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本命年是人生的關鍵時期?

2.8萬閱  縮放:

人的一生中,總有一些非常重要的時期,會對當前及以后的運勢影響很大。本命年,就是這樣的時期之一。張恕老師之所以說本命年是人生階段中的關鍵時期,當然是有原因的。

一、本命年是咋回事?

現在人們一般說自己是哪一年出生的,都是用公元紀年。比方說,今年出生的寶寶,是2015年出生的;明年出生的寶寶,則是2016年出生的。

但在之前,人們卻不是這么說的。而是用干支紀年、帝王年號紀年來表述的。比方說,甲子年,乙丑年,丙寅年,……等;或者是康熙五年,雍正三年,乾隆八年,……等。清帝退位后,這種表述就更有些亂了,除了干支表示外,有說自己是民國××年出生的,有說自己是宣統××年出生的,……

以前人們的文化水平低,資訊也不通暢,這種干支紀年、帝王年號紀年的辦法,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清楚明白,所以說不清楚自己是哪一年出生的人,并不是少數。

要說咱老祖宗就是聰明,天干地支不好記,就用十二生肖來對應,這樣,基本上每個人都知道自己的屬相是什么。而且,十二年一個輪回,同一生肖的人,相差十二歲,也不太容易弄錯。所以,普通老百姓說起年齡來,就會用我屬馬,你屬牛來表示。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產生了本命年的說法。

本命年,指的就是與自己生肖相同的年份,每過十二年后,就是自己的本命年。比方說,今年乙未羊年,是生肖羊的本命年;明年丙申猴年,就是生肖猴的本命年。

二、本命年犯太歲,運勢異于平常年份

本命年,因為與自己的生肖相同,命理中稱之為“值太歲”,是犯太歲的一種。

傳統習俗中有很多關于本命年不太好的說法,諸如“太歲當頭坐,無喜必有禍”之類的,說本命年運勢不好,常會有很多不順,什么生病,破財,犯小人,……等等。更有甚者還把“本命年”叫做“檻兒年”,即度過本命年如同邁進一道檻一樣。

根據自己的專業知識和多年的經驗積累,張恕老師想和大家說的是:有的人確實會如上面所說的一樣,本命年諸事不順;而有的人,本命年運勢卻很好,升職加薪,婚嫁生子,財運亨通,……等等。也就是說,本命年對很多人來說,確實是和平常年份不太一樣的。而不論是好是壞,都不太尋常。

三、本命年是下一個輪回的開始

本命年每十二年就有一個,它不僅標志著上一個十二年的終止,還是下一個十二年輪回的開始。國人講究善始善終,更是特別重視開始。一日之計在于晨,一年之計在于春。也可以引申為“十二年之計在于本命年”,接下來的十二年運勢會怎樣,和本命年有相當大的關系。因此,這本命年,也就很重要了。

張恕老師溫馨小貼士:正因為本命年如此特別,請大家務必不要忽視本命年。

文:張恕老師

屬虎人的最佳姻緣和最差配對,找對了幸福一生!
詳細
這幾個生肖的人最容易事業有成,生活富足
詳細
聚財又聚福:這幾個生肖配對在一起超幸福!
詳細
看12生肖誰與子女緣份最深
詳細
屬狗人的最佳姻緣和最差配對,誰才是良配?
詳細
命理看哪些生肖在一起難和諧
詳細
越有本事越低調的生肖,活得灑脫漂亮
詳細
梵心老師教你如何招桃花
詳細
會經營婚姻,最值得娶的生肖女
詳細
生肖看哪些人結婚較晚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