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看哪些人能知足常樂

9183閱  縮放:

知足常樂,出自《老子》儉欲篇。上面是這樣說的:“罪莫大于可欲,禍莫大于不知足,咎莫大于欲得。故知足之足,常足”。用今天的大白話來說,就是說一個人罪過、禍患大多來自于自己的欲求過大,不能知足。

故此,道家要人清心寡欲;佛家要人懂得放下。一個人老是跟自己過不去,就會與周圍人過不去;最終會危害到自己。因為幸福就是一種心情,心情不好,再美的風景,也會熟視無睹;心情好了,哪怕是一米陽光,也會令自己感動萬千。因此,每個人都要學會知足,懂得知足,這樣你的人生或許會真的不同。正如老子所言:故知足之足,常足。恐怕不僅僅是個心理掩飾,啊Q精神之類的淺薄的認知,而是告訴了我們的一個得失之道。

面相來說,常常能夠知足得樂的人,往往具有如下特征:

1、鼻梁稍低的人

面相上,一個人的鼻梁,主表現欲,意志力,行動力;也主一個人的物欲、權欲、色欲高低。如果一個人的鼻梁稍低,只要不是很低、塌陷,則說明此人,在很多事情上雖然不是十分有主見,行動力也不是很強;但是并不是真的沒有主見,沒有行動能力,只不過是,不太善于表現,生活目標、方法和手段比較現實而已。實際上就是他們,懂得量力而行,風險控制第一,所謂:“不怕慢,只怕站”,控制好了行動的節奏和速率;且不會主動與別人攀比,處處表現自己,壓制打擊別人,自然也就免除了很多禍事。你想一個沒有敵人的人,是如何的強大;自然最終得到的東西,不會比別人差。

如果此人的鼻翼比較明顯飽滿,則說明他善于理財,且以穩健作為主要的準則,故此,不會發生因為好高騖遠、判斷不準就貿然行動的事情。

2、額頭圓豐的人

額頭,主一個人的見解、見識;也主一個人的先天人脈關系。如果一個人的額頭雖然不算高聳,但是豐隆且圓實,則說明此人做事踏實穩重,從不急于求成,而是循序漸進,從來沒想過要投機致富,或是得到自己不應該得到的東西。

或許是額頭并不高的原因,故此,他們雖然很多事情上,或許沒有高深的見解;甚至少年時期經歷了不少艱難困苦,但這樣的局面不會持久。因為,他們不是沒有見解,見識的人,只是見解與見識,相對比較平緩,有水到渠成,順勢而為的跡象;同時,因為他們往往具有持久,廣泛的人脈資源,自然會有人提攜,或者時來運轉,知足得樂。

3、嘴巴較大的人

嘴巴,是用來說話和吃飯的。天生一個大嘴巴,自然也是福祿、食祿的代表;至少這個人口福好,吃得下東西;吃得了別人吃不到的東西;無論這個東西是苦是甜,是香是臭。

同時,言語表達能力較強,愛說,能說,沒有心眼,沒有心計,說過放過。因此,嘴巴較大的他們,待人往往熱情周到,和善親切,且有寬闊的胸襟,從不與人斤斤計較,是大家所認可的耿直人,熱心人,會有不錯的人緣。

故此,這類人,往往能夠自得其樂,知足常樂。因為,他們不會空想、遐想,想些沒用的東西。想吃就吃,想睡就睡,沒有煩惱。

如果他們再擁有一個下巴渾厚的特征,則說明此人,不僅人緣較好,能結交很多朋友;總是與人為善,沒有壞心眼,沒有麻煩之外,關鍵是還有晚福。你說,自然是“知足之足,常足”的人。

4、耳朵適中的人

面相上,耳朵是一個人的采聽宮,主一個人的采聽、采信能力。故此,有人說,耳朵位置高的人,大多頭腦聰明,喜歡學習,機辯過人;主要原因,就是他們的學習能力強,聽進去的東西多,肚子里面有貨;但是,這類人,往往也特別自信,喜歡爭辯,立論往往曲高和寡,旁人難以企及,有些特立獨行。

反之,如果一個人的耳朵位置較低,則說明此人,對事物分析能力、判斷能力、分辨能力并不是很強,有人云亦云,追隨大流的跡象。

最為理想的就是,耳朵位置比較適中,或者略微偏低。這種人,心思、想法往往能夠恰到好處,能接地氣;雖有主見,但是不會固執;即使發聲,但也不會曲高和寡;即使不言不語,亦不會人云亦云,屬于典型的隨遇而安,懂得享受的人。因此,他們是知足常樂;或者知足得樂的人。

文:命理人生 何鋒

是什么在影響著你的相貌
詳細
長什么面相的人財運好賺錢多
詳細
由眉毛看人的性情
詳細
圖文解說相面技巧
詳細
生有鼠齒的人固執己見,孤獨成性
詳細
面相教你識別哪些人不可深交
詳細
由面相看你和他能否白頭偕老
詳細
這樣面相的人能成大器,天生好命
詳細
李炎宸:小三的六大面相特征
詳細
相學教你如何通過眉毛看懂人心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