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你為何總是遭遇干擾和排擠

9648閱  縮放:

現實中,所謂干擾,大多是指弱者對強者的糾纏、騷擾、甚至無理取鬧;八字中的排擠,是指強者對弱者欺凌、侮辱、排斥、擠壓。 如果一個人,老是遭遇無理的攻擊和擠壓,大體與八字中遭遇“三刑”有莫大的關聯。關于刑,不少人都說與刑罰、刑具、災禍關聯。其實,這倒不一定。

據《說文解字》的解釋,刑字的來源,大體是描述人們爭奪井水,而出現的爭斗。大多與活命有關,甚至以刀相向,不是殺人、傷害別人,就是被人所殺、所殘;或者自殺、自殘;因為井,也有頸項之義。

不管后果如何,刑是一種利益、資源的爭奪方式,而且這種方式,是比較激烈、比較極端的方式。故此,古人八字論命,說刑乃為“自刑而相殘”,均與五行同類之間的競爭相關,它們往往以弱者去干擾強者,或者以強者去排擠弱者,如同人事上的嫉妒與競爭。

一、刑的來源

究其來源,是八字地支之間方與局之間的關系描述。因為,八字中任何一個字,都有同氣相應的、同類相聚的能力。或者類聚成方,或者相應成局。方局之間的成員,均有不同的秉性,必然產生矛盾與沖突。

三合局:申子辰、寅午戌、巳酉丑、亥卯未; 三會方: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子丑。取“申子辰”三合局加于“寅卯辰”三會方;“寅午戌”三合局加于“巳午未”三會方;“巳酉”三合局加于“亥子丑”三會方,則可以產生,四類不同的刑。

  1. 恃勢之刑:申刑寅、寅刑巳、巳刑申;
  2. 無恩之刑:戌刑未、未刑丑、丑刑戌;
  3. 無禮之刑:子刑卯、卯刑子;
  4. 自刑:辰刑辰、午刑午、酉刑酉、亥刑亥。

細心的讀者,應該發現,上述方局之間的關系,并不是一一對應的。比如火、金就是方局之間的內部關系;而水與木則是方局之間的生成關系。 具體原因,需要思考。就我的理解,方大體是代表地球上的四時;而局,大體是天體運動的不同角度,所形成的方位。方局之間的關系,是天地交合的關系,天之所成,需要地來相助;地支所成需要天來應照。故此,水木之間取互生的關系。也與五行要素的成就特性有關:比如火、金乃為人為造就,故此,需要天地同氣,不然,違反天時、地利,你就造不出來;而水木乃為自然成就,不用你刻意為之。

二、刑的規則

  1. 子卯相刑:實質是子水生卯木,若卯木為用神則吉,為忌神則兇;至于三子刑一卯,卯木受傷,實質是水大木漂;或者三卯刑一子,其實是木盛水縮。
  2. 寅巳相刑:實質是寅木生巳火,受益的是巳火,吉兇喜忌,就看你是需要寅木,還是巳火;不過,也得注意木多火塞。比如:寅木太多,達到三位以上,則就可能遭遇木多火熄的情況。
  3. 巳申相刑:首先論合,因為合大于刑;但是刑在其中。無論刑合,實質上是巳火合克申金,申金定然受傷;但若局中水旺,巳申亦可以合化為水。
  4. 寅申相刑:實質論沖,合沖在先,沖大于刑;亦然刑在其中矣,不可視而不見;有弱者敢與強者相爭,弱強視其原局是否當令,大運流年是否當值;主動方是誰。
  5. 寅巳申三刑:因刑而寅木生巳火,巳火克申金;木火同體,刑克申金,原則上是申金受損;不過,只有在寅木、巳火當旺之時,申金才會受傷;若金旺,則克論為申沖寅,申合巳;若木旺,可論寅木沖申、寅木生巳。
  6. 丑未戌三刑:實質是土氣的聚會,土的力量增大;而藏干均有不同程度的受損。三刑出現時,若土為忌神主兇,為用神時主吉;如果藏干為喜用,受傷也定然有兇;若藏干為忌神,依然有兇事。無論是否為喜用,六親多有損傷,尤其是八字中某種六親沒有透顯的六親。

