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安居2016年家居風水布局詳解

4.8萬閱  縮放:

進入2016年丙申猴年,八運中的九大飛星從2016年2月4日立春日開始飛到新的位置,九宮飛星的方位變換導致家宅中的九大方位的吉兇情況也發生改變,這九大方位風水可從家宅的九個方位或者從客廳九大方位來調整風水布局,易安居算命網給大家講解2016年每個方位的九星屬性及注意事項,希望大家可以利用好這些方位,化解兇星的肆虐、增強吉星的旺度,為猴年開運化煞,藏風納氣!

一、西南方:旺氣方、財位…大吉

八白左輔星飛臨西南方坤宮,當旺之星所到,就是本年最旺的方位,也是本年流年的財位。旺位宜開門、開窗,座位、臥床、爐灶在旺氣方的,旺人、旺財。財位、旺位應干凈、整潔,光線充足,保持空氣流通,是好風水的必要條件。可以將猴年的招財開運風水吉祥物“四海通財”擺放在西南方,可以增強旺星的吉氣。此方位尤其利于家中的女主人,生肖為猴的人士。

現在,大城市中很多公寓式的住房,常常會將洗手間設在西南方,如果是這樣的住宅,則很容易財來財去,留不住財,需要根據自家的風水格局以及主人的命理五行進行調整,才能化解漏財的問題。家人中有膀胱結石、腎結石、血壓高、糖尿病的,需要注意健康問題。

不過此方位需要注意的是,2016猴年太歲方位也在西南方,此方位對于2016年犯太歲的屬猴、屬虎、屬豬、屬蛇的人士,可在此方位貼一張“明咒五行開泰福”以化解太歲的煞氣。

二、正南方:退運方…平

六白武曲星飛臨正南方離宮,由于六白星是八運中的退運星,因此,2016年正南方并非吉位。凡開門、開窗在正南方的,本年主人運氣容易有下滑的趨勢,尤其是從事科技行業、房地產行業、礦業、農業的人群,這個趨勢更明顯。如果是座位、臥床在正南方的,應該考慮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調換方位為佳。處在這樣的風水環境中,不論是工作還是生活,都容易出現一些低階失誤,引出小麻煩,因此也要處處小心在意。此方位尤其不利家中排行中間的女性,生肖屬馬的人士。不要在正方擺放鏡子、衣帽架、金屬制品。脾胃功能差的人士,要注意保養身體。

需要注意的是,2016年的三煞方位也在正南方,三煞乃兇性較重的煞氣,需要做好化解,可在此方位擺放一只“銅制護祿靈龜”以消除三煞的兇性,且帶來偏財運,所謂“要快發,都三煞”。更多關于三煞的知識可查詢《2016年三煞方位怎么化解》一文。

三、東南方:桃花方…中吉

一白貪狼星飛星東南方巽宮,一白星是當運的生氣星,所到的方位是中吉的方位。貪狼星代表人的欲望、感情,因此,有桃花星的趨向。一白星對于未婚的男女來說,是最吉利的,有利于發現新的機會,增進戀愛的熱情。

開門在東南方的住宅,是桃花星臨門,大利未婚男女,要想找到心儀的戀人,可以在家宅或臥室的東南方,擺放一張自己喜歡的那種類型的明星照,再根據自己的生辰八字擺放風水吉祥物,桃花運會很快旺起來。已婚的家庭需要注意化解這種風水氣場,避免出現婚外戀。尤其不利家中的長女、年輕主婦,以及生肖為龍、蛇的人士。有孕婦的家庭要注意保胎,未婚男女要避免未婚先孕事情發生。

對于從事銷售、需要與人打交道的行業,在2016年要好好把握家中的東南方,如能催旺此方位,有助于業績的提升和人際的融洽順利。

四、中宮:病氣方…大兇

二黑巨門星飛臨中宮,二黑星又稱病符星,所到之處,會帶來疾病和傷痛。凡座位、臥床以及爐灶在中宮的住宅,本年與醫院打交道的概率大增。要密切關注自己以及家人的身體健康方面的變化,盡早做個全面的體檢,防微杜漸。

