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猴寶寶起名要注意什么

4648閱  縮放:

隨著二胎政策的落實,未來幾年將又會迎來一個生育的高峰期。而很多朋友更加想生一個猴寶寶,因為有人說屬猴的人聰明、人緣好,招人喜歡。甚至也有很多人來問,猴年哪幾個月出生的寶寶八字最好,這個之前已經寫過。也有人來問,猴年寶寶起名要注意什么?今期重點講解一下這個問題。如下:

一、猴寶寶名字里忌用虎、演、寅、白、鋒等字

顧名思義,猴年出生的寶寶就是猴寶寶,即交2016年2月4日立春后出生的就是正式的猴寶寶。從天干地支的表達來說,屬于丙申年,丙是火、申是金,所以是火和金的組合。而起名和八字一樣,忌沖太歲,沖代表動、不穩定、變化等,因此,猴寶寶起名,最忌沖太歲,比如名字中忌用虎字、寅字、演字、白字、鋒字等字,也忌同時帶木和金組合的字,比如梓字等,也忌用。容易帶來一些手腳的損傷、碰傷,少時不穩定,常要搬家等的現象,盡量避開好。

二、本年出生的寶寶名字忌用仲、鐘、中、忠、官等字

這是為什么呢?其實和太歲的名字有關,2016年丙申流年,值年太歲名字叫管仲,因此,這一年出生的寶寶,也不能沖太歲的名字,一些同意的字也盡量避開的好。比如仲字、鐘字、中字、忠字、官字等,少用或不要用為好。因為太歲主一年之神,本年出生的也一直是猴年,所以,起的名字更加不能沖本年太歲的名字,這也是忌諱的。

三、猴年寶寶出生忌用水太旺的名字

雖然說起名是依據各人八字而定,但是在2016年里面,因為丙申的納音屬于山下火,其實也是其中一個太歲的表現,火最怕受克,而且2016年的丙申流年,丙是無根之火,因此,更加不能用水來克,所以,在2016年出生的猴寶寶名字中忌用水太旺的名字,比如二個字全是水的等等的要慎用。如果非要用,可以適當帶一些木或草字頭的,較為穩妥。

四、猴寶寶的名字可以適當帶些土的五行或土的偏旁或部首

因為在2016年里面的天干地支級組合是天干丙火克地支的申金,是一種相克的組合。所以,這一年出生的寶寶,如果在起名除了兼顧八字的優點不足外,再加一些土的五行或字或帶土的偏旁或部首,會更好一些,有利以后的人緣關系、人緣,以及學習方面等等,是有一定的幫助作用的。

五、最忌用生僻字,多用平時常用的字最好

很多人起名怕重名,也為了顯示自己起的名字特別有趣,與別不同,于是往往會選擇一些生僻字,其實這個想法是不可取的。為什么呢?因為生僻字少人用,少人用的東西說明不當旺,不當旺就不合天心,自然少旺氣,所以,對孩子的成長、性格等有一定的影響的。最穩妥的方法是要用常用的那些字,你看古往今來,名流青史的,很多人的名字都是很簡單常用的字,也是這個道理。

當然,起名最客觀的是要結合各人的八字格局、喜忌,還有需要配合姓氏而綜合考慮的。只不過,猴年出生的寶寶,同時兼顧以上的幾個原則,會更加的全面、穩妥一些,供大家參考備用。

文:震乾

看姓名是如何影響女性的婚姻幸福的
詳細
12生肖的名字中適合用哪些字
詳細
怎樣通過名字看吉兇
詳細
怎樣取一個旺財運的好名字
詳細
名字是如何影響人的事業、財運、婚姻的
詳細
哪些姓名用字不利女人感情
詳細
由姓名字型看你此生富貴程度
詳細
名字與財運
詳細
取什么名字容易厄運不斷
詳細
姓名數理81劃看你財富多少
詳細