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之后如何養生開運

5273閱  縮放:

時間過的很快,上周六,也就是陽歷的8月8日,是立秋日,立秋是二十四個節氣中的第十三個節氣。中國有句民諺“立秋之日涼風至”,乙巳是立秋是涼爽季節的開始,從這一天起,總的趨勢是天氣逐漸涼爽。時令從夏季向秋季過度的時間段,我們應該如何利用這個機會提升我們的運氣呢?

立秋之日開始進入秋天,秋季是五行中“金”旺的時間段,也是由陽盛逐漸轉變為陰盛的時期,朋友們了解了這個大的形勢,就可以根據五行之理論來適當的調整自己的周邊環境和行事方法,有助于生旺自己的運勢,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幾點來做。

一、調整好自己的情緒

古人就有“悲秋”一說,立秋時節天氣多變,冷暖交替,尤其是草枯葉落、花木凋零更能引發情緒變化,極易誘發消沉的心緒。所以我們可以遵循古人的“使志安寧,以緩秋刑;收斂神氣,使秋氣平;無外其志,使肺氣清,此秋氣之應,養收之道也”。也就是說,要調整自己的情緒,處于安寧、祥和、收斂這樣一種狀態,對一些負面情緒要及時排解,避免因出現煩愁、易燥等不良情緒而導致不良的后果。

二、調整自己的身心狀態

立秋是由熱轉涼的交接節氣,也是陽氣漸收,陰氣漸長,由陽盛逐漸轉變為陰盛的時期,也是人體陰陽代謝出現陽消陰長的過渡時期。古人認為養生必須要遵循春生夏長秋收冬藏的自然規律,才能達到延年益壽的目的。所以秋季養生的原則,務必一切要以養“收”為要。雖有“貼秋膘”一說,但是過多的食用魚、肉類食物也會影響身體健康。在飲食方面也要有所調整,這個大家可以多多參考一些養生方面的文章和媒體的介紹。

三、調整好居室的風水

  1. 經過一個夏天的高溫悶熱、潮濕的氣候環境,大部分的居住空間環境內都有異味,盡快行動起來,晾曬衣物、家飾等等,通風換氣,保持好居住環境的空氣清新,使空氣緩慢流通。
  2. 注意家居環境里面西方屬金,秋季五行金旺,所以西面不要特別高,不要特別明顯,適合燈光昏暗,可以擺放魚缸來泄金之氣,更不要有尖、角等突出的物品出現,也不要放白色的發光物品,不然容易給你構成傷害。
  3. 家居范圍之內忌放開刃的金屬刀具、刃器。因為五行金旺,金屬刀具,刃器類的東西不要放在特別明顯的地方,特別是非常容易身體接觸碰到的地方,免得散發五行金旺的氣場對我們的身體和運氣構成傷害;秋天這些刃器的東西,容易發威,傷害到你,盡量注意。

四、根據本人命理調整狀態

  1. 命理五行金為忌神之人,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緒,更不要借酒澆愁,遠離是非之人、是非之地,更不要往西方出遠門,也不要在西面居住、辦公,因為你命理怕金,秋天正好金旺,補旺你的忌神,你在這個時間容易出現運氣低落、情緒波動,口舌、破財等問題,不得不防。
  2. 命理五行金為用神之人,入秋之后可是你大展宏圖的時間,這個時間段你會貴人得力,運氣較好,事業財運都有意想不到的收獲。應當增加信心,廣結善緣,該出手時就出手,把握你事業的成功的機會,千萬不要讓你的機會白白浪費。如果你居住、辦公在整體環境的西面,其效果可能更好。

以上是根據陰陽五行之理論,給大家在立秋乃至整個秋天的開運參考,具體的個人,也可能會有一些偏差,如果朋友們的確需要開運生旺,還是請教有經驗的專業人士為好。不論如何,只要大家了解和遵循自然規律,懂得順勢而為,并且多多注意身邊環境的五行變化,一定能風生水起交好運的!

文:楊清華

孩子在文昌位學習可提高成績
詳細
這5種人九運期間 (2024-2043) 運氣最好,一旺就是20年!
詳細
怎樣讓自己的運勢逐漸旺起來
詳細
讓你笑過之后有所悟的故事
詳細
春節大掃除做不好,小心毀了新年財運!
詳細
需要注意的屋宅風水
詳細
大年初一到初十如何避邪開運
詳細
驚蟄節氣常見的開運習俗
詳細
影響人一生的三個重要階段
詳細
人的一生會有多少好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