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六沖”會導致怎樣的疾病?

7865閱  縮放:

圖片源自Pixabay

八字忌沖,是自古以來的說法;尤其是地支“六沖”。因為,地支主靜,安靜自守最佳。

“六沖”可以致病,因為,八字中的任何一個字,都是自己身體的象征,都代表著身體的某個部位、器官。逢沖,則意味身體某個方面的缺損、受傷、或者功能衰退。

不過,也不是所有的六沖,都會導致疾病;有的甚至是治療疾病的機遇。關鍵是受沖的字,本身的強弱;以及他們在八字中,是不是病疾之神。

總體說來,旺者不怕沖,因為旺者,本身就是病,至少埋藏了致病的基因;逢沖反而是治療機遇。弱者怕沖,尤其是沖中帶克,就很厲害,主受傷的五行有病,容易在歲運引發。

不過,事物也有反面,那就是某種五行極旺,或者極弱;對于極旺的某種五行,也怕沖,容易犯旺,犯者容易受傷;弱極,反而不怕,逢沖帶克更好,即使某種五行有病,也屬治療機遇;極弱最怕,遇到生助,反而誘使疾病引發;更怕弱極遇到生助與沖克齊來,最容易導致某種五行受傷。

同時,也需要結合某字,或者某種五行,在八字中的喜忌。喜神、用神逢沖受制很嚴重,達到沖翻,徹底制服,如果生病,往往是大病,要命的病,真病,無藥可治。

八字中某種忌神旺,逢到生助,或者沖旺,大體也會生病,但是,大多不會要命。多是慢性疾病,屬于痛苦的象征。

另外,六沖致病,也要分清主沖方與被沖方是誰。原局之沖,主沖方一般是秉令得時;或者勢力多助的一方;被沖方則是失令無助的一方。原局被沖方受傷嚴重,主沖方只是減力無虞。

歲運之沖,歲運一方則為主沖方。一般也是被沖方受傷,尤其是原局本生就受傷的一方,也有代表某種五行方面的疾病。不過,也要注意歲運主沖一方,是不是屬于犯旺之沖,比如原局有三,或者原局和大運與流年組成三對一,或者四對一,這種沖就是犯旺之沖。

八字六沖主疾病,與其他生助、制克、刑害不同;尤其是原局逢沖,大體會體現出疾病,與兩者互有減力、損傷有關,逢歲運引發,主要病癥表現如下:

1、子午相沖

子午相沖,為水火相戰,水主血液,午主心;故此,其人易患高血壓或者心腦血管方面的疾病,特別是年月有子午相沖;容易有眼病,體質差,抵抗能力弱。子水沖敗午火,在月日或者日時,則畏寒,下痢,或者小便自濁。

2、卯酉相沖

卯屬木,酉屬金,為金木相戰。主四肢、精神、頭面有傷,或者殘缺;在年月,主頭面,神經性頭痛,肩周炎、勁椎炎;在月日,日時,木主肝膽,腿腳、膽胃方面的疾病,病癥由外入里;亦主手術、開刀、婦科方面的疾病。

3、寅申相沖

生地之沖,亦為金木交戰。易患口渴、咽干、肝膽方面的疾病;年月寅申相沖,容易頭昏、目眩、肩周、勁椎等方面的疾病;在月日,主要注意盜汗、寒熱、肝膽之癥;在日時,也要注意四肢麻木、筋骨勞損、坐骨神經。

4、巳亥相沖

雖然亦屬生地之沖,不過水火相戰,也有相濟、或者相失的一面;故此,疾病多表現在肝腎兩虧,中風、糖尿病、腎炎、神經痛、精神失常等等。

5、辰戌相沖

兩個陽土相沖,多為沖旺,雜氣受傷;在年月,主要頭頸、神經、失眠方面的疾病;在月日、日時,亦要注意肺炎、面板病、口渴煩躁、腹痛、小便不暢。

6、丑未相沖

兩個陰土相沖,亦為沖旺,雜氣受傷。需要注意脾胃、肺、腹脹、嘔吐、食欲不振、瀉痢、痰喘虛弱之疾;土氣不能中和的人,亦要注意面板病。燥氣重,面板干燥;濕氣重,則要注意濕疹之類的疾病。  

文:命理人生 何鋒

怎樣有效改善你的偏財運
詳細
八字看你命中會犯哪種桃花
詳細
幾點出生的人命硬?看看還真準!
詳細
命理看哪些人容易遭遇暴力婚姻
詳細
這四類人命中有財星,富貴不愁錢!
詳細
這五種命格的男命易成就大業
詳細
八字看何人對待感情最忠誠
詳細
命理上的“緣分”究竟是怎么回事?
詳細
八字十二長生解讀——墓、絕
詳細
生命靈數看另一半是否對你有保留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