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財富值是由財星所決定的嗎?

8969閱  縮放:

八字論命,無法離開“十神”。所謂“十神”,就是日干與四柱中,除日干之外所有干支的五行生克關系之總和。它表達了命主所處的家境、環境與背景;同樣,也體現出一個人能力、智慧、欲望、品格和魅力。

如果,一個人上述五者皆備,始終處于基本平衡狀態,自然屬于好命;反之,則人生多有遺憾和欠缺。嚴重的則一生困頓、災疾兇惡,乃至性命不保。具體論及財運,屬于人生的一個方面,自然定以“十神”之中的財星為中心;也就是八字中正財和偏財。不過,財運好,不是有人說的,財星旺就財運好,財星弱就財運不好。

大家要明白,八字中的十神,是一個相互作用的綜合動力系統。不單正財和偏財代表錢財,任何一種十神都會對財運產生重要影響力。具體說來如下:

1、比肩與劫財。

在八字中,與日干相同的五行關系,稱為比肩和劫財。測財運時,它們是求財的能力方面的代表。這種能力包括:體力、自信力、執行力、行動力、競爭力;是一個人獲得財富的基本素質。

2、食神與傷官;

在八字中,為日干所生的五行關系,稱為食神與傷官。論及財運時,則代表一個人智慧程度,體現出一個人求財的技能、創造力和智慧、謀略與手段;亦體現出其人的興趣、愛好與追求。

3、正財與偏財;

在八字中,為日干所克所制的五行關系,稱為正財與偏財。論及財運時,則代表其人的利益、物欲和資源。

   4、正印和偏印;

在八字中,為能夠生助日干的五行關系,則稱為正印與偏印。論及財運時,則代表一個人的品格、道德,名譽等糾偏機制;也可以代表學問、理性、知識和技能等手段。

   5、正官和七殺;

在八字中,能夠對日干產生制克作用的五行關系,則被描述為正官和七殺。代表理性,可以起到平衡物質與精神、欲望與道德,感性與理性,資源與競爭的基本力量。性格方面體現穩重、責任。故此,也代表社會地位、職務和權;也是魄力和魅力的主要力量。

上述分析表明,一個獲取財富的基本模式是:就是用能力控制資源。也就是八字中比劫與財星的互動關系。

而控制資源需要手段方法,這就是八字中食傷與印星;因為它們均可以表現為智慧、知識與技能。比如八字中比劫旺而財星弱,就需要食傷作為控制財富的手段,擴充財富的手段;而財星強旺,自己能力不足的時候,則需要印星來擴充實力,通過學習或者技能、技術和才干。

同時,任何一種資源,都具有稀缺性。因此,任何求財的過程,既是個人行為,同時,也是一個社會過程。因此,你的財富的獲取,一定也是一個社會財富分配的過程。這個分配,就是代表秩序、公平、理性的官方,也就是八字中的正官與七殺。比如,八字中身強,比劫也旺,而八字中財星弱小之時,就是八字理論上所說的,官星護財。

另外,十神也代表其人的心性,對一個對于錢財的取向影響力很大,也會影響財富獲得。比如:

當一個貪心很大的人,大多是八字中財星力量很是強大;如果在加上妄想,比如再來食傷生財,行為容易失范,容易因財招禍。同時,也說明其人爭財好利興趣明顯,有極大求財興趣。這時,就需要印星來抑制食傷,克服貪念,不然容易招禍。

當一個印星很旺的人,大多過于淡薄錢財,如果再有官殺來生助印星,這樣一來賺錢就缺乏手段,手段不能靈活不說,而且會顯得很是呆板。同時,這也說明其人,經濟意識淡薄,不善理財,好名寡利。這時,就要有財星來制印星,以提升其靈活性;若果再來食傷輔助財星,思維則更加活泛,手段則多種多樣。

總之,八字中的十神,雖然有其一定的固定含義;但是,并不是一成不變。對于錢財獲取的方式,手段,亦會多種多樣,不是只是財星才代表財富。真正的財富代表,就是八字中的喜用之神旺衰程度;以及八字中十神的主要傾向力,因為它意味著一個人主要的行為取向。

文:命理人生 何鋒

什么是八字算命中的流年運勢
詳細
八字時支看你是否桃花旺
詳細
孩子生于哪個時辰命好
詳細
淺析八字中的“合”
詳細
命理過三關:23幅八字旺衰圖
詳細
八字看你命中易有貴人相助嗎
詳細
八字富貴格局——壬騎龍背格
詳細
為何說男人有錢就變壞,女人變壞才有錢?
詳細
出生月份看你能否事業有成
詳細
年命納音看你易患何疾病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