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墳對后代的影響到底有多大?

3250閱  縮放:

今天帶大家光從風水的角度來看看,祖墳對我們后代的影響到底有多大呢?

我們先從風水鼻祖郭璞寫的《葬書》來看看是怎么論述的:“葬者,藏也,乘生氣也。夫陽陽之氣,噫而為風,升而為云,降而為雨,行乎地中,謂之生氣。生氣行乎地中,發而生乎萬物。人體受于父母,本骸得氣,遺體受蔭。蓋生者,氣之聚,凝結者成骨,死而獨留,故葬者反氣納骨,以蔭所生之道也。經日:氣感而應,鬼福及人。是以銅山西崩,靈鐘東應。木華于春,粟芽于室。氣行乎地中,其行也,因地之勢;其聚也,因勢之止;經曰:氣乘風則散,界水則止。古人聚之使不散,行之使有止,故謂之風水。”

上面的大意是說,人死后,要埋葬在山環水抱,藏風聚氣的土地里,如果找準了位置,就能乘到生氣;因為我們的身體是父母所生,父母的身體也是他們的父母精和卵的結合而來,所以我們身體上的細胞基因是一致的;如果他們死后,能埋葬在乘生氣的地方,得到好的安置,就會感應到與他們有相同基因的后代,會得到庇護和保佑;這就好象西蜀的銅山崩塌了,在東邊未央宮用同類銅鑄造的銅鐘也可以感應到而鳴響,是一樣道理的。

“風水”一詞也是郭璞在《葬書》中第一次提出來的,在此之前有叫相地、卜地或叫堪輿,指的是通過對山脈和水的考察,尋找到最適合人居住(陽宅)和埋葬(陰宅)的地理環境位置,也是我們常聽到的“尋龍點穴”。如果找到了“穴位”,乘到了“生氣”則大吉大利,并能蔭及后代;如果亂埋亂葬,正好埋在了“死氣”“絕氣”的地方,那就大兇,災禍連連,也同樣會禍及后代。而一般情況下,大都是葬在了不吉也不兇的地方。所以才有“十墳九貧”的說法。

自古到今,凡大富大貴者,都會有一個好的風水寶地來庇佑的。大家看看能留下來到今天的名人故居、名墳古墳,就知道我所言不虛了。一般能乘到生氣者,也可以旺三代;生氣極旺者能庇蔭十幾二十代人,如貴州“楊燦”墓,宋朝的,十七代后人全部做高官;遵義市三閣公園里的“長奶夫人”墓,后代四十多人考中進士和舉人;安徽績溪龍川大坑口村,歷代出了無數高官名人。

當然,風水寶地不是誰都可以隨意得到的,除了請高水平風水師通過有效的方法去找,還要本人也具備足夠的福德和因緣。風水宗師楊公說:“吉地每留于積德,惡地每授于淫邪,界之匪人,天神共怒。”說的就是風水寶地是專門留給那些多做善事、多積福德的有緣人的,邪惡的小人只配得到惡地,如果好的風水寶地讓缺德的人得到,老天和神仙也會憤怒,參與的人都要受到懲罰的!

從以上分析,大家可以看到,祖墳對后代確實是影響很大的!但平心而論,現在絕大多數人的祖墳都只是埋葬在了不吉不兇的地方,甚至有的不小心還真的埋在了“死氣”、“絕氣”的地方。

中國有著5000年的文明歷史,不管是儒家、道家還是佛家,提倡的都是仁愛和孝道。不管是達官貴人還是平民百姓,都深受傳統文化這種價值觀的影響。“死者為大,入土為安”在國人心目中根深蒂固。立祖墳不單單是后人對先人的崇敬和緬懷,對家族維系和傳承也起到了很重要作用。就這點而言,刨祖墳這種做法顛覆和打破了國人百姓的價值觀,更多的是傷害了廣大百姓的感情

文:韋鈞瀚

調整風水磁場的最佳物品——水晶
詳細
人生,成熟在逆境,醒悟在絕境
詳細
對工作運勢有利的吉祥物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芒種
詳細
你適合在家里養龜嗎?
詳細
情人節桃花開運妙招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小寒
詳細
好夫妻一輩子都在互相裝傻
詳細
車內飾物九大風水禁忌,有車的朋友一定要看!
詳細
臘八節有哪些開運旺運習俗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