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揭示六親遭遇兇險的大運與流年

9868閱  縮放:

何謂六親,有不少的說法,但萬變不離其宗,無非是:父、母、兄弟、姐妹、配偶和子女,都是自己的至親之人,是任何人的人倫情感依皈;對其成長環境、性格遷移均會產生重大影響。故此,提前預知六親兇險與災咎,就有重大作用。

在現實中,有不少人,欲行孝,則親已不在,成為人生的一大遺憾。下面就從八字的角度,告訴你,六親兇險在你命理中的體現。

運用這個方法,首選是看你八字中六親星的旺衰;其次,就是看六親的狀態:比如有根與無根,透干與藏支,隱與顯,墓與庫,空與不空,純與雜,動與靜等等。一般說來,可以從如下幾個方面進行判斷:

1、八字中某六親星偏旺、太旺

如果你的八字中,某六親星偏旺、太旺,大多是你八字中的忌神,逢生助、扶助、當值則意味著你會因為某六親星則有災,有痛苦。這種痛苦,大體與他們的身體出現問題有關;或者他們胡作非為有關。

2、八字中某六親星偏弱

八字中某六親星弱,一來說明他們與自己緣分不深,但是感情關系不錯,原則上是自己命中的喜用之神;二來說明他們身體素質或許不好;因此,最怕沖克,如果你的大運出現沖克這個六親星,說明這個六親或者身體要出問題,或者因為他們的環境所致,發揮不出好的作用。自己的喜用之神逢沖,也說明自己有悔咎之事發生。尤其是感情關系很好和不錯的六親,這種悔咎就很重要。

3、八字中某六親星太弱、極弱

也就是說,這類六親星與自己緣分很淺,很容易出現問題。因為,弱者怕沖制,也怕生扶。行運在某六親星逢沖、受制;或者逢生、逢助的歲運,就要注意他們的兇險與災咎。

4、八字中某六親星的狀態出現變化

這種變化,可以歸納成幾句話,那就是:有根怕無根,無根怕有根;無者怕出現,有著怕被制;藏者怕透,隱者怕顯;墓怕動,誰的墓動吸誰(相沖合害值為動);旺怕生,弱怕克;從怕不從。

就是說,原局某六親星無根,就怕大運出現通根;原局某六親星有根,就怕歲運根逢沖制,失去了根。原局沒有某六親星,大運出現了某種六親星,亦主某六親會有事,這個事,不是小事,肯定是大事,不然不會顯露在大運之中。有某種六親星,大運制服了某種六親星,亦復如是。

原局某六親星不顯,深藏地支人元,如果大運某六親星顯露在天干和地支,也說明某六親狀態改變。原局某種六親星在地支,如果大運突然透顯在天干,亦然說明這種六親星的狀態改變,就看這種改變,是不是實質性的,原局旺衰力量是否不怕沖克。

原局某六親星入墓,就怕沖克,合化,為招墓,某六親方面,定然會有災咎。同理,原局從某種六親星,如果大運不從,亦然說明會喪失某種六親。

5、八字中某種六親偏正純一

純正,說明某六親品行清正,心不藏私,就怕見偏,正見偏,則心性改變;偏見正,亦復如是。同樣,也意味著換人,換氣,有移花接木之嫌。故此,原局偏正純一,就怕雜混,意味著,某種六親有災咎。

6、八字中某種六親星在宮位受克

八字中每個六親星,都有固定的宮位,是他們的居所。如果某種六親所居宮位,為該六親星的敵星,就意味著,這個六親處境險惡,會有兇災。比如,年支為母親宮位,而年支坐財星就是;月柱為兄弟宮,而兄弟宮坐官殺,尤其是七殺,則亦復如是。

7、八字中某六親宮位逢沖

某宮位逢沖,說明所居六親的人生動蕩不安,或者有災;災之大小,就看這個沖是不是能夠解救原局六親。

8、八字中某六親星逢沖

八字中的六親星,代表這個六親本人,其人的身體情況,人生狀態,是否安閑,與這個六親的外界環境有關。一般說來,天干力小,地支力大;天干遭遇沖,如果原局地支沒有根氣,很容易沖翻,沖敗;地支遇到沖,就看主動方是誰,得令、多助的一方為主沖方,被沖的一方六親定然容易有災、身體不好,多病痛;或者生活動蕩不安。

9、八字中胎身命三垣沖克年柱,或者某六親星

原則上這類命局,均不利父母;甚至出生后,無法見到某種六親。尤其是胎元,沖父母星,或者沖克年柱的人。

10、六親應災的時間

六親有災,原局定然會有體現;大運體現出某種六親狀態改變,也就說明這個大運,會出現這類事情,流年應事,主要就是引動上面的病發因素。怕克遇到克、怕沖遇到沖;怕生遇到生,就是應期。也可以從流年十二神來加以判斷。

比如:命理七柱中同現喪門、吊客;大運為小兇;或者出現兩個以上的喪門同現命局,大運為小兇;或者命局同現兩個以上的吊客,大運為小兇;或者喪門、吊客同現四柱,而大運、胎身命見大耗配兇星為大孝。

文:命理人生 何鋒

八字看你和誰情投意合
詳細
女人要怎樣守護自己的婚姻和家庭?
詳細
八字看你何時賺錢最多
詳細
身體特別容易受傷的八字命格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容易紅顏不老
詳細
八字十神中的比肩
詳細
八字十天干詳解——癸水
詳細
由八字看你事業狀態與如何求職創業
詳細
八字干支解讀——庚辰:金龍照命,一生要強的人啊!
詳細
八字命理教你生一個健康的寶寶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