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犯煞如何化解才安全

6195閱  縮放:

說到風水犯煞,其實是一個嚴肅的問題,因為稍處理不當,就會帶來病災。比如10月份東南方位、東南方向煞氣重,一切比如門朝東南、東南有路口常出入的,都是煞氣重。其實,風水犯煞時,如何化解才安全呢?根據師父傳下的方法,有那么一些思路可依的。

一、首要原則,宜靜不宜動

一般說的風水犯煞,比如五黃煞、二黑病符、三殺、破軍星等等。而不論哪一種煞氣,最好的化解方法,宜靜不宜動。就是說煞氣在那里了,你不要再去碰它,不要去刺激它,盡量保持安靜。因為一靜,氣就不會產生作用,煞氣的影響就會小。比如10月份東南方位煞氣重,或是路口在東南,你只要不在東南路口出入,或少出入,忌大的走動、聲音,一般也不會有事情、有影響。

二、一旦動了煞氣,要盡快恢復原狀

有些人不懂煞氣、不知煞氣,往往是犯了煞氣才知道嚴重,才想去補救。這個時候,有什么好的方法、辦法呢?根據師父的方法,就是盡快恢復原狀,比如是動新土后犯煞,可以用舊的東西,比如舊的樹葉等將新土覆蓋,又往往可以化煞,可以暫時沒事。

三、有時候可以用靜水化解煞氣

有些情況下,某個方位犯煞,但又不得不出入,因為只有一個路口、門口,怎么辦?有時候可以用擺一盆或二盆靜水的方法化解,但這個方法不是每個朝向,不是每個方位都適用,比如正西時犯煞就不能。一定要靜水,不能用活水或流動的水,因為要靜,動則犯煞。

四、可以用六帝錢等化解

一般比如犯五黃煞,二黑病符煞都是屬于土,土旺犯煞,一般可以用金泄其煞氣,比如用六帝錢,有些人也會有風鈴或銅鈴等,其實原理一樣。

五、避開也是很好的方法

比如知道10月東南煞氣重,臥室剛好在東南,那么,可以暫時這個月不在東南臥室睡,可以換到另外的方位暫時休息,這個避開也是一個好的方法。

其它的比如東南有窗、有陽臺犯煞時,可以暫時關窗少開窗等等,也是一些很實用的方法,總而言之,犯煞以靜、以避、以不動為首要原則,以不變應萬變。

文:震乾

可使老年人健康長壽的家居風水
詳細
家居布局不合理會影響男人事業
詳細
陽臺風水差家運會變衰
詳細
哪些臥室風水會導致亞健康
詳細
會使你家運衰敗的家居風水
詳細
怎樣打造好的陽臺風水
詳細
掛在臥室里的裝飾畫有哪些風水講究
詳細
讓你越住越窮的家宅風水
詳細
哪些家居風水對女人更有利
詳細
適合放在家中的八大風水吉祥物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