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風水有哪些禁忌

9303閱  縮放:

說到辦公室風水,很多人想到最多的是上面有沒有橫梁壓住,背后有沒有靠山,其實這些不一定是影響最大的。實際上,影響辦公室風水最大的還是方向、方位,以及方向方位等相互之間的組合,粗略歸結起來,辦公室風水主要有如下這些禁忌:

一、忌二三斗牛煞,是非多

一間公司風水好不好,財運固然要重點考慮,但員工以及公司上下之間能不能團結,也是要考慮的。因為如果員工不團結,則老板再努力,也是白忙的。所以,首先要避開斗牛煞,因為斗牛煞最容易引起是非。比如公司門朝西的,門開在西南角;比如門朝東的公司,老總的辦公室在西南方位等等,都屬于這一種,是非最多,一定要注意。

二、忌六七交劍煞,糾紛多

有些公司成績很好,財運也不錯,但是總容易和別人有糾紛,這種情況,一般是犯了六七交劍,輕則糾紛,重則是官司等等。比如門朝西,門開在右上角等等,比如門朝東,或西北方位是負責人辦公室等等,都屬于這一種,犯六七交劍,最容易有糾紛,也一定要重視。

三、負責人辦公室風水至關重要

一間公司風水好不好,除了公司朝向關鍵之外且不能調整之外,就數公司負責人的辦公室風水最重要了。比如說負責人辦公室風水不好,辦公桌擺的不對,做事就會吃力,不聚財,員工不團結等等,這些也是很明顯的。哪些風水比較好呢?比如正南方位的辦公室,坐南朝北等等,既旺財又旺丁。

四、財位布局也關鍵

公司風水好不好,除了人團結之外,公司財務好不好當然也很重要了。所以,財位的布局也是非常的重要。有些財位要有魚缸才旺財,而有些財位是需要供奉神位等才旺財。重要一點就是要分清哪個位置是最旺的,比如現在的西北方位就是一個旺位,只要布局得當,自然旺財。

五、辦公桌一般不能左低右高

是有這么一種說法,說辦公桌如果左低右高,容易壓力大、做事不順心、阻力大等等,這是有一定的說法的。所以,盡量避免左低右高。

六、后面有沒有靠要看實際環境

一般來說,老板或公司負責人辦公桌后面不一定需要有靠,比如首富李嘉誠辦公室風水,就是坐空朝滿,就是背靠水、背靠窗,而不是背靠實墻,有時候背靠窗,背靠水反而很旺,比如坐北朝南時,背靠水反而很旺,這需要結合實際環境。

七、員工忌背后路沖

員工來說,一般選擇一些角的位置是最好的,最忌路沖或直對老板辦公室門口的位置等等,這是要注意的。

當然了,辦公室風水好不好,也是和各人運氣吉兇資訊同步的。命好運好時,天時地利自然相就,這是至理。

文:震乾

可旺事業官運的風水吉祥物
詳細
這些風水易讓你小人纏身,宜盡快調整!
詳細
讓你在職場中屢屢受阻的辦公風水
詳細
職業女性的風水講究
詳細
辦公室風水之植物綠化
詳細
商鋪中怎樣擺放水晶招財
詳細
在職場中嶄露頭角的辦公室風水
詳細
阻礙事業發展的辦公室風水
詳細
對學習有利的書房風水布局
詳細
是什么影響了你的學業?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