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飾風水的四大講究

縮放:

隨著私家車的大量出現,各種各樣的車飾也成了車主眼中的“寶貝”,獨具個性化的新潮車飾不僅體現了車主的性格,人性化的設計更能讓人體會到駕乘的樂趣。

有的人在車頭、車內、座位空隙處塞滿各種可愛的玩偶,充滿情趣;有的人車內則是孩子、父母或朋友送給自己的禮物,代表著濃濃的情意。

有句話說得好“車飾關系到車品”。正如買了別墅,要請專人設計裝飾一樣,車也要懂得裝飾。

很多人都關心自己居住環境的風水,卻也有不少人,忽略了汽車內的風水問題。其實,這亦是一個很重要的環節,汽車風水的好壞,同樣可以直接影響到人的生命和財富。而車飾,也就成了可以改變自己運勢的必備道具。

那么,車飾有什么風水講究呢?

一、 根據命理五行喜忌選擇適合自己的車飾顏色

每個人的命理都有五行的喜與忌。

而五行與顏色的對應關系為:

  • 金:白、乳白色、灰色和金屬色系列;
  • 木:青、碧、綠色系列;
  • 水:黑、藍色系列;
  • 火:紅、紫色系列;
  • 土:黃、土黃色、咖啡色和米黃色系列。

我們在車飾、車的顏色,以及車內的整體色調上都最好與之相合,方能助運旺運。

二、十二生肖的喜忌

每個生肖都有自己的喜忌,十二生肖之間,有相沖、相合、相刑的關系。這里,相沖代表容易有沖突、彼此相克;相合、三合代表和合、相處融洽、容易溝通、互相生旺;相刑則代表互有刑克。

車內擺設的物品應該根據十二生肖之間的關系,擺放與自己生肖相合的,避開與自己生肖相沖相刑的。

這個相沖對應關系為:

鼠馬相沖;牛羊相沖;虎猴相沖;兔雞相沖;龍狗相沖;蛇豬相沖。

表現在車內,忌擺放的裝飾物為:鼠忌擺放馬;牛忌擺放羊;虎忌擺放猴;兔忌擺放雞;龍忌擺放狗;蛇忌擺放豬;馬忌擺放鼠;羊忌擺放牛;猴忌擺放虎;雞忌擺放兔;狗忌擺放龍;豬忌擺放蛇。

十二生肖相刑關系為:

蛇虎相刑、鼠兔相刑,牛狗羊三刑,豬、馬、雞自刑

這個相合對應關系為:

鼠牛相合、虎豬相合、兔狗相合、龍雞相合、蛇猴相合、馬羊相合。豬兔羊三合,虎馬狗三合,蛇雞牛三合,猴鼠龍三合。

三、最好避開的車飾

1、寓意不吉的車飾:

寓意不吉利的物品容易產生反作用,對人的運勢、行車安全都有影響,務必要注意。

2、卡通人物,有犯小人之虞

卡通人物以其可愛的造型廣為人們喜愛。但從風水的角度而言,這些則有小人的寓意,車內時時可見,則容易犯小人。

3、影響注意力的車飾

諸如,男士車里掛個美女照片等,會影響注意力集中,不僅和行車安全有關系,在風水上也是要避開的。

4、兇器造型、兇猛動物造型的車飾

刀、劍、虎、豹等造型的車飾,陽剛之余,從風水的角度來說,容易對人形成心理暗示,久而久之,會助長車主的暴躁之性。

四、可以化煞、靜心、助運的車飾

1、前幾年很流行的偉人車飾

這不僅僅是大家對偉人的懷念和崇拜,而是偉人本身就有吉祥的氣場,可以化煞。

2、吉祥物趨吉辟邪

諸如平安佛、轉運球、馬上封侯等等,寓意吉祥,都可以選用。

3、還可以放置念佛機,或者播放靜心的音樂

有助于司機靈臺清明,安全駕駛。

文:不二堂

哪些現象代表旺運到來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芒種
詳細
如何處理來歷不明的法器?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秋分
詳細
人生處于低谷時該如何應對
詳細
動物進宅蘊藏的玄機
詳細
如何推算屬于自己的九星命卦?
詳細
如何正確選擇黃道吉日
詳細
佩戴佛珠生善念福報自來
詳細
所有失去的,會以另一種方式歸來!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