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小富靠勤,大富靠命”?

1.6萬閱  縮放:

常言道:“小富靠勤,大富靠命。”這樣的說法有無道理?肯定有道理,但也不全有道理。

人們認為,大富都是命運造就,不一定要靠早出晚歸式的勤勞,闡述了典型且普遍的一種財富現象。大富主要是因為八字格局高,有大富的潛在“基因”,再有機緣(運氣)配合。而小富,則大多是靠勤懇節儉積累出來的財富。

事實上,勞苦大眾中很多人一輩子勤勞,也不一定就能“小富”,很多人辛苦一生甚至越過越窮……這說明“小富”,除了靠勤勞外,也必須要有小富的命。要想“大富”,那就更必須具有“大富”的命理條件。

在命理中,一般認為正財代表小富,靠辛苦勤勞節儉獲得財富;偏財代表大富,靠大方交朋友靠人緣靠機緣輕巧獲得財富。所以,我卻理解為:小富靠勤,大富靠智。

比如馬云先生的八字(乾造):甲辰、甲戌、丁酉、(時辰不詳)。丁火下坐偏財,命理中就有“日坐偏財,必是經商之人”的說法。年月干支組成傷官佩印,命理中認為“傷官佩印”主名氣和權利。從現代社會看,網路傳播代表“印”,代表知識,傷官代表技術,他八字中顯示了名氣、知識、技術、商業財富這樣的關鍵詞,活脫脫勾畫出一個靠智慧發橫財的典型形象。

再舉一例,乾造:戊申、乙卯、辛卯、己丑。這是我一個朋友,偏財格身弱,用神為金,喜神為土。其八字中財氣通門戶(乙卯偏財在月柱),但日元辛金偏弱,無法擔得起這么重的財,所以青年時期行火運導致辛金更弱,雖然有一份工作,但經濟上十分窘困。火生土,利于喜神印星,官印生,所以在國企有份底層的工作。45歲進入庚申運,突然得一女同學幫忙(這位女同學在上級部門工作,是其初戀),有機遇承包單位一個經營部門,近幾年每年收入上千萬。庚申與辛金日元乃異性朋友,庚申運幫身,故得異性同輩之助。

這位朋友發財的“基因”一是財氣通門戶,且是偏財,身強時發財不費力;二是時帶偏印,機敏聰慧,善于把握機遇;三是年支藏申金,遲早會幫上日元,年柱代表早期,說明冥冥之中早就埋下要得異性朋友幫助的“伏筆”,而恰恰中年有這么一步庚申大運,使這個伏筆得以彰顯、應驗。

我預測他55-64歲的辛酉大運,能得到同性合作伙伴的大力幫助,會繼續發大財。但在得到其幫助后,兩人又會因為錢財或女人鬧矛盾,并分道揚鑣。為什么會這樣?我不點透,留給愛好命理的朋友們參悟。

文:鮮知知

八字命理看哪些人逆反心理強
詳細
何為八字中的四廢日
詳細
八字看學業,看你天生學霸還是學渣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只要努力便可致富
詳細
生日帶哪些字,配偶長得漂亮?
詳細
出生日期看你是否破財敗家之人
詳細
八字合婚中出現哪些資訊最不利
詳細
天干地支與人體器官之對應
詳細
教你看懂八字中的愛情運
詳細
哪月出生的人對愛情最忠誠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