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空九星對家居風水的影響

1萬閱  縮放:

圖片源自Pexels

玄空風水中,九星是指:一白、二黑、三碧、四祿、五黃、六白、七赤、八白、九紫。分別具有一定的吉兇。其中:

兇星有四:二黑、三碧、五黃、七赤。它們的出現,會帶來極大的危險,也就是煞氣。危險最大的則是五黃,其次則是二黑,會影響人們的健康和安全。

遇到四兇星所在的方位,特別是五黃星和二黑星飛臨的方位,最忌諱的一點就是動,只要在此方位保持靜默,一般都相安無事。所謂動,就是開大門或者房門,也不宜擺放電器,更不要在此方位擺放可以發出聲音的物體。會因為這些方位有人走動,或者物體發生聲音,響動而引發煞氣。

吉星則有三:一白水、六白金,以及八白土。它們則最需要動,所謂風生水起是也。九紫則為中性,有吉有兇。

不過,風水學也認為九星吉兇,更為重要的是九星本身的氣機旺衰;兇星當令,則變兇為吉;吉星失令,反失其吉。故此,風水學上尤其關注,九星在不同時運中的氣機表現。

這種表現,就是九星的五氣。即旺氣、生氣、死氣、煞氣、退氣。在不同時運中,九星氣機旺衰的分別,也很簡單,就是按照數位順序的規律排列,所以很容易推算。

當上元一運的時候,旺氣就是一白;生氣則有兩個,是二黑和三碧;死氣也有兩個,它們是四祿和五黃;煞氣則有三個:六白、七赤和八白;退氣則有一個,那就是九紫。

按如此推算,可得出任意元運時期的玄空五氣。如:中元四運中,旺氣則為四祿;生氣則為五黃和六白;死氣則為七赤、八白;煞氣則為九紫、一白和二黑;退氣則為三碧。下元九運中,旺氣則為九紫;生氣則為一白和二黑;死氣則為三碧和四祿;煞氣則為五黃、六白和七赤;退氣則為八白。

在九星中,當令之星就是旺氣,比如2004年-2023年的下元八運,八白星當令,它進入九宮的中宮之后,就是當旺之氣。如果山星當旺,就會人丁大旺,地位顯赫;如果向星旺,就會發財致富,事業輝煌。

玄空九星中,將在未來處于旺氣地位的九星,則為生氣星,如現在是八白當令,到2024年以后,就是九紫當令,那么九紫就是生氣。如果山星在生氣位,就能旺人丁,生貴子;如果向星在生氣位,就能得財、得佳偶。

死氣是最兇的氣,是離中宮較遠的星,如八白當令,二黑和三碧就是死氣,山星在死氣位,就會生出愚笨、多病、無財、無用的人;如果向星在死氣位,就會導致家業敗落,嚴重的會損妻破財,家破人亡。

煞氣是離中宮最遠的運星,如八白當令,四祿、五黃、六白則為煞氣,它們也是最兇之氣,具有很強的殺傷力。如果山星正好在煞氣位,就會招致損丁、橫禍、兇死;如果向星在煞氣位,就是招致傾家蕩產。

退氣是已過之氣的運星,已經沒有旺氣,但也沒有死氣、煞氣;是一種比較中氣性質的運星。如八白當令,七赤就是退氣位。無論山星還是向星在這個位置,都是風光不再,面臨衰退;但也沒有多大禍事。

文:命理人生 何鋒

在家中養貓需要了解這些風水常識
詳細
住啥樣房子讓你大病小病不斷
詳細
會導致婆媳不和的家居風水
詳細
哪些家居風水對婚姻不利
詳細
臥室床下放一物,可讓你身體健康財運旺
詳細
電視機旁擺放哪些飾物最合適
詳細
招財進寶的風水擺設
詳細
大門開在東北的戶型,家中吉兇方位查詢
詳細
如何利用“八門開運法”調整家居風水
詳細
臥室布局不當會影響自己的運勢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