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口擺放雜物麻煩多

1.4萬閱  縮放:

圖片源自Pixabay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朱雀是上古四大神獸之一。它是一種紅色的類似于鳥的生物,與鳳凰狀如錦雞,五彩羽毛不同,其身覆火焰,終日不熄。根據五行學說,它代表的五行是火;代表的方位是南方;代表的顏色是紅色,代表的季節是夏季。

一、朱雀代表什么

在二十八宿中,朱雀是南方七宿(井、鬼、柳、星、張、翼、軫)的總稱。與青龍白虎一樣,朱雀和玄武同樣布滿了靈性和神秘。易經的四象是老陽、老陰、少陽、少陰,而在風水學的位理四象中,就是“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

鄭博士曾經引用過中國古時侯位理學:凡宅左有流水,謂之青龍。右有長道,謂之白虎。前有汗池,謂之朱雀。后有丘陵,謂之玄武。此為最貴之地。日本的《平家物語》也提到過。宇多村東面臨河,西臨大路,南為池澤,北為高山。實為四神相應之地。

經曰:“夫玄武拱北,朱雀峙南,青龍蟠東,白虎踞西,四勢本應四方之氣,而穴居位乎中心,故得其柔順之氣則吉,反此則兇”。

看到這里,有些朋友可能一知半解,通俗一點說就是任何的屋子屋宅,都有其前后左右之分,從風水的位理學角度來看,就是你站在自己屋宅門口,或辦公室門口,或者是企業公司門口,面向外面,那么從屋子的角度看,你的左手邊就是青龍,右手邊是白虎,前面面對的是朱雀,而你身后的就是玄武。

二、屋子的前后左右應該如何

一個好的風水的旺宅,通常是你屋子左邊的青龍位置可以高一些,而你的屋子右邊的位置則要矮些、寬松些;你的屋子前面朱雀需要平坦寬敞,而你的屋子后方則是玄武要高達厚實,如此,這樣的屋子才能算是旺宅。

然而,世界上的事情總是不那么十全十美,更何況,現代住宅有幾個是自己蓋的?基本上是開發商蓋好屋子,庶民花錢購買。因此,鄭博士以為,很可能一不留神你買到了與風水學的四象格格不入的屋子,甚或“兇宅”,導致自己和家庭狀況頻出、麻煩不中斷、甚或血光兇災、婚姻解體。

今天,鄭博士尤其講一講朱雀可能給你帶來的傷害。

三、門前盡可能地不要放雜物

從屋子屋宅的情況來看,朱雀就是你大門前面的空地,過去稱為明堂。明堂要亮堂寬敞。然而,假如你不幸買到了這樣的屋子:一開大門,你的眼前就是“一座山”,那么,你就很無奈,需要天天“愚公移山”,運勢肯定不是那么好。

鄭博士也發現不少的朋友是住在樓房,在你的一層中有幾戶,結果大門和他人屋宅的大門相對。你們大門的前面空地就是兩家人互為的朱雀,很不好;不僅如此,有些家庭為了利用率高,把這塊空地充分利用,堆積了不少雜物,結果導致朱雀越來越不明堂,以至于雙方都深受其害。

假如說上述是人家所為,有些無可奈何。那么,鄭博士尤其指出,一些朋友獨門獨居,或者是自家的大門對面并不是他人家大門,出于種種考慮,自己將自己的朱雀給堵了。比如,在大門前面的墻上釘釘子掛東西,將自己雜物擺放在明堂,更多的朋友是將鞋架擺放在家門口。如此,好端真個朱雀明堂被破壞殆盡。

四、朱雀不好會帶來哪些傷害

朱雀不好,會導致什么問題?首先會傷害你的眼睛、傷害家人的眼睛,假如是企業公司、辦公室,那么,則會傷害公司中從主管到員工的眼睛。假如你發現自己總是患眼疾,不妨看看你屋宅的朱雀是否正常、符合要求。

當然,朱雀被毀或者本身朱雀位不好,那么不僅僅傷害眼睛,更可能傷害你的事業財運和情感。由于,萬事萬物都是相互聯系的,朱雀可能引起玄武、青龍和白虎的連鎖反應,導致整個運勢不好。

鄭博士給一家著名企業董事長看辦公室,就發現這個問題,由于朱雀位置的不好,導致青龍位置扭曲,從而多米尼骨牌效應,董事長眼睛出問題,董事長太太還不依不饒地說董事長是看了不該看的東西。當然,企業運營自然也深受其害,這是后話了。經過調理,才扭轉了局面。

五、眼睛患病、情感不好請看看你的朱雀

由上可見,朱雀在人們的屋宅中的作用是很大的。鄭博士總結:朱雀就是明堂,明堂需要寬敞明亮。無論大家是住宅的自家大門或者是辦公室大門,前面的空地都不能“廢物利用”,而要保持它的寬敞明亮性,否則,你利用的越多,害處越大。對于那些屋宅本身就沒有寬敞明亮朱雀位置的朋友來說,就需要整體調理了。假如你忽視了朱雀,那么帶給自己的也不是寬敞明亮的事業、財運、情感和健康。

朋友,假如你總是患眼疾、總是不順心,那么, 鄭博士提醒你:看看你的朱雀吧。別忘了:風水就在大家身邊!

文:鄭博士

眼皮狂跳災禍會到嗎?
詳細
流傳已久的旺財方法,教你開啟財庫大門
詳細
震乾:說一說八運交九運的幾個時間節點
詳細
人怎樣才能轉走霉運迎來好運
詳細
冬至節氣如何養生開運
詳細
不可不知的12種開運方法
詳細
使你越來越美麗的開運秘法
詳細
真正的小人,這五個特征非常明顯
詳細
穿鞋也會影響你的運勢
詳細
怎樣成功化解破財漏財的衰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