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夢容易犯的錯誤

8258閱  縮放:

夢太神秘了,夢也太詭異了。不但人會做夢,動物也會做夢。當今社會,解夢的需求越來越高,各式各樣的解夢師也層出不窮,心理醫生也在解夢,學風水的也在解夢,還有塔羅牌,甚至有些完全是是應用前世今生觀點進行對夢神秘化。哪種方法是最好的,尚無定論,但大家可以先排除一些錯誤的方法。

一、心理學

持有這個學說的人不是拿牌的心理醫生,由于心理醫生對解夢理論是基于醫學和心理學的。但網路生活中我看到有些解夢師完全應用著純心理分析的方法。這些解夢師最大的特點就是將夢境當成夢者親身經歷的現實去解析,分析得最多的就是環境,“夢里為什么會出現這些物體”是這些解夢師的正常思維。在這些人的理論里,夢里見被蛇咬,那肯定是懼怕某種與蛇特征相關的事物,解夢者問都不會問一下夢者夢里被蛇咬的位置是否有異樣,也許只是夢者那個位置被蟲子兇狠的叮了一口在夢里的呈現呢。

二、周公解夢法

周公作為公元前1700年前的著名人物,在科學懵懂時期給予夢的解析理論確實豐富了大家的祖先的文化生活,但隨著科技的發展和物質的豐富,他的那些理論還套得上嗎?周公解夢最平常的就是根據夢里出現的一件物體進行定論,比如夢里出現桃花就說有桃花運,夢里出現火就說有財運,夢里出現黑蛇就說是兇夢,搞笑的是,還有些人衍生出了夢見飛機說就是要見到親友。非常多牽強的部分在純周公解夢理論里出現。當然,會這么解夢的一般都是對解夢有愛好,但網上遍布的都是周公解夢理論,所以,在對人生履歷不足的情況下,這些人的解夢思想作為一游戲態度也很正常了。

三、前世今生解夢說

由于非常多預言夢的存在,非常多人都有過這樣的印象,就是以前夢見一些奇異從未見過的場景,但今天卻到了這個場景之中。由于90%以上的人都有過這種夢,所以,前世今生的解夢理論也激流洶涌。陳鵬從1996年開始研究解夢以來,對這里所包含的意義也一直純在著很大的愛好。但完全將所有的夢都以為是前世今生的夢確實荒誕乖張,由于前世所能看到的東西和今天能看到的并不絕對吻合,時代不一樣嘛(假如前世能真正被定論的話)。

四、無神論解夢理論

這些存在于各個科學家和心理醫生的解夢理論里。在他們的眼里,所有的噩夢,鬼壓床之類的全是臆想,但有一些是他們解釋的不了的,如先人的托夢,如鬼屋里的噩夢(即便后面住進去的人完全不曉得,卻居然會夢見先前在這屋子里過世之人),如完全不是靠推斷形成的預言夢。

五、純心靈對話解夢理論

在這種解夢師的眼里,所有夢都是人際關系的傳達,都是人與人之前情感的交流。所以,夢絕對不是自我意識的表達,夢絕無可能由自己獨立產生。這個夢理論是來自于一個行動障礙人士的解夢理論,渴望對話的社會現實讓他產生了這么一個解夢理論,從他的理論里大家可以看他希望大家多交流多重視對方的思想。從他的初衷來講是非常善意的。但大家都曉得,人是本我的,也就是一切觀點都是源于自己對外界的感慨。所以,這個解夢理論非常多缺陷。

六、塔羅牌解夢

塔羅牌解夢其實和塔羅牌算命的原理一致,就算不說夢,他也可以根據翻牌的順序給你說出非常多來。所以,以其說是塔羅牌解夢,還不如說塔羅牌算命。所以,假如你真要找塔羅牌的人幫你,你就直接去問他算命罷。

解夢的嚴厲性,會讓夢的真實會更透徹。其實作者以為,認知夢的真實,注重夢的透露的資訊并未夢者提供或者解決問題,這才是真正有益于民生之事。

心理解夢分析拍照夢境的深層寓意
詳細
預示你將成大事的六種夢境
詳細
周公解夢對《盜夢空間》的吉兇詮釋
詳細
預示你將倒霉的夢境
詳細
預示會生女兒的胎夢
詳細
寓意女人運勢吉兇的夢境
詳細
預示會發財的十類夢境
詳細
周公解夢對葡萄夢境的種種解釋
詳細
解夢的基本原則
詳細
心理解夢揭示會有意外兇災的夢境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