中宮不要堆放雜物、垃圾,保持整潔,不要擺放牛的飾物。空調、風扇、開窗在中宮的,會將病氣吹散到屋內,應該在中宮位置懸掛“準提咒白玉銅鈴”來化解病氣。

注意肝、膽疾病,神經系統疾病,膽固醇高,脂肪肝的人士,要多加小心,及時治療。

五、正北方:退運方…平

七赤破軍星飛臨正北方的坎宮,七赤星也是當運的退運星,因此,正北方并非猴年的有利方位。七赤星代表著破敗、損失、口舌、酒色、緋聞等事件。開門、開窗、座位、臥床在正北方的住宅,主人要當心2016年惹上這些麻煩。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在家中的北方擺放猴、雞、鳥、鳳等文字圖案的飾物,以及破損、鋒利、開口的器物,會招來不必要的麻煩。家人容易與風月場所沾邊,女性容易惹出緋聞。尤其不利于家中排行中間的男子,生肖為鼠、豬的人士,要注意心腦血管、視力方面的健康問題。

如要化解七赤破軍星的退運,防止財運、事業等衰退,可在此方位擺放一尊“銅制金雞唱曉”擺件。

六、正東方:喜氣方…中吉

九紫右弼星飛星正東方震宮,九紫星是當運的生氣星,也是一顆喜慶之星,代表著各種喜事。凡是開門、開窗、座位、臥床在正東方的,本年家中喜事臨門,結婚、生子、訂親、升遷、升學、表彰這類的喜事增多。尤其是生肖為虎、馬、狗、兔的以及排行為長子的人士,在2016年會有喜慶之事出現,如要結婚、添丁、升職等,更要注重催旺家中的正東方。

正東方要保持整潔、干凈,氣場流通,光線充足,有利于喜事臨門。

在正東方懸掛一串“財寶心咒五帝錢”有利于催旺九紫貴人星;增加此方位的照明度、擺放紅色的地毯,皆有催旺風水的效果。脾胃功能差的人士要注意健康問題。

七、東北方:煞氣方…大兇

五黃廉貞星飛星東北方艮宮,五黃星又稱“五黃煞”、“正關煞”,是最兇的一顆兇星,代表著意外、兇禍、疾病、傷害、死亡等兇事,東北方為本年最兇的方位。凡是開門、開窗、座位、臥床、爐灶位于東北方的住宅,本年易招惹意外的兇禍,需要格外當心。2016猴年里,東北方不要堆積雜物、垃圾,以及黃色的、紅色的、土石屬性的器物,容易形成引發五黃煞的風水巒頭。尤其不利家中少男,生肖為牛、虎的人士。健康上要注意呼吸系統,食道、咽喉部位的疾病。

東北方五黃煞位,懸掛“準提咒白玉銅鈴”,可以化解五黃煞氣,如大門在此方位,可擺放金色或者銀色的地毯。

八、正西方:文昌方…平

四綠文曲星飛臨正西方兌宮,四綠星雖然也是當運的退運星,但是它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提升讀書學業運,對于有學子的家庭是非常有利的。

正西方為2016年的文昌位,可以將讀書的學子的書桌或是臥床擺放在正西方,能夠提升學習效率。尤其利于家中的少女,以及生肖屬雞的人士。不過健康上要注意頭部的疾病,尤其是神經性的問題要盡早預防。

正西方擺放四枝常綠的植物,可以形成文昌的風水巒頭,在此方位或者書桌旁擺放一個“狀元金榜袋”催旺文昌的效果更佳。

九、西北方:是非方…小兇

三碧祿存星飛臨西北方乾宮,三碧星為是非之星,主競爭、是非、矛盾、爭斗、吵架。每個家宅和每個房間的西北位置,即為是非方。一些房子的客廳常常會在西北位置擺放沙發或是餐桌,這樣的布局,本年往往會激發家庭成員在這個區域內產生口舌之爭。不過,對于特殊行業的人士反而有利,比如法官、律師、辯論家、運動員等職業。尤其對家中男主人,生肖為狗和豬的人士最有可能招致口舌是非以及小人的構陷。

2016猴年里,房間的西北方位置,不要擺放高大的綠色植物,以及龍形的器物,容易引發糾紛、爭執,同時可在此方位擺放一尊“銅制麒麟得寶”可化解三碧木的兇性。

文:易安居

端午節接“午時水”可幫你轉好運,錯過再等一年!
詳細
怎樣化解小人的暗算
詳細
由生命顏色看你的性格缺陷
詳細
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吉利日子
詳細
怎樣為自己選擇吉利數位
詳細
清明將近哪些禁忌需了解
詳細
為何你會經常遇到小人?
詳細
與本命年有關的吉兇問題
詳細
為何你的財運總是旺不起來
詳細
敗運來臨前的預兆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