悖。所以,不要一時偷懶而忽略了這些小瑕疵。如果客廳出現了破損,都要及時修補,避免因小失大。

文:王釋緣

電視、冰箱、空調三電器的風水禁忌
詳細
家居風水中需要特別小心的光煞
詳細
八宅風水吉兇方位解析——生氣方位
詳細
注意!家中的鏡子千萬不要這樣擺
詳細
會使夫妻感情不合的家居風水
詳細
可辟邪招財化煞的風水吉祥物——水晶七星陣
詳細
陰氣重的房子怎么樣化解?
詳細
怎樣化解臥室與廁所門相對時產生的煞氣
詳細
什么樣的家居風水對感情極其不利
詳細
不同形態的房子風水氣場也不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