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宅風水被破壞該如何補救?

5831閱  縮放:

活人居家,稱為陽宅,自然要講究風水環境;同樣的,逝者居所,則稱為陰宅,也一樣講究風水環境。在風水學上,先人的陰宅風水是會福澤子孫,庇佑后代的。

故此,人們都習慣將已故的親人好好的安葬。自然會選擇一個上風好水的地方,以讓逝者也能夠在另一個世界安享幸福與安樂。

但是,任何風水、任何環境,都會變化。只不過,導致這種變化,有些是自然因素,有些是人為因素。有些是越變越好,有些則是越變越壞。故此,與陽宅一樣,陰宅風水環境的任何變化,都要加以注意。

首先,就是要注意選址;

陰宅,俗稱墓地,也是安葬逝者的地方。之所以會影響子孫后代的生活,一來逝者如果休息不好,不能安寧,會給子孫招來麻煩;二來逝者如果生活安定,則會有能力照顧子孫,福澤后代。

地有十不葬:一不葬粗頑塊石,二不葬急水灘頭,三不葬溝源絕境,四不葬孤獨山頭,五不葬神前廟后,六不葬左右林囚,七不葬山崗繚亂,八不葬風水悲愁,九不葬坐下低小,十不葬龍虎尖頭。除此之外,亦有貴賤、貧富之別,所以需要謹慎選擇。

其次,就是陰宅風水的自然變化

人們生活環境每天都在改變,陰宅風水,自然也很難保證在日新月異之中沒有改變。因為地球在運動,天體在運動;萬事、萬物會依據強大的自然力量而改變。比如山洪,泥石流、地震會掩埋祖墳風水;花草、樹木的生長會改變祖墳風水的環境。

最后,陰宅風水遭遇人為破壞

陰宅墓地,雖然大多人煙稀少,卻也不是沒有人來過往;亦可能有一些野生動物穿掠而過,難免觸碰、踐踏陰宅的風水。同樣,人們興修水利、屋宅、道路、墾荒等行為,則更是如此。

那么,在陰宅風水遭受破壞,能有什么樣的補救方法呢?

1、水土保持

背山面水之地,永遠是人們向往的靈地;作為先人的陰宅,自然為理想的不二選擇。但是作為活生生的人,也是最佳的安居之所。這樣自然也就存在一個活人與逝者競爭的問題。故此,假如你在別人還沒開發之前,就已經選擇把陰宅安設此地,就需要經常留意周邊的風水。

當陰宅周圍開墾嚴重,就可能出現山崩地陷的現象,或者水土流失嚴重的后果,這些都會影響陰宅風水變化。故此,做好陰宅水土保持,是補救的首先選擇,比如:在陰宅周圍種上樹木,可以有效防護水土流失。

尤其是陰宅的東方、北方、東南方、西南方的峰巒低陷或受自然人為損壞嚴重的,應在損壞方種上高大的樹木來補救。實在無法補救的應以遷葬為好。

2、陰陽區隔

上好的風水之地,陰宅,陽宅都適合選擇。但是,陰陽分隔,互不干擾,是其主要原則。因為,各有各的生活,各有各的屬性。

如果陰宅已在此安置,陽宅就該遠離,或者至少要有區隔;否則,不管不顧,修造陽宅,亦會導致陽宅風水不好,還會影響陰宅,陰陽交錯,彼此干擾,終究會有不良后果。

如果陰宅的四周,已開發成成片陽宅,最好陰宅遷移;否則,陽氣過重,亦會讓逝世者不安,打擾逝世者的安樂。

3、讓墾為先

越是人煙稀少的地方,越是擁有自然氣息,自然適合陰宅的設立;因為,人煙稀少也可以避免先人被打擾。但是,也正因為這樣,這里的土地,才更加肥沃。如果再是背山面水,靠近水源,則更適宜耕種。

如果出現墾荒,種植,則陰宅必須遷移。一來,陰宅得為陽宅服務,一切都是為了活在的人,種植墾荒,活人命身得養,陰宅的目的已經達到;二來,墾荒成田,陽事亦多,也會干擾陰人生活安寧;三來,也怕墾荒扽水,掩沒、浸泡棺木,給后人帶來不好的后果。

4、防止侵襲

不少人,喜歡在陰宅的周圍,種植上樹木。因為,他們可以遮風擋雨,同時,可以疏水固土,防止水土流失。

不過,陰宅屬土,最怕木來制克;因此,樹木不能距離棺墓太近,特別是高大、根系發達的樹木;樹木之根,侵入棺木;就會帶來陰人不安,禍及子孫。比如,天生聾啞、殘疾、或者精神失常等,大多與此有關。

亦怕土陷逢空,白蟻最為厲害,因為白蟻繁殖力強,容易蛀蝕空墓,造成塌陷,后果自然很是嚴重。這樣的陰宅風水只能擇日遷移。

文:命理人生 何鋒

生活中哪些壞習慣會讓你破財
詳細
身體缺少陽氣運氣會變差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中的“七十二候”
詳細
宅命配不好麻煩多
詳細
房間布局助你交好運
詳細
民間認為最積德的四件事
詳細
怎樣讓幸運降臨到你身上
詳細
運氣好時應該多做哪些事?
詳細
為何晚上不能隨便照鏡子?
詳細
調整自身運氣的幾個好方法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