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命越算越薄”

9824閱  縮放:

算命界流傳一句話:“命越算越薄”,很多想算命的人都會問,這是真的嗎?泓達周易以二十多年的易學實踐經驗來解答這個疑問。從周易算命角度來說(本文只論周易易經算命,“仙家”算命另當別論),確實有人的命會越算越薄,但絕不是所有人都如此。命越算越薄的只有兩類人。

第一類命越算越薄者:算命不花錢

算命屬于玄學范疇,既然為玄學神秘文化,自有它的法則需遵循和其神秘之處。從命理師角度來說,泄漏天機獲取求測者的錢財,一者為“財布施”,一者為“法布施”,此屬天經地義。從求測者來說,測命不付費,則寓意這條命本來就不值錢,不值錢的推算,術語叫做“送命”。這送命一語雙關,既蘊含了不值錢“白送”的意思,也涵蓋了預測者斷命的“斷送”之意,換句話說這命也就如此被預測者“斷送”了。一些貪小利者,以為朋友、熟人會算命就可免費算,其實每算一次就是“斷送”己命一次。由于沒付出,不符合宇宙間的陰陽消長、得失平衡的法則,所以就把自己的“命”弄的越來越薄。這就比如總是偷吃墳頭上的祭品,以為是占了便宜,但時間長了,自然就會得一些怪異的邪病,本來好的身體就越來越壞了。連自己“命”都要占盡便宜,日后又能得什么福報呢?

第二類命越算越薄者:算命專業戶

有這樣一個群體,往往是由幾個已婚的女人組成,她們是典型的“算命專業戶”,只要聽說哪里有算命的,一定會不辭辛勞的去算一算,“大師”都找過了,就去找“大仙”。和第一類人不同,算命專業戶不差錢,而且往往多高的卦金都能承受,往算命先生那里一坐,氣定神閑,穩如泰山,開口就“請大師給全面看看”。大師說到她心里去了,她就崇拜之色溢于言表;大師沒說到她心里去,她就不屑的付費而去。最關鍵的是,無論大師說的準不準,只要她一離開那里,沒過幾天又找別的大師算命去了。為什么會這樣呢?泓達周易認為這也算是一種心理疾病,暫且稱之為“失去自我型”,失去了自己的魂魄,六神無主。為什么她的命會越算越薄?因為她算命不是去解決問題的,而是尋找一個能夠暫時調節自己心理的工具,其結果是越算活得越空虛。說她好她要再找人去求證一下,說她不好,她更要找人去給她修改一下,整天神叨的,她的命能不越來越薄嗎?

文:泓達周易

由出生日期了解自己的性格命運
詳細
由出生時間看你易得什么疾病
詳細
這幾個時間出生的人天生命好
詳細
為何娶妻慎娶傷官女?
詳細
八字看啥樣的人有發橫財的命
詳細
真的是“命好不如運好”嗎?
詳細
八字算命中的扶抑取用
詳細
多跟這些八字的人在一起會有好運
詳細
八字算命核定出生時辰的方法
詳細
出生在這3個至陽時辰的男人,事業成功,光宗耀祖!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