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時節旺運養生為何與平時不一樣?

3566閱  縮放:

22號將迎來冬至,鄭博士祝朋友們開開心心好運來!

冬至是中國農曆中一個非常重要的節氣,也是中華民族的一個傳統節日,冬至俗稱“冬節”、“長至節”、“亞歲”等,早在二千五百多年前的春秋時代,中國就已經用土圭觀測太陽,測定出了冬至,它是二十四節氣中最早制訂出的一個,時間在每年的陽歷12月21日至23日之間,這一天是北半球全年中白天最短、夜晚最長的一天;中國北方大部分地區在這一天還有吃餃子、南方吃湯圓的習俗,諺語:冬至到,吃水餃。冬至養生旺運為何不一樣呢?鄭博士給朋友們講解一下:

冬至時間:2015年12月22日  農曆 2015年十一月十二   周二

第一條,正南、正東方位擺放寬葉綠植

冬至旺財,綠色植物布置是特別有講究的,鄭博士建議正南、正東方位擺放寬葉綠植,如此你會風生水起好運來。中國傳統位理學認為冬季陰生陽衰,本宜“藏”而不宜動,惟有冬至之后,陰極之至,陽氣回升,是一個節氣迴圈的開始,此時開運旺財,能起到最佳效果。

因此,對于想要在2016年末有更多收獲的人,冬至之后就要多在陽氣充足的方位活動,如家中或辦公室的正南、正東方位,可以多擺放綠色大葉植物,如發財樹、文竹、富貴竹等,以木生火,助旺陽氣,以提升自己的正財運氣。

第二條,床頭調換到正南、正東方位

中國位理學認為:農曆十一月旺正東方,十二月旺東南方。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在這兩個月份中,住正南、正東方的臥室;如果你的床頭不是在正南、正東方位,那么鄭博士建議你將床頭調換到這兩個方位。

第三條,出差或出游到正南、正東方

既然正南、正東方在冬至很重要,那么,鄭博士建議你從現住地的正東和東南方向的公園或景點多走走,或外出公干等,都能在無形中增強個人的財運,從而達到旺財轉運的作用。

第四條,北方放“水”,東北置“金”,可化煞去病

農曆十一月、十二月所代表的子、丑兩個方向,分別所指的是家中的正北方和東北方。農曆十一月份,煞氣到北方,多有不利,鄭博士建議擺放與五行“水”有關的飾物,如水養的富貴竹等,以達到化解之功效。進入十二月份,二黑星到東北位,多對家人身體不利,需在家中這個方位用五行為“金”的飾品來化解。

第五條,大門掛中國結旺運旺財

如果你的入戶門在正南、正東方,那么,鄭博士建議你一定要在大門掛中國結旺運旺財。中國結既喜慶,同時又能旺運旺財,而且很容易做到。在海外的朋友如果能用中國結,更是能起到增持力度和正能量之效應。

文:鄭偉建博士

尋龍點穴:千年來風水寶地的秘密!
詳細
別墅圍墻不好可使豪宅變兇宅
詳細
道教法師告誡你,這幾個陰氣重的地方千萬別去!
詳細
會給你帶來好運的家居顏色
詳細
破財之后,都能消除哪些災?
詳細
愛嫌棄別人的女人幸福感低
詳細
路邊撿錢會倒霉?謹記這樣的錢不能撿!
詳細
內衣穿不好會影響運勢
詳細
運氣好時應該多做哪些事?
詳細
如何為已故親人立碑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