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間要懂的啥風水?

4218閱  縮放:

在家庭的人際關系中,最重要的一環是什么?我想誰都知道是夫妻。而夫妻間最重要的風水是什么呢?這一點并不是所有夫妻都知道的。鄭博士今天就說說這個問題。

有夫妻,然后有父母子女同胞手足;夫妻和睦恩愛,才談得上婚姻文明和贍老撫幼;夫妻是家庭的核心。但如果我說:家庭人際關系中最脆弱的一環也是夫妻,恐怕有些人就未必首肯,然而這也是事實。親子之間、同胞之間要是鬧翻了或失散了,哪怕過了幾十年,也常常會有互相尋覓重新團聚、抱頭痛哭言歸于好的一天,古往今來無數小說戲劇常寫這一類的題材。

夫妻之間則不然。恩愛夫妻親密的程度可以遠遠超過親子和同胞,所謂“如膠似漆,如糖似蜜,如醇似醴,如魚似水”,簡直濃得化不開。可是不幸一旦夫妻反目,通過法律手續離了婚,兩個人之間就沒有任何扯不斷的聯系了,男婚女嫁,各奔西東,完全成了陌路之人。

為什么會有如此明顯的不同呢?這就是血親與姻親二者的區別。親子之間、同胞之間有著血緣關系,這是絕對不可改變的,是可以通過遺傳密碼的檢驗鑒定的。他們即使失散多年或聲明“脫離關系”,血緣關系卻永遠存在,也就是親情的紐帶永遠不斷。夫妻之間是沒有血緣關系的(正因為沒有血緣關系才能成為夫妻),彼此間惟一的聯系紐帶就是愛情。愛情的紐帶既十分堅牢又異常嬌嫩,既可以天長地久也可以煙消云散。這種不確定性就造成了古今許許多多家庭悲喜劇,也寫成了無數文學巨著。

可見夫妻關系就帶有特殊的雙重性:一方面是極端重要,一方面又相當脆弱。男女二人走到了一起,相愛結合,生兒育女,這在佛家看來就是前生注定的幾世修來的緣分。緣分這東西的確是有的,這就是我們常見的兩個異性看似偶然實則必然的遇合和二人間那種特殊的親和力,所謂“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但是夫妻緣分并非永久不變,而是有生有滅、有聚有散。如果男女雙方都能珍惜來之不易的夫妻情緣,互敬互愛,互相扶持,互相信任,就能夠長相廝守,幸福美滿,即使為此付出種種努力也是必要的、值得的。問題是,有一些人婚前如火如荼,信誓旦旦,婚后卻漫不經心,對夫妻關系的雙重性懵然不知。他們雖然并不打算和對方離婚,卻絲毫不珍惜夫妻情緣,思想言行與此背道而馳。

“我必須控制對方,否則我就會被對方所控制。”夫妻之間是不應該一方“控制”另一方的,相反,“夫妻猶如兩根蘆葦,相依為命才能站立”(引自《大藏經》)。武則天可以殺掉薛懷義,唐玄宗可以廢掉王皇后,但這兩對人都不是正常的夫妻,更不是現代夫妻。 

“我把對方打擊得越重,對方就會越服帖。”夫妻間磕磕絆絆是難免的,但一定要注意不可使對方心靈深處受傷。我認識一位青年作家,他很有才華,也很勤奮,可是他的太太出于“不可使對方高于我”的心理,自始至終不支援他的創作,常常譏笑他“缺乏天賦”、“制造廢品”,直到他在文壇成名后仍然持蔑視態度。自然,他們的夫妻情緣也就很難維持了。

“親戚朋友都說我是對的,我一定不能向對方認錯!”姑不論誰對誰錯,把夫妻間的感情矛盾暴露給家庭以外的人,這做法本身就是極端錯誤和危險的。而經過外人有意無意加工歪曲之后再反饋回來,蒼蠅變成了大象,必然對夫妻情緣造成嚴重損害。

“反正我們結婚多年了,難道還能離婚不成?我愛怎樣就怎樣,其奈我何!”這種思想現在還有相當大的市場。在改革開放之前,離婚的決定權實際不在人民法院而在當事人所在的基層組織,離婚難度極大,這就使得某些人有恃無恐,在家庭中驕縱暴戾,橫行無忌。但是,這種對離婚的不合理限制在新時期已經根本改變了,而某些人對這一巨大變化卻熟視無睹,仍然以為自己的婚姻有什么“天然保障”,無論我怎樣發蠻撒潑導致夫妻情緣斷裂,人民法院也“不敢判離”。這真是異常可悲的!

美國偉人富蘭克林作于1734年的《格言歷書》中寫道:“哪里存在著沒有愛情的婚姻,哪里就有不結婚的愛情。”要是出現了后一種情況,這個家庭還是家庭嗎?——愿天下已成了眷屬的有情人萬分珍惜夫妻情緣,要知道愛情的紐帶無論怎樣堅牢,也經不起冷酷的風刀霜劍一再斫傷!下面鄭博士轉引一個故事:

男人是位計程車司機,白天在外到處奔波,晚上回到家里已是疲憊不堪。偏偏女人一見他回來,總喜歡纏著他說個沒完。而他,只是勉強地應上幾聲。

時間長了,女人漸漸地惱了,一如往常地買菜做飯,卻很少理他,脾氣開始變的暴躁。為他用完東西沒有放回原處,為他回家后未能及時換鞋子,為他偶爾抽了一只煙……為了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女人常常對他大動肝火。

這樣的日子讓他越來越郁悶,甚至有一種窒息的痛苦。他不懂,自己在外拼死拼活,不就是為了讓她過得舒服一點嗎?為什么她一點兒都不能理解自己呢?

