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咬到舌頭預示你可能要生病

2.7萬閱  縮放:

圖片源自Pexels

咬舌頭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生活壓力或者工作壓力引起的,所以,靈機建議大家在生活中應該要對于咬舌頭這種情況的發病原因有一定的了解。如果你們晚上出現咬舌頭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肚子餓了引起的,也可能是因為一些心理因素引起的,希望你們可以檢查一下自己最近的生活情況。

一、經常咬到舌頭可能是腦梗塞

1、對于上了年紀的人來說,吃飯或者說話時不小心咬傷舌頭,應格外小心,如經常發生這種情況,可能預示腦梗塞。有些已經出現腦血管前期病變的患者,由于中樞神經已不靈敏,所以當病變發生在大腦左側時,可能會頻繁咬破自己的舌頭,而患者的自覺癥狀僅僅是整天頭昏沉沉的。

2、很多腦梗塞患者發病初期并無明顯半身不遂癥狀,只是出現一側口角流涎、咬舌頭、精細動作差等一些不易被察覺的輕微癥狀,容易讓人忽視,而失去治療的最佳時機。

二、經常咬到舌頭可能是休息不足

1、吃飯時咬舌頭一般都是由于休息不足,神經無法正常控制肌肉進行常規的咀嚼活動。所以發生吃飯咬舌頭的情況一定要注意休息。如果咬傷了首先要注意消毒和清潔,如有血泡盡量咬破。然后在傷口上涂碘甘油,或用西瓜霜噴劑噴個四五天即可有愈合趨勢。吃飯時要注意避免刺激性食物以及食物刺激傷口,吃完之后要立刻漱口。

2、舌肌的功能紊亂引起的。在睡眠中人的口腔及機體都處于一個非常放松的狀態,如果有突然的刺激就會引發的咬肌等肌肉不自覺的突然的劇烈的收縮就會不知不覺咬舌頭的。所以你每天晚上入睡前不要想太多、睡覺時保持正確的睡眠姿勢,就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經常咬舌頭怎么辦?

如果爸媽或自己平時經常咬到舌頭,也不用過于驚慌。根據前文對咬到舌頭原因的分析,除了需要在醫生幫助下解決中風、腦出血、顱內腫瘤、舌頭失去感覺、牙齒的咬合不好等較為嚴重的情況外,我們還可以通過生活中的一些改變來調養身體,減少舌頭被咬到的次數:

關于注意力

吃飯時不看電視,不含著食物說話。

關于血管

其實關于中風等相關問題,歸根結底是血管堵塞的問題。血液瘀滯、代謝廢物沉積與血管過窄所導致的最常見后果就是血管突然被堵住,其表現就是突發的心腦血管疾病、心梗或中風等。

除了看醫生,我們還可以借助日常食物的力量來活血化瘀、軟化血管、及時清理血液中的代謝廢物。

丹參、三七、山楂和澤瀉,都是活血化瘀的“專家”;銀杏葉中獨特的銀杏甘元和銀杏雙黃酮類等成分,能保護血管內皮細胞,幫助軟化、疏通、擴張血管,改善血液迴圈;紫蘇子油,是我們清理、搬運血液垃圾的得力助手,具有抗血栓、降血脂、降血壓等作用。

關于脾虛

可以多吃山藥、蓮子、薏米、茯苓、芡實、赤小豆、白扁豆、土豆、地瓜等食物。此外,良好的睡眠對保護脾胃來說也非常重要,保證每天適量的運動不但能提升睡眠質量,也是強健脾胃的一個好方法。

關于腎虛

腎功能的衰老退化,常有兩個方向,一個怕冷,一個發熱。

怕冷多是腎陽虧虛,表現為腰怕冷的同時摸上去也有些冰涼,常常連帶著臀部也處于一種發涼的狀態,手腳也比同齡人怕冷許多。一些溫補腎陽的食物,如巴戟天、枸杞子、桂圓肉、核桃肉、大棗等就很適合這一類人。

發熱則是腎陰虧虛,因體內的津液和精血的虧耗,常常處于一種手心腳心發熱的狀態,此時的腰常常發酸明顯,建議吃用一些滋養腎陰的食物,如黑木耳、蓮子、桑椹子、玉竹、山萸肉等。

關于上火

在懷疑自己上火時,大家要搞清楚自己是不是真的上火,還需要知道自己屬于哪種上火。

比如,眼干、耳鳴、口苦口臭的人可能是有肝火,適合喝枸杞菊花茶;而胃部灼熱、口干口臭、大便稀爛、胃口不好的人則可能是有胃火,建議喝點綠豆湯;咽干疼痛、咳嗽胸痛、干咳無痰的人可能是肺火旺,可以喝點羅漢果豬肺湯;口腔潰瘍、失眠的人可能是心火旺,可以做點胡蘿卜菊花粥來吃。

文:靈機文化 

知識使人復雜 智慧使人單純
詳細
把自己的心放在哪里最踏實?
詳細
佛說:你恨的人來生不會再見
詳細
怎樣讓人生之路走得更順暢
詳細
晚睡、晚起雙殺陽氣,補救方法趕緊用起來!
詳細
生活中不能做的惡行(上)
詳細
人善人欺天不欺
詳細
“忍”是一種智慧的展現
詳細
人的磁場,其實是心靈內在的力量
詳細
人生四大經典態度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