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流傳的十大恐怖兇兆

1萬閱  縮放:

小區有戶人家裝修,他家狗哭了一個禮拜,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誰家小孩被大人揍了哭呢,后來才知道是狗哭。一周后狗不哭了,裝修那戶人家的包工頭在當天早上趕往他家的時候出車禍死了,現場很慘烈。

這是網友魚魚記錄的一件事,描述的是狗哭與災難之間的預言關系。其實在民間還有很多關于預兆的內容,比如,左眼跳財右眼跳災,筷子掉一根在地上了會說還有別人請吃飯,走路遇到蜘蛛垂絲到面前會說有遠方的客人前來,盤碗摔破了一定得說歲歲(碎碎)平安,否則就容易倒大霉......雖然有時候看起來還蠻滑稽的,沒經歷過的人也很容易當成笑話看,但這畢竟是老百姓自己總結出來的一些自然現象與社會現象結合的內容,是經驗的總結!當現實中出現了這些意味著可能有兇兆的預示性事件發生時,就一定得慎重對待了。那么,民間習俗中意味著恐怖兇兆的事件都有哪些呢?

1、狗沒由頭的朝著某個方向哭

排除因為孤獨,受虐待,疾病,不適應環境等因素。狗哭都是預示有死亡事件

2、狗朝著某個方向狂吠

如果該方向看不到任何狗狗針對性目標,那就意味著那邊有人肉眼看不到的靈界生物存在,一般習俗說的是狗看到鬼了,還好鬼當時不兇,所以,狗能朝其吠叫。這種情況一般預示家里會有人有健康危機,若有老人或久病之人的話,也就意味著容易帶來死亡。

3、晚上聽到貓頭鷹笑

在夜里,不怕貓頭鷹叫,就怕貓頭鷹笑。百姓們都非常相信這句話,因為它的確很靈驗,當貓頭鷹在哪個地方發出這種笑聲時,那個地方很快就會死人。這不是因為貓頭鷹是怪物,而是因為它的嗅覺靈敏。人體本身就是一個由酸堿鹽組成的電解質,當人體快死亡的時候電解質加速分解,也就是新陳代謝的分解速度遠遠大于合成速度。這時就會散發出一種味道,就是腐肉的味道。貓頭鷹是肉食動物,嗅覺非常靈敏。就會飛過來尋找食物。它能夠聞到食物的味道卻找不到那塊肉,就會發出焦急的叫聲。也就是民間說的貓頭鷹的笑聲。這個問題,查了很多資料,問了好些人,無人知道化解法。

4、祖先牌位倒地

有些人家里供奉了祖宗的牌位或靈位,或在祠堂里供奉。如若遇到祖先牌位倒地的,都會被認為失去了祖宗保佑,要出大災難了。也就是說,祖宗都保不了你了,一般預示有家運走衰,易有血光之災,無妄之災,官司,或有生命危險。民間的化解法一般都是請僧人念經或請道士做法。

5、 自己長期佩帶的玉無緣無故的就裂了

這個和掉地上,或繩子斷了摔壞了的性質不一樣,玉碎叫擋一災,表示的是災難過去了。但裂了和摔壞是不一回事,意味著玉都擋不住的一個災難要來了,一般預示家人和自己恐有生命安全。

6、突然無緣故的出現頭暈或恍惚感,或突然心跳劇烈

排除脊椎,血糖低,高血壓等疾病因素。甚至有些人會在這個時候像鬼差神使一樣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這種經常預示著親人有大災。如果是自己出遠門之前遇到這個問題,一般就是預示自己或親人有問題要發生,當然,為防止是自己的災難預示,建議改變出行時間或取消計劃。

7、 燒了斷頭香

香斷了就不可再拿來做供奉用了,一般習俗里講燒這種香是會導致妻離子散的,斷子絕孫的。

8、 灶臺倒塌

以前農村習慣用石磚或土磚搭建的灶臺,在開工和結束的時候,都非常尊重,得有祭祀的儀式,還得給泥水匠包紅包,由此可見一家對灶臺的重視程度。若遭遇灶臺倒塌,也就是意味著這個家庭很容易陷入過不下去的悲劇。

9、 開車出遠門之前突然爆胎

 其實民間很忌諱出門之前出行工作,勞動工具出現毀損的情況,因為這是出行大忌。比如開車的人剛啟動甚至還沒啟動就發現爆胎的,或發現車出了安全隱憂的,一般能改期的都改期了。以前的賣貨郎,出行前一挑擔子,扁擔斷了,那也基本上會選擇換一個時間出行。

 10、開工開業結婚那天有鄰居出殯或死亡

 種叫喜事撞到白事,大晦氣,民間的說法是做生意的人會生意不好,結婚的人會婚姻不幸福,開工的工程容易出工程質量問題。如果是走路邂逅,倒也不需要糾結,只要不被驚嚇,不去恥笑嘲笑,那基本都沒事。

寫完這十個習俗,陳鵬解夢知道民間還有很多關于預示兇兆的說法,每個地方都有一些各自的習俗,特別是少數民族地區,會將自己的圖騰和崇拜物件的物理變化列入預兆神物范疇。各派的宗教信仰也有各自觀點,各位,你們也說說你們當地的預示著不幸事要發生的預兆內容?

文:陳鵬解夢

風水只助有德之人
詳細
這五種行為是你走霉運的前兆,有的話要趕快糾正!
詳細
日常生活中的不祥之兆
詳細
人有貴氣的8大特征
詳細
送人錢包有什么風水講究?
詳細
怎樣生活得平安富足
詳細
佩戴佛珠手鏈的講究
詳細
布施改運法:一個簡單有效的佛學改運法門!
詳細
運勢不好為哪般
詳細
人生倒霉,原來是因為這三個原因!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