三、刑的意義

1、真刑

八字命局中年、月、日柱構成二刑、自刑,此為真刑。比如:辰、午、酉、亥均為自刑;丑未戌、寅巳申、子卯等構成二位或者三位相逢的亦是。 年月日之刑,以大限看,兆示著48歲之前,有引發刑兇出現。此為半輩之刑;如果刑出現在年月、日、時的四柱之上,多兆示中晚年的時間上引發。如果命局、大運、流年各抽一個字,構成三刑,此為迴圈三刑,力量更大。同時,命局、命宮、流年、大運、小運結合起來看三刑,這樣的分析的面就更大。

2、刑不一定就是犯法

犯三刑、自刑、迴圈三刑,不僅是指犯刑法之刑,牢獄之刑,也包含疾病、傷殘之刑。如八字命局構成真刑,有的人是身體不好,或者身體有終生難治的頑疾,或者慢性疾病等。

3、三刑怕沖

逢沖即動,容易激發出刑災。三刑怕沖,旺則亦發,衰則可免。這是以三刑的位置對著月建司令而推斷的。 三刑逢沖的本氣被沖出來,力量更強,所以激發的可能性更大。

4、刑要配合刑之所居十神屬性來定

如刑在財上,女人的問題,淫亂的問題而造成刑禍;如三刑逢劫,兆示有奪財的問題,多系搶奪之事而發刑災。 三刑,還要與被刑的神煞屬性來論刑的性質。比如:刑在刃上,多主血光刀槍之刑;或者斷頭之刑;刑帶驛馬,多主潛逃在外之刑;刑在天羅地網,多主刑法被鋪入獄,純之以法,罪責難逃之刑等等。

5、刑要分清同異與力量強弱

一般說來,同類迴圈相刑,吉兇較小;異類迴圈相刑、力量相差懸殊的刑則吉兇明顯。比如:乙卯與壬子,都是子水刑卯木,它們的受傷程度是不同的。壬子對卯木而言,受傷程度較大;受益的當值是卯木。 辰午酉亥自刑,當它們的天干相同時為并臨;當天干不同的時候則為自刑,也就是加力,為忌神時,則為自找出路;為忌神時,則是自我折磨、折騰、自殘、自殺等等。比如:辛酉與辛酉相見為并臨,與丁酉相見則為自刑。 地支相刑主要是從干支的陰陽性質與力量來區分。某種五行力量比較大時,會對弱小的五行形成制約,也可以稱為刑。刑之意,也就不再是正常的生克關系,它包括反生與反克的應用。

6、刑不一定都是壞事

在八字中的刑只是一種特殊的生克關系,不一定都是壞事;主要體現出現象表現的方式,不太一般,體現的比較激烈而已。 刑的吉兇,核心的關鍵還是看該不該刑,刑的后果如何來定。首先還是八字中的喜用之神,不能刑出,只能刑入;不能刑傷,只能刑合、刑生。

所謂:君子不刑定不發。因此,刑也有刑貴,刑發的意思,不可認為刑都是壞事。貴神、吉神遇到生刑、合刑并不是壞事,反而是富貴、發達可期的象征。

因為,一般君子的八字,大多比較安穩、恬淡、情意周全,德行俱足;遇到刑,反而有激發之意,能夠做功的表現;因為,德行俱足,自然定無災咎之故。

文:命題人生 何鋒

八字看你是否出生在桃花旺的時辰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學歷不高卻才學出眾
詳細
生命靈數看你跟誰會是完美絕配
詳細
八字看哪些女人不適合相親
詳細
八字看你異性緣是旺是衰
詳細
女人婚姻不幸的命理原因
詳細
八字看啥樣的女人可配上等婚姻
詳細
八字看哪些女人最嬌慣老公
詳細
八字命理看何人會因桃花而致富
詳細
八字看啥樣的人易有通靈能力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