有一天午休時,他和一位老司機聊天,說起自己對婚姻的失望。老司機輕輕拍了拍他的肩膀:“兄弟,以后回家無論多累,都要打起精神陪她聊聊天,不要多,十分鐘就夠了。”那能有用嗎?他將信將疑。那天下班回家后,盡管他依然很累,可他還是滿臉笑容地喊了一句:“老婆,我回來了。”女人叢廚房里探出頭,淡淡地回了一句:“回來了。”換好衣服,他沒有向往常那樣陷在沙發里,而是去了廚房:“老婆你辛苦了,我來吧。”“你會干什么?”女人不屑地問了一句,但還是隨手丟給他一根蔥:“剝好洗洗。”那一天,站在廚房里,他給女人講著車隊里的種種趣聞,講著自己遇到的各種乘客,甚至還提到自己小時侯的一些事情。女人一邊應著,一邊不停的炒菜。

晚餐桌上,女人難得往他的碗里夾了許多他愛吃的菜:“你跑車辛苦,多吃點兒。”一晚上,他們邊吃邊聊,他感到一種從未有過的舒暢。晚飯后,他剛要伸手去收拾碗筷,女人擋住了:“我來吧,你累了一天,好好歇歇。”女人端著碗筷去了廚房,嘩嘩的水聲傳了出來。與之相伴的,是久違了的女人的歌聲。 

也就是從那天起,他每天下班回家總是先陪女人聊天,給她打下手,聽她說些單位里的大事小事。堅持一段時間后,他便發現,往往沒聊上十分鐘,女人便將他往廚房外趕:“跑了一天早就累壞了,快去歇歇吧。”更讓他驚喜的是,她對他越來越體貼了。

愛她,那就用心的陪陪她,不要多,十分鐘就夠了。女人要的并不多,一個愛她,心里有她的老公,回來能和她說說關于他在外面的一切,僅此而已!不過分吧。男人們,你們有幾個真正關心過你的女人啊?不要等她的心涼了,才說愛她。把心掏給了你,你卻假裝沒看見,因為你不喜歡,有的人把你的心給掏了,你卻假裝不疼,因為你愛!

為了你,拒絕了所有的人,回過頭來卻被你冷落!

如果有一天你能到我心里去,你一定會哭,因為那里面裝的全是你,如果有一天我能到你心里去,我也會哭,因為那里面全是你對我的無所謂。

好了,說到這里,鄭博士總結夫妻間最重要的風水就是夫妻和睦,要想做到和睦,鄭博士建議朋友們看看夫妻之間容易遭挑撥的哪些風水隱患:

其一:南面有山

如果自身居住的風水位置,南面有大山,說明家中之人事業受阻比較的嚴重,當然也不能說一點錢也不進,只是相對而言比較的少,所以男士不掙錢,就會有小人給妻子講壞話,所以這樣的風水問題是比較容易遭挑撥的。

其二:宅南有尖路

如果自己所居住的宅位南面是一條路,而且這條路比較的尖,那么說明家中男人比較受克,所以如果這種風水出現災家中,那么家中的男人輕則經常受傷,嚴重者也會導致死亡,所以這樣的風水之中避免不了小人挑撥夫妻之間的關系,進而經常性爭執不斷、不和睦。

其三:宅門口南面有大樹

所謂“獨樹生來無破相,必定換妻孤寡真,孤辰寡宿定分明,無兒無女妙神通”。這句話足以說明家中小人旺的程度,只要住進這樣的風水位置,那么家中必定會出現小人挑撥婚姻,進而導致自身出現離婚的現象。

其四:門前蚯蚓路

“當面若行元字路,其家財谷多無數。面前恰似蚯蚓行,定出疾爎病多苦”。如果家中住宅呈此形狀,那么家中錢財并不會太多,而且家中之人容易染上病疾,所以感情之中易出現小人挑撥改嫁等現象,對此來說此風水也是比較不利的。

對于夫妻來說,和和睦睦、美美滿滿過完一生是比較難的,總是會遇到不順心之事,也總是避免不了小人的挑撥現象,那么為了網大家更好了去避免小人的出現,以上所說的風水問題大家一定要切記,不要選用,否則必兇。

鄭偉建博士點評:

  1. 夫妻好,家庭就幸福;否則夫妻之間吵吵鬧鬧,甚至反目結仇,那么家庭恐怕就要破裂。
  2. 要想夫妻好,風水很重要,我們既要避開夫妻之間的煞氣,還要避開屋宅的煞氣,如此才能夫妻和睦。
  3. 如果你覺得你的情緣不理想,夫妻矛盾重重,一方出軌或者雙方都是同床異夢,那么鄭博士建議你抓緊調理。請記住鄭博士的話:調理是硬道理,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文:鄭偉建博士

怎樣使婚姻保持穩固
詳細
單身者請照做!這些方法可以催旺你的正緣桃花
詳細
一個人婚姻中最大的障礙是什么?
詳細
怎樣利用卯木催旺桃花運
詳細
為什么不起眼的女人反而嫁得好?
詳細
把握命運六個暗示助你告別單身
詳細
讓小三無從插足的臥床風水
詳細
九星命數教你巧妙布置桃花陣,拯救想要脫單的你!
詳細
會愛自己的女人才會愛別人
詳細
熱戀中的情侶要注意哪些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