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的明堂布置合理嗎?

1.1萬閱  縮放:

明堂原本是為天子辦理政治、會見百官接受官員朝拜的地方。如唐則天女皇時修建的“萬象神宮”,萬象神宮又稱“明堂”,于垂拱四年(688年)十二月建成,高300尺(約合今天的90余米),富麗堂皇,武皇多以此作為處理政務的所在。

而在玄學中,我們也經常會提到明堂一詞,那么明堂指的是什么?

風水學中的明堂,陰宅是指穴前群山環繞,眾水朝謁,生氣聚合之場地;陽宅則是屋前和屋內之地;而相學中的明堂,則是指人的眉心所在。風水學上的明堂可分為小明堂、中明堂、大明堂,還有內明堂、外明堂之分。

  1. 從陰宅上講,明堂要能夠藏風聚氣、眾水朝拱。
  2. 從陽宅上講,明堂要能夠地勢開闊,藏風納氣。
  3. 從相學上講,明堂要眉心寬廣、飽滿。

符合以上要求的“明堂”,才能使我們生活富裕、事業有成。

我們今天主要說說陽宅風水中的明堂。《辯論三十篇》曰:“陽宅首重大門,以大門為氣口也!”

風水學認為:如果明堂好這個地方必然是吉地,房屋里面的明堂好宅子則吉利。大門風水明堂要開闊,符合風水原理的,陽宅明堂可分為外明堂和內明堂。

而對于現代城市的家居,大部分都是以套間為居住方式,那么,風水中的外明堂和內明堂,應該如何看察和布局呢。

首先,外明堂,對于一梯多戶的家居來講,外明堂局限于房地產開發商的房型設計,戶主本人并沒有太大的決定權,只有在選戶型的時候,進行甄選。

一選形

先看整個小區的環境,自己所購的房屋在周圍建筑物中,要選擇醒目、突出的那一棟,與其他建筑物相比,要有被周圍建筑物簇擁、拱起來的感覺,形勢要稍微高聳一點,那么就如同鶴立雞群一樣,有了這樣滿意的建筑物后,選樓層的時候,就要注意,不要選特別高層的,在中間偏上即可,這樣的房子利于事業運、官支和財運

二擇戶

對于一梯多戶的房子,過道是避免不了的,比如說,過道比較長的房子,則盡量不選最靠近過道的那    一個戶型,因為這里也是最不聚氣的地方,寧愿選擇過道深一點的戶型。

三看鄰

房子在裝修使用后,和同單元的鄰居都是共用的明堂,大門外的空間主事業發展運。將這里盡量清理干凈整潔,使之光亮如新,更不能堆積各種雜物,有些人認為門口都是共用的地方,喜歡將想扔又舍不得扔的雜物推放在門口,外明堂相當于一個家庭的外交、外政,自己的明堂被堵,外交上鮮見朋友,外政上雞毛蒜皮,零雜紛亂。這種不重視公共外明堂風水環境的鄰居,自私自利的行為不但害了別人,更害了自己,所以,若是遇上這樣的鄰居,和言曉知之理,或者報與物業,務必要使自己的外明堂亮堂整潔。

另外,就是家居的內明堂的講究了。

大門是進出內外明堂的唯一通道,所以,現代套間家居中,大門內的玄關處則是我們陽宅風水中的內明堂。內明堂的含義是因為事業衍生而來的金錢,即主財路、財運。 

內明堂是大門內的區域空間,也就是玄關的位置,主掌房屋的財路、財運風水,代表進財的能量。此處講究有以下幾點:

    一闊

不管戶型大小,設計進戶處的玄關空間要大一點,此處開闊,財運、官運姻緣運等各種好運才有足夠的來路,此處狹窄,氣口難進,大忌諱。

    二接

玄關處在裝修時,要處理得富麗堂皇。如在進門的玄關處的地板上,鋪設漂亮的金花磚,如戶主是在官場,則以如意圖案為佳;如戶主是以求財為生,則是銅錢圖案為佳等等,用這些精美華麗的圖案來接載好運氣,可以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所以,玄關處,不宜以素色為主。

    三疏

玄關處,不宜放置很多東西,如鞋柜、綠植等等,此處為進財之地,氣要流通,當然是要以疏為主。

    四隔

有一些戶型的房子,接著玄關的就是衛生間或者廚房,衛生間是穢氣之地,主背衰、遇小人、被陷害、背黑鍋等等不順之事,住在里面的人,財運欠佳;廚房接著內明堂,使財路、財運空間受到挾迫,往往疲于奔命。所以,若是有這樣的戶型,適宜將玄關和廚衛的功能區域隔開。

家有明堂氣自華,從此上的內容分析,家居擁有一個好的明堂可以使居住之人的氣運直線上升,從而達到趨吉避兇的絕佳效果。

文:陳悠然

為什么買二手老房子,更要講究風水?
詳細
家居風水幫你治療抑郁癥
詳細
買房時最合適找誰一起砍價
詳細
家居布局不合理會影響男人事業
詳細
為何住宅不宜裝修過于華麗
詳細
風水犯煞如何化解才安全
詳細
植物放在這兒,越住越富,有錢人都這樣做!
詳細
廚房顏色用不對,再努力也敗家
詳細
“陰陽零正”方位,如何布置可以催財?
詳細
什么樣的住宅風水好適合居住?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