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大掃除哪些地方不能動

縮放:

又到年底的時候,總結的忙于總結,計劃回家的正在買票、準備,也有一些人已經開始忙碌于一年一次的大掃除。希望在春節前把家里都收拾好,以一個全新的環境來迎接新的一年。而從風水的角度來說,年底大掃除中,有一些地方是不能亂動的,請注意。

(一)有煞氣的地方不能動,要少動。

有一個大原則是永遠不會錯的,就是有煞氣的地方,一定是宜靜不宜動的。因為煞氣重的地方,你不動它、不碰它,它不會招惹你。但是,如果你一動它,這個煞氣就會發揮它的威力。今年煞氣重的方位有二個:

正西方位。這個方位在年底大掃除時,不要輕易大動、搬動、添置新物品、忌擺放紅色東西。原因在于2015年正西方位不但五黃兇星駕到,還有三殺一起并臨,這個方位煞氣極重。這也是為什么今年東西向的屋型、戶型最多問題,就是這個原因了。

東南方位。這個方位在2015年屬于病符位,比如東南有高山、有高樓、有路口、有塔、有陽臺等等,今年肯定問題不斷,病符星的威力有時困擾是一年的。因此,在年底大掃除時,這個方位也不能動、不要輕易動、也忌擺新物品、紅色物品等等。

(二)神位不要輕易搬動、換地方、換位置。

一般來說,神位擺放固定后,也順利、沒有什么事,平時不要輕易搬動、移動、換位置等。在年底大掃除也一樣,如果在過去的一年或幾年里面,財運好、工作也好、事情輕松,那么,家里的神位不要輕易搬動或移動、換地方等等,這個也是要很注意的。可以在保持原地的情況下搞清潔工作。

(三)灶臺不要輕易移動、搬動或改位置、改方位。

灶管一屋人的健康,這個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其實,灶臺在家居中的作用很多,比如也可以影響夫妻感情、家人關系、財運等等。所以,一個好的灶臺不要輕易改變,就是順利的情況下,年底大掃除時,不要出于好奇,冒然把灶臺換一個位置等等,這些做法是不可取的。

(四)床不要輕易搬動、搬來搬去。

在家居風水中,床的擺放位置是非常講究的。不過,我在看的過程中,主要不是看有沒有橫梁壓頂、背后有沒有靠這些,我主要是看一個原則,這個床是不是擺在了旺位,或有沒有收到旺氣,如果是就可以了。所以,床一旦擺對了,就一定是收到旺氣,就會順利,很多事情就容易成功。在年底大掃除時,一定不能輕易改來改去。

千萬不要小看這些細節,有時候你在大掃除后莫明其妙突然間遇到很多事情,往往就是動了不該動的地方,或動了不該動的東西而延伸出來的變化。

文:震乾

現代生活居所的禁忌
詳細
春節過年什么時間貼福字最好?
詳細
命走衰運可以破解嗎?
詳細
驚蟄節氣常見的開運習俗
詳細
容易導致血光之災的家居風水及化解
詳細
葫蘆在風水中的妙用
詳細
門前有釘對眼睛有害
詳細
立秋之后如何養生開運
詳細
風水只養積德的人
詳細
孩子在文昌位學習可提高成績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